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作文] 作文:难忘的一件事之
在我的一生中,经历很多的事情,但这件事让我印象深刻,特别难忘。
那就是星期四的数学测验发生的事情让我明白了一个做事的道理。
周四下午我们在六楼的阅读室里上课,我们看的津津有味,突然下课铃响了,大家都还在看书,听见班主任叫同学们快下楼去,数学要测验了,一部分同学下去了,我还和其他一些同学都在那看书。
不一会上课了,我们几分钟就跑回三楼的教室,我们都是普通人,不会飞,人家发卷子了,我们才下去,已经晚了一点,写题速度得快一点了,我心想,我飞快地写着那一道题目,但是一道难题把我卡住了,我想想时间也在飞快的流逝,我无意中瞟了一眼,竟然只剩下十分钟了,还有一半题目没洗完,我赶紧放下那道不会的题目,我这可是在与时间赛跑,只能看时间够不够俩,我想应该是他赢了,幸好,那些会的题我都很快就写完了,刚刚写完试卷,下课铃就打响了。
我赶紧又回去看那道题,刚想出答案,数学老师那狮子般的声音响了起来:“同学们,赶快交卷。”第一组快收哎呀,好烦,刚刚想到的答案被你给毁了,我悄悄眯了一眼同桌的答案,发现她也在看我了,他低声说:“喂,这题我觉得是35,”35就35了,谁理这个答案那么多干什么。
我就这么把试卷交了上去,心里还是有点空空的感觉,我从这件事里懂得了做事要分配好做题的时间,就是因为开始的不紧张,才导致后来的匆忙,这个道理就是让我难忘的地方,我相信我以后测验一定会分配好时间的。
在我的人生的道路中,曾经有过一件事。这件事不停地在我的眼前浮现,令我终生难忘,它将时时刻刻地提醒着我,激励着我学习。
那是一个星期天的下午,我正和往常一样在公公家里写着作业,看着那一排排的文字,我的心里有点不耐烦了。时间不等人,眨眼的功夫已经是下午三点整了。这时,只听窗外传来一片欢笑声,我仿佛看见了伙伴们都在楼下痛快地玩耍着。我的心不时地颤抖了两下,这时我是多么想快点写完作业,那样就可以和伙伴们一同玩耍了,我的心早已飞到外面的世界去了。我终于还是抵抗不住自己那贪玩的心思,不顾三七二十一,不想后果如何,管它作业写完没写完,就走进了客厅。我站在门口犹豫了一会儿,鼓足勇气对公公说:“我写完了作业,想要下去玩。”公公一听,毫不犹豫地答应了。
当我打开门,踏出门框的那一步时,我心想:我到底是回去继续写作业,还是下去玩呢?我的心中好像有两个人在争打,可就在这时,窗外又传来伙伴们那欢快的笑声,我再也控制不住我自己,便走出了大门。
从我走出大门的那一刻起,我便感到一点儿后悔,后悔我没有写完作业就出去玩。我多么想要重来一次,如果给我重来一次的机会,我一定会选择继续写作业,可是世界上没有后悔药吃。我下了楼找到了许多朋友一起玩,可我心中只想着我的作业,玩也玩得不痛快。我回到家,为了忘记这件事,便看起了电视。
到了第二天早上,当我睁开眼睛,还没来得及擦眼睛时,我第一个想到的就是剩下的作业没写完。我二话没说,连忙从被窝中爬起来,走到书桌前,开始写剩下的作业,我心急如焚。只听妈妈在外面叫我:“佳佳,快起床呀!”慌乱之中我急忙把东西捡起来,只听妈妈越走越近,她打开了门……终于还是露馅了。
妈妈狠狠地训斥了我一顿,又是打我又是骂我,我的身上疼痛不已,心里一直很后悔,我的眼泪夺眶而出。这时,我已经下定决心一定要改正这个缺点。
通过这件事,使我又迈开了一大步,这将会用这件事来激励我学习,时刻提醒着我不要再犯同样的错误。有错就改,就还是好孩子。
一天早上,我打了个哈欠,痛苦地起床了,哎,没办法,谁让我还要去上学呢?我无奈地爬起身,准备洗漱。可这时客厅里传来爸妈看电视的声音,我听得心中不由自主地升起一团火:“妈,你们怎么还有时间看电视?不公平呀!我真的比窦娥还冤!”妈一怔,随即哈哈大笑:“如果你早一点起床,不赖床,还有时间的话,不也能看嘛!”“就是就是!”爸爸也在一旁附和道。
他们怎么能这样联合起来欺负我!我心里的火更大了。于是我一边梳头、刷牙、洗脸,一边不停地埋怨着:“你们大人真舒服,看看电视,我还要学习,真累!”说着,还打了妈妈一拳。爸爸狠狠地瞪了我一眼:“你不要去上学了!妈妈不送你了!”妈也狠狠地瞪着我,说:“对!你这个学真是白上了!要去你就自己去,而且不许外婆送,只许自己乘车!”我竟然还生气地跺着脚:“好,那我再看会电视!”
我气鼓鼓地看了会电视,但其实根本没心思看电视,只觉得心中满腹委屈。过了一会儿,一看钟,呀!我惊呆了,竟然已经七点零五分了!如果妈妈不送我,我今天肯定要上学迟到了。我又哭着向妈求情,但以前妈就说好再乱发脾气就不送我的,我也同意的,所以就不能反悔了。妈自己出门上班了,我着急地让外婆送我,结果路上被妈发现,她把外婆拦下了,我没办法,只能自己乘公交车,结果当然就是上学迟到了,受到了老师严厉的批评。
事后我很后悔,爸妈说的话明明是有道理的,我为什么就听不进呢?为什么动不动就觉得自己受尽委屈呢?我真是心眼太小了,而且太冲动了。冲动是魔鬼啊!遇到问题不能冲动,而是要面对现实,想办法尽量最好地去完成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