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马尾辫,一张白净中略带一丝红晕的脸庞,一双秀的眼睛,再带上一个微笑,这就是我们的全学年第一名:王雨晗同学。
平时和他并没有什么交集,究竟,这么好的成绩给人一种高高在上的感觉。在我的印象中,学习好的同学不是书呆子,就是十分孤独,我也因此从未和她说过话。
有一次我有一道数学题不会做,问了好几个人都没有结果,这时,不知怎的,突然想到了她“王雨晗学习那么好,肯定会这道题吧。”我走到她眼前,小声地问:“王雨晗,这道题怎么做?”问完我心里扑通扑通的跳,紧张极了。
没有想象中的冷笑,也没有任何的敷衍,由于什么都没有。她根本就没有听到,不,或许听到了呢。我苦笑了一下预备离开,可正巧她做完了一道应用题,抬起头看到了我。:“你有什么事吗?”“帮我看下这道题,好吗?谢谢。”我低下头小声说。她接过我的训练本,扫了一眼题:“挺简朴的嘛。”我的脸立即红了,好心情一扫而光:“我知道我学习不好……”“不,你误会了,我不是那个意思,你也别妄自菲薄,这道题应该这样解。”她从文具盒里拿出了一支笔,给我进行了耐心地讲解。
或许是我天资太差,讲了5分多钟我才明白,听到我说“明白”后她也开心地笑了,看着她那天真的笑和额头上细细的汗珠,我的嘴角也逐渐上扬。
“一回生,两回熟,三回就成老朋友。”跟着学习的深入与问题的增多,我发现她实在和普通女孩没有什么区别,在她身上我没有发现功课的负担与学习的压力。或许恰是由于这种快乐的学习立场,她才能够连续数次获得全级第一吧。
良多人说学习又苦又累,我以前也是这样以为的,那些“书呆子”们一定没有什么快乐。可王雨晗让我意识到,知道保持快乐的心态,做什么都会快乐的。精彩的成绩,谦逊的品质,天然的气质,我越来越敬佩她了。最后祝她永远留住自己的那份纯挚和快乐,能在中考中继承名列前茅!
雨晗同学,我挺你哦!一起加油吧!
家乡的特色很多,所以我才会喜欢这里,而家乡的特产有鸡肉饭、凤梨……
火鸡肉饭的特色是好吃,有特殊的材料,才会吸引许多游客来吃。特殊的材料是用当地的火鸡肉片再加上酱汁。有一次我在自己去买我最喜欢的鸡肉饭,跟我爸爸吃我最喜欢的火鸡肉饭,我吃得非常开心,因为这是我自己去买的火鸡肉饭,而且是家乡的特色食物。
凤梨是家乡的特产,凤梨是有酸酸甜甜的感觉,可以做凤梨酥、凤梨三明治等食品。有一次爸爸买给我凤梨三明治,我感觉到甜甜的滋味好吃到爆!又有一次我们去买凤梨酥,我觉得有一种软软和甜甜的感觉,如果我有去那里,我一定再来买凤梨酥。
我为甚么喜欢家乡,因为家乡有许多特色、特产,这些特色、特产都是我的喜爱,这些食品、物品要记得不要浪费、要爱惜物品。
秋天的树叶
秋姑娘已迈着轻盈的脚步向我们走来。你也许感觉不到她,但是她已挥动她那神奇的魔棒,让世界的万物有所变化。瞧,秋天树叶的颜色多姿多彩,有的如浓茶般的绿,有的如麦穗般的黄,有的如铁锈斑的褐,还有的如火焰般的红,宛如凡高笔下一幅美丽的油画。 咦,那边怎么会有好多绿色的球啊?我走近一看,原来是冬青树一个一个挤在一起。我不由自主地摘下了一片冬青树叶。冬青叶呈椭圆或圆形,叶子的边缘"长"满了细小的"牙齿".摸起来,不管是正面还是反面,都是滑滑的,好像婴儿的脸。冬青是一种四季常青的乔木,在寒冷的秋天里,它竟然还能抽出新的嫩叶。这种不畏严寒的品格是值得我学习的。 我无意中抬起了头,看见一棵"金子"做的树,细看原来是银杏树啊!我从地上捡起一片银杏叶,银杏叶正过来看像一把小小的扇子,倒过来开,像一个小小的裙子。摸起来很薄。它的纹路很特别,正反面都是一样的,纹路都是从叶柄往另一头延伸。到了秋天,银杏树的叶子就会从绿色变成土黄色。干枯的叶子飘到地上,就像是一只只枯叶蝶,有趣极了! 一阵秋风刮来,吹走了我手上的银杏叶,吹下来几片火红的枫叶。我拿起枫叶一瞧,发现枫叶就像一只只小孩拍红了的小手,上面的纹路就像小手上的掌纹一样。枫叶四周有着一排排的锯齿。据我观察,它从树上飘落下来,经过一天的时间,它的叶片就会卷曲起来,就
像人们烫过的卷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