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的激素,植物的毒素还有饮料的色素,害得宝宝身体坏,害得宝宝成馋猫。这是一首我自编的经常挂在嘴边的儿歌。为什么这样说呢?因为我太贪吃贪喝了,吃喝到后来,导致了身体提前发育了。
妈妈为了不让我变成矮冬瓜,开始了漫长了的求医之路。每次去宁波看病,总是天还没亮,妈妈就拉我起床。我只能胡乱地抓起衣服,往身上套,睁着睡意朦胧的眼睛,刷牙洗脸,坐车去车站等车。然而,每次从宁波看病回来,我都要喝苦得要命的中药,妈妈还一定要让我喝得一滴不剩。可最让我痛苦的是妈妈严格的食物控制。
记得有一次,我们去参加聚会。还没上菜,大家都在喝饮料。我目不转睛地盯着他们高脚杯中的饮料,那饮料的颜色是那么耀眼:红的,火红火红、黄的,金黄金黄、透明的,银光闪闪。哇!好美啊!好想尝尝啊!可是,妈妈告诉我,饮料里有色素,不能喝。我只能把目光转向自己的杯子,杯里的白开水,已经失去了光泽,不再透亮,不再闪闪发光。我喝了一小口,水不再像以前那样甘甜、美味,而是略带着苦味。我又把羡慕的目光投向了他们的杯子。
让一下,小朋友!这句话,把我从梦中拉回了现实。原来是上菜了。那红得似火的大龙虾,绿得发油的葱油蟹,黄得赛金的炸鸡,小菜一盘接着一盘上桌了。送上来的菜有叫的出名字的,有叫不出名字的,那诱人的香味儿,随着热气飘入鼻孔,让人口水直流。这让我不由得眼馋、嘴馋。每上一盘菜,我就马上问妈妈能不能吃,但妈妈的答案几乎都令我失望:什么养殖的,什么有色素的,听得我头都大了。看着别的小朋友把菜一大把一大把往碗里夹,狼吞虎咽地吃起来,我不由得咽了咽了口水。
终于吃好了,我连滚带爬地回家,不禁叹了口气,唉,这哪是聚餐呀,分明是坐牢,不,比坐牢还残忍。
但是有什么办法呢?如今吃的食物都让人不放心呀。商家们为了赚钱,昧着良心做生意,导致吃的食物都不安全。我们每次去宁波妇儿医院看病,像我这样的孩子挤满了屋,有的甚至还挂不上号。
这都是食物惹的祸呀!什么时候才能还我们一个健康成长的世界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