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说生命起初是一片黑暗,等待我们用血水、泪水和汗水去点燃自己的目标和方向,那么生命便是一支蜡烛,它总是用自己矮小的身躯,在冥冥黑夜中燃烧出自己的光亮……
人都是漠不关心,最多也是当成茶余饭后的笑谈。可是,当我们麻木的谈笑别人的生命的时候是否想起我们有一天也会想他们一样走向不归路;或者,我们是否担心过我们群体的安全,是否想过要怎么阻止这种现象的发生。
随着年龄的增长,身边的人离去的越来越多。渐渐地理解到生命是那样脆弱,心理自是珍惜,不敢轻易放弃自己的生命。想来许多人和我的想法相似,因为生命的来之不易,因为离开对不起辛苦抚养自己长大成人的父母,对不起爱自己和自己爱的人。这么想我们定不会自杀,相反我们会保护我们自己的生命。这也是一种本能,人类都有一种求生的本能。可是这只是一个想法而已,并不就是说我们一定不会放弃自己的生命。自杀是一种冲动,那一刻自杀者不会想那么多的责任和生命的来之不易。
肖伯纳曾经说过这样一句话:“人生有两出悲剧,一是万念俱灰,另一是踌躇满志。”生命如果不去珍惜不去开拓或者弃置不管,那生命也不算是生命了。所以,我们应该以一颗积极与平和的心去掌管我们的生命。即使遇上人生的暴风雨,也不要放弃,也不要丢失信心。不要对生命抱怨,我们要心存希望和向往,迎接一个有一个雨后灿烂的太阳。把每个黎明都看作是生命的开始,希望从来就没有消失过,是我们没有发现。
珍惜生命不仅仅是指的不放弃生命,不放弃生命只是最基本最基本的一个条件。没有这个条件,一切都是虚无和没有意义的。可是有了这个条件也不代表珍惜生命,借用惠特曼一句话:当我活着,我要做生命的主宰,而不做它的奴隶。我想这样就足够了,不做生命的奴隶就不会对命运束手无策;不做生命的奴隶就不会颓废地生活。
珍爱生命吧!
2022写作推荐 关于礼物的作文)(示范版)
一件礼物,也许是一次经历,也许是一次打动,也许是一段真情,它记载了我们人生当中一次次出色的时刻,成为我们最夸姣的回忆。
那是圣这款诞节的前一天,同学们就开始忙活起来。“明天别忘了送我礼物哟!”“好,一定不会忘,你也别忘了送给我!”这是同学们说的最多的话了。“叮呤呤”放学的铃声响了。大家都箭一般地冲出教室。到了商店门口,就开始精心挑选起来,我也是一样直到暮色降临才回家。
回到家也没闲着,我把事先预备好的苹果一个个小心的装进书包。第二天早晨,同学们一改往日无精打彩的样子,一个个生龙活虎。书包也变得异常的大和鼓。大家把预备好的礼物送给自己想送的人。我把预备好的礼物送给几个好朋友。教室里大大小小的平安果、贺卡五颜六色,就似乎置身花园,到处洋溢着节日的气氛。
最后一节课,由于要大翦灭,我们只能去操场。我和几个同学站在树旁,寒风吹在脸上,像针刺的一样疼。这时,两个同学向我走来,手里拿着一张贺卡,他们告诉我这是我小学同学送给我的。我整理时感到心里很不是滋味,觉得很是愧疚,由于我没有想起送给她。打开粉色的信封,里面是一张精致小巧贺卡。上面那简简朴单的文字,却让我无地自收留:“固然我们不在一个班级,但我们仍是好朋友。”无名的打动让我流下了泪水。在放学的路上,我心里就像打翻了的五味瓶。我责怪自己:为什么我买礼物时,没有想到过去的朋友?假如每个人都像我一样,只记住现在的朋友,而健忘了老朋友,那人间会是什么样子?
那一刻,我才明白朋友的真谛:朋友就像一扇窗,当你打开它时,你会看到许多不同的景色,丰硕你的心灵。
礼拜一,我送去了那份迟到的圣诞礼物,带着深深的内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