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我吃完早餐后,正觉得无所事事感到十分无聊时,眼前突然出现一本杂志让我眼睛为知一亮,使我顺手把它拿起来看一看。翻着翻着,我看到一则感人的故事,上面写着全世界最好吃的炸酱面这个大大的标题,让我不禁想多看一眼,到底葫芦里卖些什么药?
原来,王老板是一间中式餐厅的老板,他的中国菜煮得非常好吃,甚至还被大家夸赞说是全世界最好吃的。而且,还在餐厅门口贴了一张海报不好吃,不要钱!
有天晚上,寒风飕飕的,有个衣衫褴褛的老爷爷带着他的小孙子走进餐厅。可是,餐厅已经快打烊了,老爷爷坐下来后,朝着厨房说:请问打烊了吗?我孙子想吃炸酱面老板从厨房里走出来,温和的说:当然可以!请问要几碗呢?老爷爷摸了摸自己的口袋后说:一碗就好。小男孩摇摇头对爷爷说:为什么只点一碗?爷爷不吃吗?过了不久,一碗热腾腾、香喷喷的面端上桌,小男孩一看到炸酱面,脸上就露出幸福的表情,二话不说,一口接一口的狼吞虎咽起来。
小男孩用很快的速度吃完了,还要求再来一碗,可是爷爷的口袋里只够付一碗面的钱,爷爷的脸红得像柿子一样,不知如何是好!就在这个时候,老板对着厨房大吼了起来:今天的面到底怎么回事?面这么糊、肉也软趴趴的,怎么这么难吃,叫我怎么跟客人收钱,再端出两碗过来!
故事中,可以看到老爷爷宁愿自己饿肚子,也要小孙子吃饱的亲情,以及老板发挥同理心,体贴这对爷孙的温情,深深的感动着我。人间有爱、处处温情!一点点仁慈的行动,一些些关怀的言语,就能帮助别人,让我们的生活变得很和乐,我们有什么理由不去做呢?有机会、有能力帮助别人,让我觉得自己很棒、很快乐,就像在无私的天堂一样,充满幸福、充满快乐!
作文分享: 一张照片的故事初中作文(经典版)
最美的照片是我的皮鞋旁边是你的高跟鞋。
天飘着小雨,我喜欢这种时候翻翻相册,回忆过去的岁月。谈不上惬意,只是觉得那滴滴雨水正像过去的往事,在记忆的长空中飘飞,让人重温过去的酸甜苦辣。
翻开相册,众多照片都呈现在我眼前,一张都令人感到温暖。翻着,一张我记忆特别深,在众多照片中,或许没有人能发现他的不同,而我觉得他与众不同,是因为他有一个令我感动的爱情故事。他们去了一家婚纱店。他指着一套婚纱,有点忧郁,然后他轻声告诉她:“等你嫁给我那一天,我把它买给你。”和所有恋人一样,他们一起逛街,一起去看电影,人虽然贫穷,爱情世界里的光芒是一样的,他和她,就这样轰轰烈烈的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