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文具草原上有一个叫文具村的家庭,他们糊口的非常恬静。他们有漂亮的屋子,宽宽的游泳池,好看的围墙和漂亮的大门。家里有:铅笔爸爸、铅笔妈妈、铅笔宝宝、自动铅笔奶奶、自动铅笔爷爷、水彩笔妈妈、胶棒爸爸、蜡笔宝宝、尺子叔叔、尺子阿姨、擦子太太、刨笔机爷爷、钢笔妹妹。他们在这个大家庭里糊口的很幸福!
可是,有一天来了一个字典伯伯,号称文具大王。还带着许多书兵书将来破坏文具家庭。文具们害怕极了。字典伯伯说:“假如你们再不把你们的地盘让给我,你们就等着瞧吧!”一听这话,文具们更加惊慌,不知道该怎么办,可是又想打败字典伯伯。尺子叔叔害怕地说:“您能给我们一点时间吗?”。字典伯伯允许了,他说“但是,必需在三天之内想好,要不然你们就等着受死吧”!
接下来的三天文具家庭非常惊慌,爸爸妈妈们只好让孩子们睡觉,自己守到大门前,他们正在想怎样对付字典伯伯呢?尺子叔叔说,字典伯伯怕什么呢?他们想啊想,可是,没有一个人想出办法来。这天晚上,最小的铅笔宝宝睡觉时做了一个梦,梦到邻居家的剪刀姨叔和剪刀姨妈和大家一起打败了字典伯伯,让大家又过上了幸福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