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借鉴] 关于努力的作文:我的努力
努力,是成功的一半。人生道路上难免会遇到挫折,但我们不应后退,应向理想之路奋勇前进。
学生的任务是学习知识,运用知识,表达知识,提升知识。第一次月考的成绩,每个同学都忐忑不安。结果,成绩下降了许多,没有达到理想的分数。心想:第一次月考都做成这个模样了,下一次月考还得了!于是,我便下定决心,努力学习,挑战即将来到的月考!
这几天我将第一次月考的试卷拿出来仔细钻探。这些题为什么错?还是自己对这些理解不够深刻?我根据出现的问题都进行反省与思考,综合出自己之所以犯的错误与老师供给的答案,反复研究。
阅读语文书上所给的参考解释,每个字,每个词,每一句,都要懂得理解与运用。就比如文言文,不仅要会背,还要学会理解和运用。之前做的试卷。错了的地方,需要运用自己所具有的辅导材料去理解、记忆,有时也要借助老师和同学们的帮助。这样,问题就很快得到解决了。
月考的时间渐渐逼近,但我不感到有很大的压力,因为我在努力。
付出的汗水虽会蒸发,但付出的努力是不会白费的。正所谓:“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加油!
踏着和煦的春风,又一个国际“三、八”妇女节到了。在这特殊的日子里我想对妈妈说:“妈妈,您辛苦了!”。回想过去我的所作所为,我真是羞愧不已。 记得那次,我数学考试只考了81分。在路上妈妈对我不停的唠叨,给我讲理:“考试时要静下心来,不要粗心马虎,要细心仔细,多动脑筋。”“真是烦透了。”我嘀咕道。我总是把妈妈的话当耳旁风,下一次考试结果又考砸了。回到家,当我把卷子拿给妈妈,妈妈看了非但没有责怪我,反而语重心长地对我说:“你这是粗心造成的,来,我们来一起分析一下。”妈妈把我的错题一道一道地给我讲,和我分析出错的原因,并让我重新做一遍。妈妈真是用心良苦,希望我的成绩提高,看着妈妈充满爱的眼睛,我真想哭,我自己在心里说:“我一定要好好学习,记住妈妈的话,用优异的成绩来报答妈妈。”今天,我想再次对您说:“妈妈,对不起!你是那么爱我,我却时常误解你!” 忘不了,您为了我的健康操碎了心。那次,我发高烧发到了40度,头昏沉沉的,放学回家就躺在床上休息,妈妈下班回家看到我脸红通通的,急忙问:“译元,怎么了?”“妈妈,我难受。”妈妈一把把我抱在怀里,手放在我的额头上,紧张地问我:“吃药了吗?要不要喝水?要不要吃点东西?”半夜,我睡得迷迷糊糊地,感觉有人在摸我的额头,摸我的背,我从火热的“锅炉”里睁开眼睛,是妈妈!妈妈一直担心我,睡不着,半夜还起来看我,。母亲的脸上冒着一串串汗珠,那眼神充满了焦急,至今都让我难以忘记,当时我的泪,哗地一下涌了出来,“妈妈……”我泣不成声…… 妈妈,在这里我向您保证:“女儿一定会好好学习,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来回报您的恩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