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有一张让我难以忘怀的照片。由于有它,我的记忆像定格在了那一刻,久久不可以忘却。
那是一个酷热的7月天,班主任帮大家排好了最后的队伍,并告诉大家:“拍完这张毕业照,就代表你们的小学生涯结束了,你们可能也就各奔东西,将来就哪个也顾不上哪个了。亲爱的同学们,请你们好好珍惜这最后一次拍集体照的活动吧!”班主任刚说完,学校的领导,大家的科任老师也都纷纷到了场,去到了我们的地方,拍下了这张珍贵的照片。
大家的班主任在照片的正中心,虽然脸上洋溢着微笑,但那不争气的泪水却在眼眶中打转。英语老师的脸上写满了哀愁,以前她给大家上课时的那双炯炯目光,现在却已经变得暗淡了,是由于不舍吗?每当我看见校长右手边那个残缺的地方时,也会不由自主地想到语文老师吧,他并没参与拍照,由于他说了,大家无需记得他的相貌,无需记得他的功,仅需记得他的严格,仅需在十年后记住,在大家的生命中,还有他如此一个路人甲经过了就足够了……
想到这所有,我不禁潸然泪下,仿佛大家的别离就在昨天,大家一块去野外疯,一块闹,大家的每一次秋游、春游,每一次活动,每一次演出,所有些所有都那样美好,所有些所有都历历在目。以前总说“时光不老,大家不散。”到了今天,时光仍旧也没老,但大家却都散了,都各奔东西了。很多年后大家都不会有多记得哪个了。
虽说世界上有很多事等着大家去感悟,可是呢,大家也需要抓住时间,与它共进退,时间在推移,大家在成长,大家又为何不能抓住时间开心的成长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