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想到明天,就要告别美丽的校园,告别朝夕相处的老师和同学,心中就涌起了深深的眷恋之情。 还清楚的记得,六年前,我们依偎着爸爸妈妈,怀着对学校的憧憬,对老师的敬仰走进校园。绿草如茵的操场,窗明几净的教室,天真烂漫的同学,和蔼可亲的老师,散发着油墨香气的课本,一切都是那样诱人。
六年的学习生活,多像一幅五彩斑斓的画卷!每天清晨,我们迎着朝阳跨进学校的大门,沉寂了一夜的校园顿时荡漾起我们的欢声笑语。早操开始了,我们排着队进入操场,那整齐的动作,矫健的身姿,还真有几分军人的气概!上课铃响了,我们飞快的跑进教室。在课堂上,我们听得专心,读得动情,议得热烈,就像棵棵幼苗尽情地吮吸着知识的甘泉。 中午十五分钟的写字,是我们每天的“必修课”。在优雅的乐曲声中,我们一笔一画地描红临帖,从那一个个方块字中,我们感受到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每周两次的课外兴趣小组活动,特别受到我们的欢迎。一到这个时候,我们便奔向各自喜爱的天地:有的学习电脑,有的排练合唱,有的外出写生,有的制作标本......
六年过去了,我们在这里茁壮成长。我们学到了不少知识和技能,懂得了怎样做人,更感受到了童年的欢乐和幸福。母校啊母校,这些都是您给予我们的精神财富,我们怎么能忘记! 敬爱的老师,回顾六年的历程,我们的每一点成绩,都凝聚着您的心血和汗水;我们的每一点进步,都离不开您的帮助和教诲。是您,引领我们在知识的海洋中尽情遨游;是您,和我们一起参加“雏鹰假日小队”活动;是您,为了指导我们科技小组搞发明,利用星期天跑图书馆查阅资料......
日夜操劳,你的额头上已爬满了皱纹;粉笔的灰尘已把你的青丝染成了白发。然而,无论什么都改变不了您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和痴情;无论什么都改变不了您那颗永远年轻而富于创造的心。老师啊老师,您以自己的言行为我们树立了榜样。在我的心目中,您是天使,您是大树,您是海洋! 在这离别的时刻,敬爱的老师,我们要送给您一支歌,让您休息的时候听听我们的心声。我们要把火一样的诗句塞在您的枕下,让您在睡梦中也能感受到我们炽热的心跳。 七月的风儿把我们召唤,新的生活让我们向往。中学的大门向我们招手,新的集体把我们盼望。我们像小鸟张开翅膀,满怀美好的理想,向着蓝天自由地飞翔。 漫步美丽的校园,当年我们亲手栽下的一株株树苗,如今已经长成一棵棵小树。
亲爱的同学们,在这离别的时刻,让我们再给小树施一次肥,浇一次水吧!等到这些小树长成参天大树,等到我们也成为祖国的栋梁,大家再来母校相聚,再来看望我们的老师,道一声:“老师,我们没有辜负您的希望!”
2022写作推荐 关于礼物的作文)(示范版)
一件礼物,也许是一次经历,也许是一次打动,也许是一段真情,它记载了我们人生当中一次次出色的时刻,成为我们最夸姣的回忆。
那是圣这款诞节的前一天,同学们就开始忙活起来。“明天别忘了送我礼物哟!”“好,一定不会忘,你也别忘了送给我!”这是同学们说的最多的话了。“叮呤呤”放学的铃声响了。大家都箭一般地冲出教室。到了商店门口,就开始精心挑选起来,我也是一样直到暮色降临才回家。
回到家也没闲着,我把事先预备好的苹果一个个小心的装进书包。第二天早晨,同学们一改往日无精打彩的样子,一个个生龙活虎。书包也变得异常的大和鼓。大家把预备好的礼物送给自己想送的人。我把预备好的礼物送给几个好朋友。教室里大大小小的平安果、贺卡五颜六色,就似乎置身花园,到处洋溢着节日的气氛。
最后一节课,由于要大翦灭,我们只能去操场。我和几个同学站在树旁,寒风吹在脸上,像针刺的一样疼。这时,两个同学向我走来,手里拿着一张贺卡,他们告诉我这是我小学同学送给我的。我整理时感到心里很不是滋味,觉得很是愧疚,由于我没有想起送给她。打开粉色的信封,里面是一张精致小巧贺卡。上面那简简朴单的文字,却让我无地自收留:“固然我们不在一个班级,但我们仍是好朋友。”无名的打动让我流下了泪水。在放学的路上,我心里就像打翻了的五味瓶。我责怪自己:为什么我买礼物时,没有想到过去的朋友?假如每个人都像我一样,只记住现在的朋友,而健忘了老朋友,那人间会是什么样子?
那一刻,我才明白朋友的真谛:朋友就像一扇窗,当你打开它时,你会看到许多不同的景色,丰硕你的心灵。
礼拜一,我送去了那份迟到的圣诞礼物,带着深深的内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