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读懂了作文900字
有人说,活在昨天的人沧桑;活在明天的人迷茫;我虽既不活在昨天,也不活在明天,但是我却在寻找自我的路上艰难前行着。身边夸姣的风景并未触动我的心弦。由于我老是渴想有一个人,了解我,改变我,让我知道什么事我想要的,什么是我追求的。
我相信许多人都害怕被自己最信任的人背弃吧,我也是。但细细想来,那时的我为了友情,迷失了自我。我害怕被抛弃,害怕被出卖,害怕被孤立。我小心翼翼地维护着那看似坚不可摧,却又摇摇欲坠的友情……
那晚,天上没有星星,月亮孤傲地挂在天上。我和最好的朋友吵架了,赌气跑到了水池边。四周好黑好黑。平时怕黑的我也不知是什么勇气支持着我,让我在在黑漆漆的地方待了那么久。实在,冷静后我也想明白了,不要由于一次小小的误会,破坏了七八年的同窗友谊。她对我真的很好,他喜欢和我分享快乐、忧伤;也喜欢给我讲一些为人处世的道理。人生在世,能碰到如斯知音,还有什么遗憾呢?
但自从那次吵架后,她变了。她不再像以前那样支持我了。以前我们总喜欢黏在一起。但现在她开始和我唱反调了。她并不支持我负责治理班级工作。一次晚自习,我负责治理班级纪律,当时连要一口苹果的力气都没有了。而她却毫无顾忌地和别人大声说话。眼泪不争气地流了出来,流过我的脸颊,滴在了我的心上,湿了一片。
我的心里有两个声音在呐喊,一个在说:“她怎么可以这样,岂非我在她的心中就那样令人讨厌吗?你真的是我最好的朋友吗?”,另一个却在说:“七年的情谊和回忆,怎么可以等闲抛却?”在情谊的坚持与抛却之间,我艰难地抉择。我多么但愿,当下的我内心能再坚强一点,坚决一点。我的思绪在飞,想一壶烧开的水,乱七八糟的翻滚……
终极,我选择了原谅她。或许这样的选择会让我面临更多的尴尬,痛苦,迷惑和艰难的抉择。但是我明白了,任何的选择都无非是成长路上的一个个岔路口。在面临两难境地的时候,假如能勇敢面对,结果必然不同。
感谢她,让我在迷茫之际选择了改变自己,让我学会了坚强,让我学会了宽收留。现在的我,更独立,更热爱未知的挑战;未来的我,更加独立,更有自己的思惟,我必将不会成为趁波逐浪的人。我想,我才是真正的我。
糊口中,我们经历了点点滴滴,也懂得了许多东西,人生发展和成长的历史,实在就是不中断地读懂糊口,读懂师长,读懂别人的过程。糊口中,我们每个人都会经历由不懂到懂这一过程,我们每个人都会有许多不懂的的东西,但跟着时间的流逝,我们总会懂得。父母的爱也是一个由不懂到懂的过程。
父母对我们要求很严格,不答应我们出错,一旦我们做错了什么事情,那么呵责与批评便会接着到来,有时还会挨上一整理打。这时候我们的心里总会有一丝埋怨,埋怨父母打自己,以为父母不爱自己,埋怨老天为什么不给自己一个爱自己的父母。我想每个人都曾经有过这样的设法主意,我也不例外。
但是慢慢地,我懂了,我知道父母是爱我们的,并且是最爱我们的人。父母对我们的指责与批评是但愿我们能改掉那些坏习惯,不让我们再做错事,做一个对社会有用之人,那每一句话语都包含了对我们深深的爱。父母每一次打我们也都包含了父母的爱,他们在打我们的时候,自己的心里也一样很不好受,甚至比我们更难熬难过,他们只是但愿我们能紧紧记住这一次教训,以后不再犯。
我懂得了父母对我的爱。我想假如给每个父母一个选择孩子的机会的话,他一定不会选择别人家的孩子。他们之所以会把我们同别人家的孩子作比较,在自己眼前夸奖别人家的孩子,并不是由于他们不爱我们,而是在以一种特殊的方法来激励自己,改正自己的缺点,把事情做得更完美。
同学们,相信你的父母,他们是爱你们的。不要再对他们存在偏见,不要再与他们争吵,相信你的父母,总有一天,你会明白他们对你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