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百花凋谢是为了来年的完美绽放;原来,大雁的整齐排列是为了在飞行途中,能够节省体力;原来,曾经不完美的我也很棒。
“学习,适者生存,不适者落后”是我的座右铭,身为一名初三生,我每天与学生的关键——“学习”打交道,曾经的我因为学习充满了自卑,但回望过去,原来那时努力学习的我也很棒。
忆昔过去,那时我会每天为自己鼓劲加油:“我是最棒的!我是最优秀的!”每天计算着如何充分利用课堂的每一分、每一秒;如何比别人更努力,如何才能收获更高的分数;那时的我充满朝气,蓬勃向上,每天挑战者自己的极限。读迎晨曦,夜伴晚霞,寒窗苦读,种种方法无一不被我使用,只因我心中坚信:“不到最后一刻,我一定是最努力的,是最棒的”可当现实的冰雨打落在我的脸上,我又开始变得不自信,又开始动摇。
现在往回看,原来努力拼搏的我很棒;原来热爱学习,积极向上的我也很棒;原来那个一股劲想要进步的我是真得很棒!
“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它有玫瑰相伴,还有诗和远方”这句话一直是我学习道路上秉承的信念。
生活中的我是一个拘谨、小心翼翼的人,由于母亲一直以来身体都不好,我很小就获得了独立生活的技能:自己做饭,自己洗衣服,通通不在话下。
母亲的脚打从出生就是一个不完美的存在,每当繁重的农活、家务活压得母亲隐隐作痛时,身为女儿的我,由于腼腆不会说甜言蜜语,更不会表演花式把戏逗弄母亲开心。可我可以默默地帮助母亲分担家务;可以偷偷隐瞒手指割伤的痛处;可以晚睡几分钟用善意的谎言陪伴母亲,给母亲以心灵的慰藉。作为女儿,从前的我一直很抱歉:为何我是一个健健康康的人,而母亲却要独自承受那一生的痛楚?现在我明白上帝为母亲关闭一扇窗的同时,也为母亲打开了一扇门,而这扇门后的我一定要成为更棒的自己,早日为母亲分担家庭的劳苦和生活重担。因为我只愿母亲幸福健康。
原来母亲的疾病是督促我成为最棒自己的最好安排;原来努力学习、默默无闻的我也很棒;原来,我真的也很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