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参考】 自然话题作文:风
明媚的阳光直射在我的脸颊上,大清早显得格外清新。
一个上午几乎没什么分别,像以往一样置身于暑假的作业中,沉闷至极点,直到下午,令人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
隆——
随着一声雷鸣的巨响,天空沉闷下来,逐渐流下了惊恐,哀痛的雨水——这是天空在哭泣。没过多久,夹杂着雷鸣和雨水的天空下起了冰雹。一粒粒的冰块由天而降,逐渐坠落在地。
“劈呖叭啦”的响声传入耳中,那是几个冰块敲击着玻璃门。它们个个晶莹剔透,有的像珍珠、有的像牙齿、有的像豆子、还有的像鸟蛋……摸上去冰冰的。大的有半个大豆那么多大,小的似乎来不及看就要化了。看到此景,我回忆起妈妈的话,六月飞霜下冰雹是因为人间有冤情。我为之祈祷着……
天空遥不可及,天堂也置身于此,今日由雷鸣到泪水再到冰雹,就像人的心情一样,发火又哭泣逐渐变得绝望。天,就像小孩一样为自己的事情而哀痛,在人间放肆的哭泣。难道天也遇到了烦恼吗?
人也是一样,在遇到烦恼时,为之而哭过后,美好的事情会在身边环绕,俗话说,旧的不去新的不来,雨过天晴,想必也是这个意思吧!
每个人应当正确的面对自己的烦恼,妥善的解除烦恼,这样才会后的快乐,幸福的人生。
天空……请尽情哭泣吧……
作文参考: 自然文章(经典版)
今天,我怀着高兴的心情和老妈她们到三台梨园去赏春。
一路颠簸终于来到了三台梨园,一下车一股诱人的清香扑鼻而来。我们沿着路径来到了山顶。只见雪白的梨花随风飘舞,游客们不禁发出赞叹“真美啊!”那五个小花瓣组合成了一个漂亮的小脸蛋,花瓣里有许多纤细的花蕊,顶着一粒粒淡黄色的小点点。梨花花多么纯净的花,它似荷花出淤泥而不染;它似玉兰冰心玉骨,洁白无暇。一阵风吹来,梨花迫不及待地想亲近我们,可它那娇弱的身体一下子就碎了。这让我想起了“宁为玉碎,不为瓦全”这句诗来,它把自己破碎的身体,变得像雪花一样缓缓瓢落在地上,真是“零落成泥碾作尘,只有香如故。”这时,我真不知道是喜还是忧。
回到山顶,我们俯视四周。一片白色的海洋,中间还镶嵌着绿色和淡淡的红色。望着这样的景色我不禁发出赞叹:“真是鬼斧神工,是不是自然偏爱三台梨园,故意把它弄得那么漂亮。”站在山顶,眺望远处。我感到似飞私游,全身有一种飘飘欲仙的感觉。瞧,无数蜜蜂闻香而来,高高兴兴地在梨花丛中采蜜,久久不肯离去。
天色渐渐暗了下来,我们也准备离开。就在这时,我的心情也随着天色的变化而变得低沉:一位阿姨把刚吃过的饭盒,随手扔到了地上。这时另一位阿姨把垃圾捡了起来,我的心情立刻好了起来。
是啊!自然为我们提供了丰富的资源,而且也亲近我们,所以我们也应该保护自然,亲近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