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一会儿,我对姐姐说:“姐姐,我们还是下棋去吧!”姐姐说:“-好!”于是,我就和姐姐去房间里下棋了。这时,我看到外面天色黑得像墨一样,震耳欲聋的雷声响得我担战心惊。突然,天空又是一亮,整个世界好象又回到了白昼一样。紧跟着一个响雷又打了下来。电灯也就在这一个时候熄灭了。整间房子变得漆黑一片。这时,婶婶对我说:“不要怕,我们不做坏事,雷不会打我们的。”爸爸说:“你们快看那边怎么通红一片,是不是着火了?”叔叔说:“好象是小明家的鸭棚着火了。火像烧红了半边天。幸亏天上在下着大雨,大火被雨水浇小了,淋灭了。我们才慢慢地平静下来。这时,弟弟却对我们说:“不好,快看,厨房着火了!”我一听,吓了一跳,立刻跑到厨房那边去看。还没有走近厨房,就看到那边红火的一片。我以为厨房里真的着火出事了。等我走进厨房才发现原来那不是着火,那是漆黑的世界里的烛光显得特别明亮。大家看到都笑了。那笑声响彻房间,吓得雷公公也不敢再猛敲大鼓了,电灯也亮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