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作文」作文:孝是一首最美的歌范例
孝,是一首最美的歌,而谱曲的人可以是你,是我,是任何一个尽孝的人。
自古以来,孝子贤孙层出不穷。汉代文帝刘恒亲尝汤药,东汉孝子董永卖身葬父。一代伟人毛泽东也是以孝为先。19xx年10月初,他收到母亲病危的特急家信,急忙带着小弟泽覃奔回韶山。可是当他们赶到时,母亲已入棺两天了。毛泽东内心极其悲痛,长时间默默地守在灵前。10月8日,他席地而坐,独对孤灯,怀着极度悲痛的心情挥笔写下了情深意切的《祭母文》。
我看过一场电影《背起爸爸上学去》。一个山里的孩子,考取省城师范学校的同时,父亲却不幸瘫痪,主人公为了既照顾好父亲又兼顾学业,决定背起爸爸去上学。一个山区的苦孩子,以他瘦弱的身躯背起的不单是一个生病的父亲,更是一份沉重而又执着的孝心。
看着电影我忍不住哭了,心中百感交集,有羞愧,有钦佩。为什么主人公的感人孝道我没有?平时,饭菜不合口味,衣裤不称心,都会任性埋怨,就连爸妈的叮咛都看成是一种厌烦的唠叨。殊不知,唠叨的背后装载的是爱;殊不知,自己成长的岁月会在父母的额前刻下深深的皱纹。从那以后,妈妈每天下班回到家,我就端上一杯茶;爸爸回到家,我就为他捶捶背;考完试,递上一张满意的答卷我想这应该算是尽孝了。
一次偶然的经历,让我对尽孝完全改变了看法
一次小姨要生宝宝了。我出于对新生命的好奇,于是便和爸爸妈妈一起在产房前等待小生命的诞生。可是,我们等来的却是不幸的消息-难产!母婴很可能只留一个!刹那间,紧张与悲痛笼罩着所有亲人们的脸!而小姨坚决地要留下宝宝后来,产房内终于传来了悦耳的婴儿啼哭声。又过了许久,小姨终于出来了。大家如释重负。我分明看见,虚弱的小姨软绵绵地躺着,嘴唇发白、脸色发青,眼神里却闪烁着母爱的光芒。她可是鬼门关里走了一遭呀!
这一幕令我的泪汩汩而下。生命,多么来之不易!作为儿女的我们,该以怎样的方式来尽孝呢?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端茶递水,洗脚捶背?朋友,错了!为人父母者,可以用生命去换儿女的生命。在父母的眼里,你的生命,你的健康是比任何东西都重要的!此时此刻,我才明白,好好珍惜自己的生命,爱护好自己的身体才是尽孝父母的最佳方式。假如没有了生命,一切都毫无意义,还谈什么尽孝?
天下的父母们总是一如既往地默默付出,可是,他们哪里求过什么回报啊!在他们眼里,最重要的就是子女健健康康的活着。你不妨想想,当你不小心摔跤了,受伤了,流血了,真正痛在心里的是谁呀!假如你有个三长两短了,父母的天啊也就塌了!如果你想到了这些,那么,你还会厌烦妈妈在你出门前重复一千遍的要注意安全的叮咛吗?你还会嫌弃她每餐要求你多吃什么少吃什么的劝告吗?还会嫌弃她老叫你穿够衣服别着凉的唠叨吗
原来啊,好好爱自己,也是一种尽孝。孝是一首最美的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