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写作] 作文:帮妈妈洗脚作文600字其八
母亲节要到了,老师让我们帮妈妈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比如帮妈妈捶背,揉肩,叠被子我准备帮妈妈洗洗脚。
母亲节前一天晚上,妈妈跑完步回到了家,已是大汗淋漓了,她边脱鞋边说:鹏程,给妈倒杯水。好的,妈妈。我高声答道。我想,这时给妈妈洗洗脚,让妈妈去疲解乏,不是多好吗?于是,将一杯温开水递给妈妈后,说:妈妈,你跑步很累了,我帮你洗洗脚吧。妈妈用那双珍珠般的大眼睛疑惑地看着我,好像在说:我的乖宝贝儿子鹏程,怎么一下子变得这么懂事了?我看出了妈妈的疑惑,急忙回答:明天就是母亲节了,平时您为我们这个家操劳太多了,现在我帮您洗洗脚,难道不应该吗?妈妈听了高兴地说:应该,应该,你现在长大了,懂事了,那我就要好好享受一下你的服务了。
我把温水接到盆子里,端到妈妈跟前,先用手试了一下,水温刚好,开始帮妈妈洗脚了。其实,洗脚也是有技巧的。我准备先用左手把妈妈的其中一只脚趾包住,然后左右转动,这样可以让脚趾缝之间的污垢和脚趾表面的污垢清除干净,还可以让脚趾白一点。谁知,我发现妈妈的袜子竟然没有脱下来。妈妈笑了,我也笑了。
我小心地帮妈妈搓着脚趾。妈妈的几个脚趾并拢在一起,或许是走路走太多的原因了。妈妈就是靠这双脚走了多少的路,才为我们撑起这个家啊?可是,妈妈在我们面前喊过苦喊过累吗?没有,从来都没有。我亲爱的妈妈哟,您是那样的伟大,是那样的无私想到这些,我的眼眶一热,泪水就出来。我赶紧用手背擦去泪水,怕妈妈发现。但细心的妈妈还是发现了,问我怎么啦?我说:没什么,只是觉得妈妈您真的很辛苦,我真该为您多分担一点事。
妈妈听了,轻轻地说:儿子,你能这样想我已经很满意了。妈妈多做一点是应该的,只要你现在好好学习就可以了。我心里暗暗下决心,我一定要努力学习,争取优异的成绩回报妈妈。
母亲节,帮妈妈洗脚,我想到了很多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