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参加了赣州晚报小记者俱乐部组织的义卖晚报的活动。这次活动为了帮助云南鲁甸灾区,还为了让我们深入的接触社会,体验生活,锻炼自己的口才、交际和营销能力,组织小记者们在西园进行了一次“义卖晚报”的活动。哈哈!我肯定不会错过这次锻炼自己的机会。一起去看看吧!
天刚刚亮,我就开始忙里忙外了,一会儿准备记者证,一会儿准备采访本,一会儿……
终于出发了,我在路上一边走一边跟妈妈吹牛皮:“不就是卖报纸吗?有什么难的?我几分钟就卖完了……”妈妈笑着对我说:“好啊,既然你如此大言不惭,那待会儿就让我开开眼界吧!”“没问题!包在我身上吧。”我拍拍胸膛说。
终于到达了目的地,这时,已经有许多同学正在地上整理报纸呢!我连忙走过去,帮助他们收拾整齐。整理完毕,刘记者便给我们组织小队,分配任务,发放报纸,并嘱咐一些注意事项。之后,我们便出发了!
我来到环城路,心有成竹地准备大赚一笔,但看着来来往往的人群,使我不知所措。因此,我只好在街上守株待兔。烈日的火舌狠狠添噬着路面,知了在树上扯着喉咙喊着,似乎在说:“好好热啊好热啊。”我当然顶不住了,脸涨得红红的。这时,有一位抱着小孩儿的妇女向我走来,我鼓起勇气,快步走上去对她说:“阿……阿姨,您好!请问……您需不需要一份赣州晚报?我是……是赣州晚报的小记者,我们举行这次……这次义卖活动,是准备资助云南鲁甸灾区。就请您买一份报吧!”这时,她看了看我,又看了看我手上的晚报,笑着对我说:“好吧,那我就拿一份吧!多少钱?”我连忙说:“只需要一元钱。”阿姨便从口袋里掏出一元钱,我顺势递上一份报纸。耶!出师顺利!接过钱,喜出望外的心情使我充满信心。
这时又来了一个大哥哥,我连忙迎上去,说:“大哥哥,请问……”还没等我把话说完,他就冷冰冰的对我说:“滚开!小样,别挡儿道!”说完便头也不回的走了。我就像被泼了一盆冷水,尽管是炎炎夏日,但我却感到阵阵寒意!这时,好朋友谢宇鹏走过来,安慰我说:“没事的,反正还有机会嘛!”我想了想,觉得也是,于是便继续寻找顾客。
这时,郭靖宇走过来,边走边得意的哼起了小曲:“我赚钱啦赚钱啦!我都不知道怎么去花。我左手买个诺基亚右手买个摩托罗拉,我坐完奔驰开宝马没事洗桑拿吃龙虾……”糟了,他都已经卖出五、六份了!看上去这次的桂冠可能轮不上我了!在这样下去,我肯定输得一败涂地,可又没办法,只好努力的寻找顾客。
这时,一位老爷爷走了过来,我连忙迎上去,毕恭毕敬的对老爷爷说:“爷爷,请买一份赣州晚报吧!我是赣州晚报的小记者,我们举行这次义卖活动,是准备资助云南鲁甸灾区。请您买一份报,捐献一份爱心吧!”老爷爷微笑着对我说:“好吧,我拿一份吧!多少钱?”“只需要一元钱。”于是,他便从怀里掏出一元钱交给我。我我连忙将报纸递过去,笑着对老爷爷说:“谢谢您的支持!灾区的朋友们一定会对您感激不尽的!”
“集合了!集合了!”我们飞快地跑向集合处,开始算账。我卖了14块钱,成绩一般般。这次的桂冠是小记者黄莹与曾旸洋,都卖了31块钱。
通过这次活动,我明白了以下道理:一、我知道了挣钱原来是很不容易的,是要付出辛苦劳动才可以有收获的;二、我体会到了妈妈在外面赚钱是多么辛苦,以后我一定要改掉大手大脚的毛病;三、在这次活动中,人们的爱心还使我十分感动。有些人并不喜欢看报纸,因此当我上前的推销之时,他们都纷纷拒绝了我。但是我一说是义卖活动,许多人都纷纷主动地掏钱买下我的报纸。希望以后会有更多类似有意义的活动举行,我一定会表现更佳出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