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写作] 作文:原来温暖就在我身边
冰冷朦胧的雨夜,侧耳倾听咖啡店的歌声,黑夜的温暖与感动,谁人可知?
题记
寒冷的黑夜中,雨淅淅沥沥地下着
我无助地抱膝靠在冰冷的墙角上,任凭眼泪与雨水交汇滑入嘴角,不知哭了第几次
这次月考的作文的题目与以往不同,要写自己的老师理想型是什么样的,我毫无顾虑的写下自己提前背好的作文,满怀自信地交卷,兴奋地等待自己那满意的答卷。
当老师公布成绩的时候,心中仍是期待而激动,但希望越大,失望越大的这句话还是在我身上无情地应征,与我心目中的分数差了十分,而且失误最多地居然是我非常有自信的作文!我反复地想自己到底在作文哪方面失分。不可能,绝对不可能。
我无精打采地回到家中,外面的雨下紧了。
母亲还是依照惯例询问我的成绩,她拿起这张潮湿而有冰冷的试卷,小心翼翼地铺放在桌面上,原本的笑容已消散化为烟雾谁让你的作文对老师有这么多意见的,你知不知道,你们老师一人带五个班有多不容易啊!行了!考成这样也出乎我的意料,总之我再也不会接触这类作文了,可以吗?
我无助地跑出了家门,雨越下越大
我失声痛苦起来,路上的行人渐渐稀少,店面的灯光占据了整个昏暗的街道。女孩子们随心所欲地挑选自己的最爱,情侣们在咖啡店中谈天说地为什么大人可以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呢?我到底怎样写作文才能让人眼前一亮呢?
忽然,优美动听的歌声吸引了我的注意。小时候,我有一个梦想,想唱歌给你们听蓝天白云下,谁是真正的英雄,平凡的人们带给我无数感动我的心渐渐随着音乐的曲调温暖起来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生活的快乐依旧长存。对呀!我可以从生活的小事情泄气,以小见大,大胆选材,写出自己的风格,我为什么要一直模仿别人的作品呢?
歌声朦胧在我耳边,雨不再大了,我望着要挑选衣服的人,喝咖啡的人,心中便得了一种温暖,我看着那位驻唱歌手,飘逸的头发披在腰上,抱着吉他,面带微笑地唱给大家听,平凡的英雄在那无尽的黑夜像一颗萤火虫,虽渺小但却可以照亮走向未来的路。
我踏着大大小小的水洼,感受上天的恩惠,而我就是真正的英雄!
冰冷朦胧的雨夜交织着黑夜的温暖与感动温暖是一种恩惠,更是一种美!
原来的温暖就在我身边,我要做我自己的英雄!
教你写作文: 我也可以文章550字(篇四)
这几天在经过我和妈妈几番激烈讨论之后,她终于答应带我去溜冰场溜冰。
我们先到商店里购买了溜冰的所有装备,可到了溜冰场,一切都没想象的那么简单,还没站稳就滑倒在了地上,鞋底像是涂了一层油一样,刚站起来就又滑倒了,我试了好几次都没有成功。不仅摔得很疼,还有很多人看我笑话,笑得前仰后合。在我就要放弃的时候,妈妈走过来说:你怎么能能说放弃就放弃呢?学东西要有始有终,怎么能半途而废呢?
听了妈妈的话,再看到溜冰场上像小鸟一样自由自在溜冰的人们,我不禁重新鼓起了勇气。心想一定要学会溜冰,让大家看看我也可以。
我让妈妈先扶着我溜一会儿,等找到诀窍以后再松开,我们就这样像乌龟一样慢悠悠的移动了一会儿,逐渐地胆子也大了起来,就让妈妈先松开,松开后我竟能站稳了,又仔细观察他们滑动的技巧悄悄模仿,可是一不小心又跌了一个仰面朝天,眼泪在眼睚里转了又转,一狠心,这有什么,红军长征路上的千难万险在毛主席的眼中也不过是乌蒙磅礴走泥丸嘛。
想到这里,我爬了起来,再次向前迈开脚步。随后我溜得越来越熟练,而且越滑越快。
掌握平衡没多久,我就像其他人一样,越来越熟练,在溜冰场基本能够运转自如,随心所欲,很快就超过了大部分人,仿佛溜冰场就是为我而设计的舞台。
这件事让我知道,做事要坚持不懈,有始有终,千万不能半途而废,只有这样,才能取得最终的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