[写作]作文:为梦想点赞作文其八
陈安之曾说:“所谓伟大的事业,就是把梦想变为了现实。”而我要说,成就伟业的,是追梦人那永不抛却的追梦精神,让我们为追梦的人点赞。
我为刘伟永不抛却的追梦点赞。他意外失去双臂,却依然执着于游泳的梦想,短短几年便获得了残奥会资格。但命运不公让他险些因游泳丧命,可他依旧不抛却,勇敢追求音乐梦想,用脚上无数血泡取得终极傲人的旋律。命运让他几经崎岖,而就像姚晨所说:“苦难不会阻止追梦的脚步。”刘伟执着的追梦精神为他创造辉煌,也让我们知道梦想的汪洋恰是由于风暴和暗礁才能激起震撼的波澜,由于永不抛却的追梦精神人生才得以万分出色。让我们为这追梦点赞,也让我们追随这追梦精神的脚步吧。
我为袁隆平踏踏实实的追梦精神点赞。袁隆平教授说梦见自己培育的杂交水稻养活更多的人,便更辛劳研究,鞠躬尽瘁,终极把梦想变为了现实,87岁高龄再创佳绩“全世界首例海水稻”。
袁隆平更了不起的,他是从梦为出发点开始追求梦想。有人说:“梦和梦想之间有一条巨大的鸿沟。”而袁隆平恰是踏踏实实,付诸于步履,一砖一瓦的劳作于田间,在这条鸿沟上建起了一座桥,进而又通向了成功。的确,梦想人人皆有,而这踏踏实实的追梦精神又有多少人能做到呢?就是这个差异,分出了人生的庸俗和成功。所以让我们为这追梦精神点赞,让自己践行踏踏实实的追梦精神。
追梦精神和伟人都值得我们来“点赞”,恰是这不屈不挠,永不抛却,踏踏实实的追梦,才让我们拥有了太多的出色。由于追梦再续经典,卡梅隆才能全新力作,震撼推出阿凡达;由于追梦奥运,冰雪伉俪申雪和赵宏博才能13载年龄屡屡突破自己;由于追梦再创佳绩,乔丹能在投失几千个球后仍不气馁,再创辉煌。这就是追梦,是无论春暖花开仍是雪窖冰天,都能初心不改,“至死不渝”。我们岂非不应该为这样伟大的追梦精神点赞吗?我们岂非不应该让自己也怀有这种追梦的信念吗?
田中芳树曾说:“我们的征途是星辰大海。”那么我们的背包便是追梦的信念,我们为追梦点赞,同时我们也要奋斗追梦,践行追梦,才能抵到更夸姣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