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你是可爱、顽皮的,你有时又是令人厌恶的。
春天的早晨,和煦的春风给人们送来春的气息。孩子们追着春风跑,可总是追不到风,大人们也尽情地感受着春的温暖。风,你做了一次邮递员,把春天的信封悄悄送来。
然后你又走了,去送别的“邮件”,但不是所有人都喜欢你的“邮件”,你来到贫苦家庭的时候,还是照送不误,呼呼地刮着破旧的茅屋,让人们觉得厌恶,而你却像一个任性的孩子,一点没有发现别人的痛苦,喜怒无常也变成了你的性格。
农民伯伯开始播种幼小的种子了。新芽才刚刚探出头,你就来光顾了,把新芽吹得东倒西歪,让农民伯伯心疼不已。
你还带来沙尘暴、龙卷风,是故意地让人们讨厌你吗?人们无辜地承受着你的折磨,而你呢,却像一个恶作剧的孩子,“呜呜”地唱着歌呢,一点都没有在意人们的愤怒。
哦,风,你又是顽皮的。在无聊时,你又在为自己找乐子,去云朵妹妹那儿串门,和她们捉迷藏,故意把她们吹成各种各样的形状:有的像飞翔的小鸟,有像可爱的小狗,有的像奔跑的骏马……
哦,让人爱又让人厌的风,我该拿你怎么办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