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都会得到别人的帮助,我也得到过别人的帮助,今天我就讲一个事例吧。有一天上学,我由于生病,所以没去上学。
那天晚上,我自学了一下今天上学的内收留,语文和英语还不错,可是数学就不行了。孔繁一的妈妈知道了,就叫我这个礼拜六的早上来孔繁一家,孔繁一的妈妈来教教我。
那天早上,我九点多去到了孔繁一家。那时,就孔繁一的爸爸妈妈在家以外,孔繁一不在。然后,我和孔繁一的妈妈走进孔繁一的房间,拿着孔繁一的书,开始教我了。过了一会儿,我终于把那天没学到的内收留全给补回来了,像那样的题我也全部会做了。我谢完孔繁一的妈妈以后,我就回家了。回到家后,我马上开始做数学功课,嗯,不错,我全部都会做,那是由于我已经学会了那天没学的数学题,所以我全都会做了,这也要感谢孔繁一的妈妈呀!
我很感谢孔繁一的妈妈,就是由于孔繁一的妈妈帮助了我,才使我会做了那些数学题。被别人帮助的感觉真好,你有没有被别人帮助过呢?假如有的话,就跟大家分享分享吧。
帮助别人不仅仅是一种付出它还会充实我们的生活,让我们感受到美好,帮助别人是我们快乐,使我们高尚。
记得那一天,我因为起床起晚了,所以上学迟到了。就在我该下公交车时,随手掏兜刷卡,把早餐钱给弄掉了。早餐钱随风飘走,我光是急着往学校跑,并没有注意到饭费已经随风飘走,并被一个小女孩给捡到了。我走到早餐店,看了一下表,妈呀,都已经七点四十五了,再吃早餐就来不及了!还吃什么呀,赶紧走吧!想着,我转身就走。这时,我并没有发现后面有一个学妹正拼命的追赶我。
当我走到校门口时,突然听到一个声音:那个这钱是你的吗?我一转头,看到一个小女孩,背着书包,气喘吁吁地说。我转过身,问:请问,你是在说我吗?对,就是在说你。小女孩抬起头,调整了一下呼吸,又从兜里拿出了五元钱,问:大姐姐,这是你掉的5块钱吧?我一掏兜,呦,钱还真没了,连忙说:是我的,谢谢你,小妹妹。那小女孩微微一笑,说:没事,老师说过,予人玫瑰,手有余香。帮助了别人,别人温暖的同时,自己也会感到温暖,一举两得嘛。我愣了一下,笑着说:对,予人玫瑰,手有余香。看来,我以后得向你学习了。谢谢你哦,小妹妹。
同学们,你知道吗?我们的祖国中国,是一个文明古国,互帮互助是传统美德,我们应当去把这种美德发扬光大,让更多的人受到帮助,感到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