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事情从旁观的角度来看,似乎很容易。但是真正实践起来,又是另一回事。因为你先得战胜自己的慌张与怯懦。那次学骑自行车的经历,就让我深切地体会到了这一点。
那天,刚学自行车时,爷爷是一百个不放心。他不是在前面扶着车把,就是在后面捉住车“车屁股”,寸步不离的跟着。他跑呀跑呀,累得满头大汗,我呢,看到爷爷这个样子,就更害怕了,生怕摔个鼻青脸肿。
爷爷累得气喘吁吁,挺不住了“你笨到家了,自己练吧!”说吧,坐在树荫下休息了。我气得一肚子火:你说我笨,我就骑给你看看,不信学不会!
于是我自己摸索起来,渐渐地,我摸到了一些门道:车把要平,目视前方,两脚别忘蹬……上车练习前,我心里像十五只吊桶打水——七上八下。嘿,管他三七二十一,先上车再说谁知,刚上车就扭起了“八字舞”,由于重心不稳,我重重地摔了下来,脚背磕青了一块,疼得眼泪多流了出来。我忍着痛爬起来,站直,上车,坐正。掌稳车把眼看前方……一次次排除险情,我终于控制住车子了。
爷爷见了高高的竖起大拇指,一个劲得喊“了不起呀!你真棒!”
骑在自行车上,风迎面吹来,身边的书刷刷地向后倒去……我忽然想起一位大作家说过的话:世界上最困难的莫过于战胜自己。我很高兴因为我战胜自我,我尝到了成功的滋味。生活需要勇气。这就是我的感悟。
十二号,爱情公寓5上线了,对很多人来说,爱情公寓是他们的青春,而爱情公寓5也是完结篇,他们的青春也该画上一个句号了。
“如今,有的人还在追逐梦想,有的人已经背起行囊,奔向远方。”“快乐与悲伤,遗憾和不舍,但新的故事,总要起航。”“人生下一关,等着我们去开启。成长总要告别过去自己”
是啊,成长呐,总要告别过去自己。新的故事呐,也要起航。人生下一关呢,也在等我去开启。
中考一过,就要告别初中时代,迈入高中的门槛。周围的人变了,氛围变了,环境也要变。而我是否还是一如既往的孤独?一如既往的平庸?
时至今日,我依然有种厌世的想法,乐观的悲观主义者。我搞不懂为什么活着,为什么来到这个世界,为什么要热爱生活。之前也说过,我想逃避,可是没有胆量,唯一可能的就是意外会比早上升起的太阳来临的更早。而既然我无法逃避,那为什么要选择苟活呢?活的轰轰烈烈,潇潇洒洒不好吗?归根结底还是没有勇气,没有活出精彩的勇气,没有站在讲台演讲的勇气,没有跑完1000米的勇气,没有社交的勇气……自始至终,一种卑微一直缠绕着我,不知为何。而我要做的,就是撇开一直缠绕我的“卑微”,撇开对自己的偏见,撇开对世界的偏见。虽然做不到奥利给大叔那样“闲话终日有,不听自然无。”但至少要比过去一年好。
说到奥利给大叔,他的故事我想不用我介绍,他的积极乐观的人生态度值得我去学习,就像前文说的那样,既然无法逃避,那就要活的令自己满意。“消除恐惧的最好办法就是面对恐惧,加油,奥利给!”
上文所写的,我在新的一年里可能无法做到,但我想,总要试一试嘛!
欲言又止,感慨万千却提笔空无言。好了就这样吧,前路漫漫,未来可期。
遇见更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