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爸爸四十出头,他个子不高,体型微胖。爸爸干厨师二十年了,烧烤一绝,辣爆也炒的没人能比。至于拌出来的各种精美凉菜你只要看一眼,绝对哈喇子能流下来。
别人家都是严父慈母,我家正好相反,因为爸爸常年在外打工,一年陪我们的日子屈指可数,所以和我们在一起他永远都不发火,不管我和弟弟怎样欺负他。暑假我和妈妈还有弟弟去看爸爸,爸爸别提多高兴了。虽然他每天夜里一两点才下班,但第二天早上还是早早就起来陪我们吃早点,然后带我们去玩。下午爸爸总是变着法儿给我们做好吃的,有大盘鸡,有干锅鸡翅虾,有锅仔牛肚,有清炖排骨我们每一顿都吃的快撑破了肚皮。我觉得和爸爸妈妈在一起的时间太开心了,也太短暂了。
转眼我们已经呆了十来天,眼看就要开学了,我们不得不回来。8月24号晚上说好的第二天爸爸送我们回家,可是我和弟弟抱着爸爸的腿哭着说不想走。其实妈妈也舍不得爸爸,但她还强颜欢笑地说:看你们爷仨腻腻歪歪的样子,又不是再也不见了。弟弟双手抱着爸爸的脖子使劲的亲爸爸,这时我看爸爸的眼圈红红的,他低下头揉了一下眼睛,故意把弟弟抱下来,说:今晚你们还想吃什么,爸爸给你们做去。说完他就去了厨房
第二天早上,我们起床发现爸爸不在了,妈妈正准备给爸爸打电话,我发现了床头柜上有一张纸条,上面歪歪扭扭的写着:你们先去吃早点,我有事出去一下,一会儿就回来。
爸爸小时候家里穷,没上过一天学,所以爸爸认的字,写的字都是他自学的。爸爸算账速度快,有时候来一桌客人,点了十来种菜,客人走的时候,我用计算机还没算出来是多少钱,爸爸就能一口说出钱数,而且分文不差。我问爸爸是怎么算出来的,爸爸笑着说:我也说不好,反正我有自己的一套!说着对我做了个鬼脸又去厨房忙了。爸爸真的很辛苦,他的手上总是旧伤没好,又添新伤。有烧伤,烫伤也有刀伤,切伤。我好心疼我的爸爸呀!
我们吃完早点回去收拾东西准备回家,这时爸爸回来了,他抱着一架电子琴回来了。送给你,丫头,回家好好练。我的泪水不由自主地流了下来。爸爸,我爱你。我抱着爸爸的脖子亲了一口。
就这样我们依依不舍的离开了爸爸。爸爸,再见,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