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我做完作业便到爸爸经营的披萨店去玩。要是能帮爸爸做点什么就好了。想着,我心里忽然一亮,何不给爸爸“打工”呢?我便对爸爸说:“爸爸,我能给您打工吗?”爸爸一听,笑了:“当然好喽。”不过给你的报酬可不多,干得好的话,就给你十块钱的零用钱吧!我毫不犹豫的说:“OK!”
中午吃完饭,我就正式“上班”了,我先帮爸爸做准备工作。可等了好久,却没有一位客人来。我沉不下气,有点焦急了。心想:糟了,今天恐怕要白忙了。爸爸似乎看出了我的小心思。便拍拍我的肩说:“做生意,要有耐心,等一会就会有客人来了。耐心等吧!”我点点头,耐着性子等着。
过了一会,果真来了一批客人,爸爸上前打招呼。我呢,则三步并两步,急忙拿来杯子倒上茶,菜摆在客人面前。这是,它们微笑着看着我,好像在说:“小小年纪,真能干!”顿时,我脸红了,说:“叔叔,阿姨请用茶。”其他服务员立刻给客人上菜。我看着客人有说有笑,吃得津津有味,可开心了。
晚上,爸爸脸上露出了笑容,拿出二十元放在我的手上,说:“这二十元一半是零用钱,一半是奖励”我高兴的接过钱,深深地鞠了一躬:“谢谢爸爸。”
快睡觉时心想:把钱花了,还是给“希望工程”。想着想着进入了梦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