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作文: 十字路口议论文文章
有三次经过十字路口的经历让我记忆犹新。
第一次,没有交警。看到红灯,我和前面的人停了下来。但我看到有人闯红灯,接着更多人闯红灯了,我感觉到旁边的人不耐烦了,我也有过闯红灯的想法,但前面的那个人一直没动,我也只好作罢。
第二次,有交通警察,戴着墨镜,笔直的站在那儿。正值红灯,车辆停成一排,非常整齐;绿灯,车辆一齐开动,一辆接着一辆。
第三次,红绿灯出现了故障没亮,交警也不在。十字路口乱成了一锅粥。大卡车,小轿车,自行车和行人都自顾自地走着,我也混在其中离开了。
同样是十字路口,却因为环境的不同而形成不同的结果。第一次如果人们不仅只看到有人闯红灯,还看到有人在等绿灯,也许结果就不会那么糟了;第二次如果那个交警不在会怎么样;第三次……在十字路口这个重要而又特别的地方怎么会有那么多的如果呢?等待红灯只是几十秒的时间,这几十秒的时间足以用来衡量一个人的素养。有的人为了这几十秒的时间而葬送了一生,还伤害了他人。现在我只能庆幸第一次有个人在我前面让我没有像其他人一样在红灯前迈开了步伐。
有形的十字路口尚有人无视红灯的存在。何况在我们的一生中那些无形的十字路口呢?红灯就是一种禁止,遵守红绿灯就是一种规则。在家庭里,在学校里,在社会上有许多红灯和规则。我们的人生正是由于这些红灯和规则的存在才没有误入歧途,可是无视他们的人大有人在,效仿这些人的人更多。
在家里,做了不该做的事却不知改正,只会一而再,再而三的伤父母的心和塑造自己的不好的品德;在学校里,只为了哥们朋友的一点小事而开除在外;在社会上,贿赂的事情屡见不鲜。这些大大小小的事我们经常见到,可又有谁真正在意他们?
在物欲横流,尔虞我诈的现代生活中,红灯和规则更要存在,人们更要遵守。本来已有些宁静难再,如若再不遵守规则,混乱将充满整个世界,失去的将会是一生。
十字路口,看清方向,做好选择,更要从你我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