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分享: 帮助的文章
在糊口中互相帮助的事情常常发生,你一定帮助过别人,也一定获得过别人的帮助,当然我也有,我分享一下我是怎么帮助妈妈“大翦灭”的吧!
周六大清早,我伸了个懒腰刚起床没多久,就闻声外面妈妈说:“大太阳啊,天色真好,今天就在家来一个大翦灭吧!”那时我还在津津有味地看着电视节目,可转眼一想:“家里只有妈妈一个人在打扫会很累,我想我应该去帮一下妈妈。”就吧嗒吧嗒地走了过去。
妈妈看见我上来也明白我的来意以后,想了想说:“你去把衣服晾到晾衣架上,然后给植物浇浇水,再把鞋子拿出去晒晒……”妈妈不停地布置着,听得我都晕了,但是既然开始了怎么能等闲抛却呢!
我走向洗衣机,打开后东张西望了一番,看见了旁边有篮子就把衣服拿出来放进篮子然后一件一件地晾了起来,晾完衣服发现竟然20分钟过去了。可是还有良多事情等着我去做呢,看看忙碌的妈妈又不好意思请她帮忙,只好硬着头皮上了。
走到阳台上我随便一数:“1、2、3、4、5……62。哇!大大小小绿植的居然有62盆,转念一想这恰好是外公的春秋嘛!好吧,开工吧,加油!”浇完水的我已经满头大汗了,随后又晒了一下需要晾晒的鞋子,等我气喘吁吁地忙完后刚好妈妈也忙完了,于是我和妈妈又开开心心地看起了电视。
今天固然很忙、很累,但我发现原来帮助别人是这样的快乐,所以我一定会尽我的所能多多帮助别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