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作文: 初中春节优秀作文600字之
今年,我和爸爸妈妈去爷爷奶奶家去过年。
一大早,我就被浓浓的鞭炮散发出来的烟味给熏醒了,因为爷爷奶奶家住的是小县城所以现在还可以放鞭炮。我换好了新衣服以后,奶奶就吩咐我们去门口贴对联,一张张福字写得强壮有力,妙趣横生,它们都被爸爸倒贴在门上,我一看连忙对爸爸说。
“福字贴倒了。”
爸爸说,福字是这么贴的,这寓意着“福到了”的意思,接着我们又开始把门上旧的对联撕了下来把新的贴上去。这就是唐代诗人王安石在过年里写的一句“总把新桃换旧符”。
到了下午,我们又准备出去走一走。哇!一阵阵清脆的鞭炮声从我的耳边响起,一阵风吹过,一股浓厚的过年的味道钻进我的心里,走在乡下的小路上,迎面而来的摩托和一辆辆小汽车让人寓意深刻,既带回来的是年货,又满载着儿女们对远在他乡的父母的思念之情。
不知不觉的到了晚上,一进家门一股浓浓的香味钻进我的鼻子里,沁人心脾,有我爱吃的鸡翅、红烧排骨、鱼香肉丝……光是一看我就流出了口水,吃那根本不用讲,可是我刚准备夹菜的时候爸爸严肃地说。
“吃饭时,长辈先吃,我们才能吃,你吃完了以后,要等长辈吃完了才能走,而且今天地上有脏东西,也不能扫地,这样会把财运扫走,这都是中国过年时的风俗”。
吃完年夜饭以后,我们就开始看春节年欢晚会,当十二点钟的钟声敲响时,刹那间,光彩夺目,五彩缤纷的烟花就开始举办服装展览会,它们争先恐后的展示着自己的新衣服,生怕不好看,那“啐”的一声好像在说“我的衣服好看吗?我的才好看,你们都比不过我”。
七月二十六日我怀着异常高兴的心情,跟着旅行社前往我国的云南省旅游。云南,以其锦绣、丰饶、神奇而着称于世,一向被外界称为“秘境”。简称“滇”,
云南,意即“彩云之南”,古语云“一日长一丈,云南在天上”,她确实离天很近。300万年前一次强烈的地壳运动,使地处海洋深处的谷地突兀而起,造出了一片峰谷纵横、川流回旋的奇特高原。它仍是是一个多民族的省份,有白族。傣族。彝族。瑶族……
首先我们去了阿诗玛的故乡----石林,石林里面有许多怪石嶙峋的大大小小的石头,进入景区内,但见石柱、石壁、石峰千姿百态,争奇竞丽。有的石柱高达40—50米,乍一看,正如一首轶名的打油诗所云:“远看大石头,近看石头大。石头果然大,果然大石头。”但这里的石头不同凡响,它有唐僧石、悟空石、八戒石、沙僧石、观音石、将军石、士兵俑、诗人行吟、母子偕游、阿诗玛等无数象生石,无不栩栩如生,惟妙惟肖,令人叹为观止。除了动物外,还有许多酷似植物,如雨后春笋、蘑菇、玉管花等。有一处“钟石”,能敲出许多种不同的调子。看着这大天然赋予人类夸姣的礼物,我们无不赞叹,无不感谢大天然!
这一天的游览真的是我从未见过的,真让我流连忘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