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度作文推荐: 弯路高中作文600字
在人生的路上,有一条路是每个人非走不可的,即使被摔得头破血流,也非走不可,那就是小时候走的弯路。它让我们练就好筋骨,让我们成长,是我们宝贵的人生经历。
人生的路上,不会一帆风顺地到达成功的彼岸。只有在磕磕碰碰中,才有失败的经验,使自己变得更加坚强,因此,才有可能成功。
弯路是必须要走的。
有一位船王捕鱼经验十分丰富,他老了以后,倾尽全力教导自己的三个儿子,儿子们却都不成器。旁人问:“你教了他们什么?”船王说:“我告诉他们如何避免错误,少走弯路。”旁人笑道:“这就是你失败的原因了。”
记得小时候,在上学的路上有一条石子路,经常因为不小心,而摔的鼻青脸肿。有一次,我不顾父母的阻拦踏上了这条弯路。我小心翼翼地扶着身旁的墙走着,却还是摔破了膝盖。我坐在地上,低下头看见满是血的膝盖,吓得哇哇大哭起来。过了一会,有一位姐姐正站在路口,我忍不住喊:“大姐姐,这条路不能走。”她不信。“我父母走过这条路,为什么我不能走?” “我不想让你走同样的弯路。”“可是我喜欢。”我看了看自己,笑了。人生的旅途中,不可能是平滑的,必须经过许多条弯路。我们的父母也是从孩童一步步走过来的,在他们的青春期,也一定走过许许多多的弯路。现在,他们告诫我们,不要走弯路;但是,成长的弯路必须走。
有的弯路,让我们发现别样的风景;有的弯路,能让我们练就一身铜筋铁骨;有的弯路,能让人摸索到痛苦正是这些弯路……正是这些弯路,让我们一点一点收获人生的智慧,一步一步走向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