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写作】 作文:堆雪人小学生作文范例
昨天,下雪了。整个晚上我都在祈祷老天别让雪融化了,因为我想在今天堆雪人。
早上醒来,我穿好衣服就急急忙忙的冲出屋子,第一件事就是看雪化了没有。天晴了,雪也没化,我高兴得马上搓了一个雪球扔向远处。赶紧刷牙洗脸吃完早饭,叫上爸爸妈妈一起来帮我堆雪人。
我们先把栏杆、桌子、椅子上的积雪捧到地上,再把地上的积雪用铲子铲,用扫帚扫到一起。接着我们就开始往上堆,做雪人的身体了。我们先用铲子把雪慢慢地堆高,再用手拍实。堆了高高的一堆雪,我们再慢慢地修改雪人的身体,哪里不够圆就在那里补一团雪,哪里太胖了就在那里铲掉一些雪。看看差不多了,我们就在雪人的身体上按了五颗金桔就当是装了五粒纽扣。接下来是做雪人的脑袋,这是最关键的工作。首先,我先搓了一个小雪球,接着我把它放到雪地里滚,雪球越滚越大。当我把雪球滚到像足球差不多大的时候,就可以做雪人的脑袋了。我们用桂圆核做雪人的眼睛,用海棠花瓣做雪人的嘴,又给雪人做了一个翘鼻子。做完这些,把雪人的头放到雪人的身体上就大功完成了。还不够完美是吧?我又给雪人围上围巾,送给它一支富贵竹和一朵红掌。这下子,雪人漂亮多了。
马年的第一场雪,我亲手堆了一个可爱漂亮的大雪人。
作文分享: 描写垃圾分类的小学生文章)(写作示例)
它来了,它来了,它真的来了,“垃圾分类”真的来了哟!
今年,最热门、最时尚的一个话题当属“垃圾分类”了,同学们,关于“垃圾分类”你又了解多少呢?
我国的垃圾主要分四大类:可回收垃圾、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其他垃圾。大多数人还没有意识到垃圾不分类的危害。传统处理垃圾的方法主要有焚烧、填埋和堆肥三种,但是如果不进行垃圾分类,无论采用哪种方法处理,危害都是巨大的。
一个苹果核完全分解需要2周的时间,一件羊毛衣服需要5年,我们平常使用的塑料用品竟要200年。200年!多么可怕的一个数字……地球上的陆地面积是有限的,所以很多难以分解的垃圾被倒入了海洋,据统计全球每年约有500万至1300万吨的塑料垃圾流入海洋,因为这些垃圾的流入导致大量的海洋生物死亡,同学们,你能想象海洋因为垃圾的流入发生的变化吗?如果海洋生物会说话,你猜,它们又会对我们说些什么呢?
1吨废塑料垃圾至少能回练600公斤的汽油和柴油,1吨废旧手机可以提练300至400克黄金,500克左右的白银,一年产值3000个亿……垃圾只有混在一起才是垃圾,一旦被分类就是宝贝,就是价值!
为了灰霾的天空重新变的湛蓝,河流变的清澈,空气变的清新,让我们了解更多的“垃圾分类”知识,让更多的人参与进来,成为垃圾桶前最靓的仔。
中国即将进入“垃圾分类”时代!今天我们迈出的一小步,将是未来伟大的一大步!
“垃圾分类”你准备好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