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看了一本书,书的名字叫笑猫日记之樱桃沟的春天。书里的故事真有趣,带我走进了一个又一个好玩的世界。
在这本书里,我认识了勤劳的庄稼汗——-马小跳的爷爷,慈眉目善的老太太——马小跳的奶奶。认识了有理想、会溜冰、还会飞的黑旋风——马小跳奶奶家一头很酷的黑猪,能把各种各样的声音模仿的惟妙惟肖的鹩哥——马小跳奶奶家的一只鸟。一名温柔美丽的女老师—-郑美丽,爱管闲事的阿黄—-马小跳奶奶的一只黄狗。
每天在门口巡逻的白鹅,它每天都干着应该由阿黄干的事情,时时刻刻都在想小白猫的黑猫—阿黑。最主要的还是笑猫和虎皮猫,还有它们的孩子。我最喜欢的还是从天堂来的天堂鸟和黑旋风灵魂出窍这两篇,我很喜欢文中的胖头、二丫和三宝,还有地包天它们。胖头憨厚可爱、虎头虎脑,二丫漂亮乖巧、美丽优雅,观察力很强。
三宝聪明活泼、淘气可爱、会笑想像力很强。笑猫有思想、会笑、机智勇敢。虎皮猫超凡脱俗、温柔善良,重要的是它心中有信念。地包天活泼、乐观,说起话来妙趣横生,老老鼠很幽默、好为猫师,是个哲学家。我觉得,我应该向文中的黑旋风学习,因为它知道自己的理想后,就会向自己的目标和理想不断的努力,不断的拼搏,最后取得想要的结果。还有笑猫,其它动物不敢做的事,它都会勇于尝试一下。
读完这本书,我知道了,一个人一定要有自己的目标和理想,然后尽力去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