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记
日日行走在现在气息十足的城市里,被鸣噪的声音所厌烦,被烦琐的事物所压迫,似乎早已被压抑,永远也得不到重生的那一天。
偶独自走在这极富有情趣的小巷中,虽然不是在周庄的古道中,也不走在千灯的亭台楼阁中,但我依旧能感觉道那一丝飘渺与祥和。
庭院深深,月光如水一般洒下来,将皎洁抛掷整个大地,那样无声,却又如此唯美。停了停,深吸一口气,既而又向远方走去……
烟气弥漫,突然有一种把它拉开的欲望,却又住了手——朦胧才是美。就在那一丝亮光中,我发现了不平凡。那是一块极为普通的草地,刚下过雨,露珠儿还在叶片上随意滑落,伴随着月光透出一种极为耀眼的光芒,空隙之余,边上还配了些小野花,更凸显出了那一丝淡雅余娇柔。
身边的行人只顾快速向前走,无暇顾及这如此平凡的花草,我只能叹息,独自享受着这“碧草润如丝”的美景。
也许是看久的缘故,我突然意外的发现似乎每一朵花都是那么完美,它们可都是刚经历完风雨的折磨啊!我疑惑,却又从那横七歪八的青草身上明白了些是什么。
粉蝶顾及,只等着重生的那一瞬间……
又是一阵风,肆无忌惮地向草地吹来,只见青草强硬挺着身子,倔强地挡在花儿面前,宁愿自己忍受这一切,也不让伸后的她受到一丝伤害,直到狂风过后,他才忍着疼痛转过头笑着对她说:“我一点也不痛!”既而却从花儿身上缓缓划过,倒在冰凉的泥土上,却依旧守侯着她美好的梦想。
我愣了,我不敢相信眼前的画面;我被震撼了,他的执着、关爱充溢着我的整个大脑,一株草儿,完全没有缚鸡之力,但是却有一颗舍己为人的心,牺牲自己,只为那娇弱的花。
仅是一个细节,却震撼着我:只是一次邂逅,却感化了我。
花与草的邂逅,依旧完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