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作文] 我的外婆四年级文章
从小,爸爸因为学习而出国,妈妈也因上班不在家,就把我送到外婆家住。外婆对我是如己出,虽然有些严厉,但我依旧被骂得很甘愿。
现在回忆起来,会觉得被念是应该的,在我小时候,都和外婆顶嘴。上完课,附近有一间便利商店,我每次下课都会拉着外婆的手去。小孩最喜欢吃糖,在我渴望吃的那些零食,总是被一道凶光看上,外婆只说:“NO!”通常走出便利商店的结果是:一瓶牛奶。当时我十分疑惑,疑惑为什么不能买给我吃?就这样度过幼儿园时期,在不知不觉中,我升级成小学一年级的小朋友了!刚好爸爸回来,由于户籍关系,只有回自己真正的家。
一、二年级,我可以每天放学后在家,由外婆盯着写功课,回外婆家练习钢琴。在升三年级的暑假,家中突然有很大的变化──表弟出生了!还记得外婆那一阵子忙的不可开交,而我只能和自己玩。小表弟抢走外婆!我心中既悲伤又难过,随着外婆去舅舅家,我好后悔为什么不珍惜和外婆相处的时光,我好想念她的唠叨;好想念她做的晚餐。也许就是此刻,使我对任何事物拥有更深的感触。
现在的我,不再埋怨小表弟把外婆抢走。因为我已经够大,有些事不需外婆提醒就能完成。还有一个好笑的原因,外婆照顾我的年限已到,该是将这个位置让给比我更需要外婆的小表弟。就像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一般。好比我和外婆,让我了解要珍惜当下。因为有些事情,是一去不回的,如今希望外婆来关心我,已成遥不可及的梦想。谢谢您,外婆,让我学会要珍惜生活中现有的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