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参考」作文:十年
在繁忙的工作里,偶尔会想起记忆里的那个少年是谁温暖了谁的青春,留下了笑厥;又是谁在谁的青春里走过,只留下了背影.
“啊”一丝鲜血映入了顾凉兮的眼帘,是那样的刺眼原来是针扎破了手指“顾凉兮,你还是没能忘了他”
手机铃声惊醒了顾凉兮拿起手机,顾凉兮看到了那个熟悉的号码,那个曾经她烂记于心的号码“怎么可能是他?他难道回来了”
当年他一声不响地离开,使顾凉兮一度陷入了消沉那日,顾凉兮发疯似了的到处寻他,给他打过无数个电话,可等来的全是失望他就这样一声不吭地从顾凉兮的世界里消失了,毫无防备,使顾凉兮措手不及后来,有人告诉他,他出国留学了“是啊,他这么优秀,他值得更好的,我又有什么资格阻碍他可是,他难道忘了我们的约定了吗?”
顾凉兮的手颤抖着,接通了电话“兮儿,我回来了,你在哪?我们见个面吧”顾凉兮怔住了他依旧是那样温柔,喜欢像以前那样叫她兮儿,真是一点都没变“嗯,老地方见吧”顾凉兮匆匆挂了电话顾凉兮笑了,笑得有点僵硬.
那年高一.
“江昊,我能问你个题目吗?”顾凉兮小心翼翼地递给他一本资料“啊,这道题啊,是这样”江昊向来是那样温柔,无论对待任何人顾凉兮对待这个学霸同桌,充满了好奇可能是因为同桌的缘故,顾凉兮也会经常向江昊请教题目,而江昊总是不厌其烦地给她讲解.
后来,江昊和顾凉兮的关系越发亲密,成了无话不谈的朋友可能是日久生情吧,江昊喜欢上了这个斯斯文文的女孩顾凉兮也喜欢上了这个温柔、有时候又特别可爱的男孩江昊和顾凉兮都不敢向彼此坦白这样有些暧昧的朋友关系就这样维持了一年.
高二那年情人节江昊鼓起勇气买了一盒巧克力,他听说女孩子都喜欢这个江昊把顾凉兮叫到了校门外“兮儿,我...我喜欢你”江昊涨得满脸通红,将那盒德芙巧克力塞到了顾凉兮手里“江昊,你...”顾凉兮心里小鹿乱撞,不知所措“兮儿,我是真的喜欢你,你做我女朋友吧”江昊突然严肃了起来顾凉兮第一次见他如此严肃,竟觉得有些可爱“好”顾凉兮红着脸小声说了出来江昊笑了,开心的像个孩子“你再说一遍,我没听见”江昊痞了起来“我说好”顾凉兮踮起脚尖,轻轻在江昊耳边说江昊摸了摸顾凉兮的头,一脸溺爱.
临近毕业江昊和顾凉兮的恋爱反而使顾凉兮的成绩进步了不少江昊不知道,顾凉兮为了追上他的成绩,每个晚上都会熬夜学习,为了让他们看起来更配一点可是江昊毕竟是那样优秀,总是年纪第一.
毕业晚会那天,江昊把顾凉兮喊出教室外“兮儿,你志愿填的哪?我想和你报一所大学”江昊认真起来“可是,你这么优秀,怎么可能”“兮儿,你答应我,如果我们不在一所大学,你一定要等着我,我会回来的”“嗯,我会一直一直等你”“好,兮儿,这是我们十年的约定”江昊轻轻将顾凉兮搂入怀里顾凉兮知道,江昊对待这份感情,一向很认真...
顾凉兮很早就来到了那个奶茶店那是他们曾经相遇的地方江昊离开的日子,顾凉兮总喜欢一个人来这坐着刚进店里,顾凉兮一眼就认出了江昊这么多年了,他还是一点没变,又好像变得成熟了“兮儿,当年我妈去世了,我才……”“别说了,江昊我们结婚吧”“好”
“十年了,兜兜转转我们还是在一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