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妈妈有张圆圆的脸,鼻子也长得很匀称,两只眼睛大而有神,一张能说会道的小嘴更是把我和爸爸哄得很开心。
妈妈的身材微胖,她总说:“都是因为生我才变成这样”!其实,她在我和爸爸的眼里永远是最美的人!妈妈身上有很多优点:勤劳、善良、细心、干净等这些都是我和爸爸在生活中最需要的东西。不过,妈妈最让我感到神奇的是她“天气脸”,这天气脸可真是变化莫测,来得急、去得快、有时晴、有时阴、有时还来场雷阵雨,让我真是佩服无比!
有次测验考试,当成绩没有出来时,妈妈问我考得怎样,我很自信的说:“这次题目很简单,我全都做出来了,应该会有不错的成绩”。可当试卷发下来时,我不敢相信只有73分,我也不敢想象妈妈知道后的结果。回到家,妈妈正忙着做饭,我心里暂时庆幸一下,但愿妈妈忘了考试的事。
“宝贝!你的语文成绩出来了吗"?妈妈从厨房走过来问。我吱吱唔唔不敢回答。妈妈太聪明了,脸上的表情顿时从晴转到阴,一整晚,妈妈什么话也没说。我在自责自己总是这样粗心,让妈妈生气失望。
在家里是最聪明的人了。记得有次星期天,爸爸和妈妈都出去了,家里只剩下我。我把作业写好后,做起了手工制作。不知什么时候,制作用的小刀把桌面弄得很多划痕,这张桌子可是几天前妈妈刚刚买回来的,这下怎么办?我害怕起来!最后我有本子盖住划痕,想蒙混过去再说。晚上妈妈回来,她不喜欢东西乱放,就忙着整理桌子。
她把本子拿开后,看到那些划痕就问:这桌子怎么弄成这样子?”“我知道,真的不是我弄的”我慌张的回答到。妈妈听了,立刻生气起来,脸上流下了眼泪对我说:“孩子,你可以不小心犯错误,但决不能做撒谎的人”。此刻,我终于知道妈妈为什么流泪了。“妈妈我错了,桌子是我不小心划坏的,请你原谅我,以后我再也不做撒谎的孩子了”!妈妈听后,脸上渐渐露出了微笑,那笑容是那样的宽容可亲呀!
现在,我已经长大了,每天晚饭后,我都能抢着帮妈妈做些家务:洗碗、擦桌子、拖地等;每当我在做这些家务事时,总是能看见妈妈的脸上挂满了笑容,那笑容是幸福、是快乐、并更加显得她是天下最美的妈妈!
作文推荐: 冬天写景作文(篇二)
有些人可能会喜欢鲜花盛开的春天、绿树成阴的夏天或者果实累累的秋天,可我却喜欢雪花飞舞的冬天。
寒冷的冬天已经到来了,天上下起了鹅毛大雪。这场大雪给大地穿上了雪白的衣裳,让它们又换然一新了。大地也安静了下来,安静得只能听见风声。这时候狗熊正在树洞里缩着身子,半冬眠着呢。突然,有几个“小精灵”从屋子里走出来了,这正是那些可爱的孩子们,他们使安静的大地变得充满了活力,也为大地增添了欢笑,还给这幅只有白色的图画涂上了绚丽的色彩。那些被雪覆盖的草仿佛钻进了被窝,正美滋滋的睡着觉呢,好像还听见了它打呼噜的声音呢,真是太有趣了。
我爱冬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