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南山牡丹花再次凋谢,当布谷分收歌又重新嘹亮,毕业季如期而至。
又是一个分别日子,天色十分闷热。盛夏,烈火般阳光,扫尽清晨晶莹露珠,统御着宇宙一直到黄昏后,这是怎样沉重闷人时光啊!知了在吱吱叫着,仿佛不愿与我们者三年校友分别似得,毕业了,仍旧挥之不去这三年贵重回忆。
我母校——义乌市外国语实验学校,她用2。1万平方米襟怀胸襟润泽津润了我们这一代代学子;以朴实平庸创造了一个个奇迹——多名优秀人才诞生,竞赛中频频得奖;她注重独立自主,自力更生原则,与澳大利亚,韩国等国进行学习交流。
回望着路边披发发浓浓清香山枝花,高大挺秀樟树,水中芭蕾之称荷花,这些花儿,树儿,草儿,是与我陪伴我渡过这艰难三年,走向人生第一个转折点——中考,记得刚刚进入母校时候,这些可爱陪读者们也与我们一起进入,那时他们比我们矮多了,霎时,三年随风而过,现在他们可比我们高多了,伎痒相与教授教养楼争一个高低。
望着食堂,那曾今供我吃喝,暖和避雨湾——食堂,她教会我们许多良方,“饮食是文化,请从窗口文化做起”,是插队调皮包不在插队:“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劳。”教会每一位来餐厅吃饭人要珍惜粮食,粮食来之不易,我们需好好珍惜,“干净,卫生,你我共同努力。”是我们懂得爱护校园卫生。她是我们第二个教室啊。
瞧着两旁教授教养楼,那认识教室,里面做着不再是统一批人了,换上新面孔,那认识老师们,他们将要教是新面孔,我感谢他们苦口婆心,使我们从幼稚走向成熟教室外有许多名人名言,如“读书使人充实,思索使人深邃,交谈使人清醒。——(美国)富兰克林”,“光明给我们经验,读书给我们知识。——奥斯特洛夫斯基”。
我们毕业了,“那时候天老是非常蓝,日子总过得太慢,你总说毕业遥遥无期,……”,未来路还非常遥远,让我们带着母校期望,国家盼望,老师鼓励,振翅高飞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