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范本: 原来我也很什么六年级作文之
有一天,我看到了一只小蜜蜂。我心想,如果我也能变成一只小蜜蜂那该多好呀!我自言自语着,“我怎么才能变成小蜜蜂呢?”
我的话被一只小蜜蜂听到了。于是,它朝我飞过来,给了我一颗神奇的药丸。我吃下药丸后,背后长出了一对美丽的翅膀,我变成了一只很小很小的蜜蜂。
我兴奋地飞起来,飞到那只小蜜蜂身边,我问:“小蜜蜂,你叫什么名字呀?”小蜜蜂说:“我叫二豆。”它又问我,“你呢?”我回答说:“我叫点点。”二豆带着我,飞到了一个神奇的地方。这里鲜花盛开,树木茂盛,小溪清澈,空气清新,真是一个游玩的好地方。二豆悄悄地告诉我,“这个地方没有一个人知道,只有我来过。”然后,二豆带着我去一片花丛中采花酿蜜,我开心极了。
大约过了一个小时,我突然想家了。我焦急地问二豆:“我怎么才能变回去呢?”二豆问我,“你想家了?”我点了点头,眼泪差点要掉下来了。二豆于是又给了我一颗神奇药丸,我赶紧吃了下去,哇,真神奇呀,我又变回我自己了。
这时候,闹钟响了,原来我是做了一个梦!
[推荐写作] 作文:哦,原来这才是尊重壹篇
记得有一天,天气很冷,可以用寒风刺骨来形容,我刚上完课回来,隐隐的,我被一曲琴声吸引了,我远远的望过去,只见广场上有一个衣帽整洁的大叔,寒风中只穿着一件毛衣在拉琴,他的旁边立着一块牌子,上面写着:女儿考上大学,只可惜没钱掏学费,求好心人帮忙,愿用琴声答谢爱心。不时的有人往他面前的盒子里放钱,妈妈看我听得入迷,便给我5元钱让我放进盒子去,我胆怯的走了过去,将钱放在他面前,转身想走,却听得他说:“小朋友,等一等,我不能白要你的钱。”我眼中充满了疑问:“我给你拉一首曲子吧!你想听什么呀?”我对他说:“不用了,谢谢。”可他又说:“可是我不能白要你的钱。”我想了想说:“你会弹《二泉映月》的曲子吗?”
他坚定的点点头说:“好的。”
于是他认真地弹奏起来,优扬的曲子回荡在我的耳边,仿佛把我带到了那个遥远的年代,看到一个自强不息的阿炳,坐在桥边的石头上,全神贯注地弹奏着《二泉映月》,那么投入,那么忘我……我不由得陶醉在琴声里。
小朋友,好听吗?”我回过神来,看见大叔向我微笑着:“你弹得太棒了,我这5元钱花的太值得了!大叔谢谢你。”
我高兴的走了,心想:他不愿意接受施舍,可他却乐于接受平等和尊重。哦!这才是平等,这才是尊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