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古雄才多磨难,浮夸子弟少伟男。
人生真谛在何处,只在经历不平凡。
——题记
人生就像一条多岔的道路,太多太多的方向,太多太多的追求,于是便有坠入深渊的悔恨,也有迷失道路的忧愁。人生就像无边的大海,太多太多的航向,太多太多的诱惑,于是便有惊涛骇浪的危险,也有搁浅沙滩的烦恼。
然而,纵使人生坎坷,纵使人生迷惑,我都义无返顾。因为我知道“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我不会回头,我只会把我的背影留给地平线。”
“生如夏花之绚烂“一直是我的笺言。
我不奢求我的生命里物欲充实,因为我远离纸醉金迷。清贫,使陶渊明有“不为五斗米折腰”的气概;清贫,使朱自清有“誓死不吃卖国粮”决心。同样,清贫,也会使我有“君子以自强不息”的理想。
我不奢求我的一生地位显赫,因为我不要沉没与权势,我宁愿一生质朴。质朴,使陶渊明悠然南山,饮酒采菊;质朴,使刘禹锡怡居陋室,儒雅飘逸。同样,质朴也会使我有“要留清白在人间”的高洁。
回顾历史,朗朗众生,有多少人想开创伟业却庸庸碌碌,有多少人选择平凡却名垂千古!人生有太多的不尽人意,人生也有太多的锒铛不及。然而,我们既然选择迈开人生的第一步就要无悔人生。纵然粉身碎骨,纵然一无所得,也要将文明与道德的火炬传承,也要用今天无悔的选择看秋的华盖乐章!
歌德说过:“只有经历过人生的辛劳,才知道人生的真价。”
拿破仑说过:“人生之光荣,不在于永不失败,而在于能屡败屡起。”
列夫·托尔斯泰说过:“人生并非游戏,因此我们并没有权利只凭自己的意愿放弃它。”
“举世皆浊我独清,众人皆醉我独醒”是屈原的人生;“我本楚狂人,风歌笑孔丘”是李白的人生;“我自横刀向天笑,去留肝胆两昆仑”是谭嗣同的人生;“横眉冷对千夫指,俯首甘为孺子牛”是鲁迅的人生;“穷年忧黎民,叹息肠内热”杜甫的人生------
瀑布选择悬崖因为它要挑战艰险;雄鹰选择蓝天因为它搏击长空;我选择极限因为我要挑战人生;“仰天大笑出门去,我辈岂是蓬蒿人”就是我的人生!
幸福是很多人都会追求的,可又有很多人不懂得珍惜幸福,因为幸福往往藏在点滴的生活中。
当太阳东升西落,你可以抬头仰望时,那就是一种幸福。
幸福是自由的欣赏日出时的美景,能够眺望远方,和自然融为一体。在太阳即将落下的时候,你也可以看到夕阳的光辉,能够体味到一天即将结束时候平静的美好。
也可能是当你享受到一周中的假日,你可以从晚上熬夜玩到很晚,又或者是困的时候倒头就睡,一直到第二天自然醒了之后起床。洗漱完之后去街上散步,吃早餐,和邻居们聊聊天。在客厅看电视,为自己喜欢的午饭而准备食材……
这些自然而又自由的感觉就是幸福。
幸福可以是一种追求,也可能是一件事情。譬如说当你为老人或者妇女孩童让了座位对方的一句感谢,也可以是你拾金不昧之后,他人的一句嘉奖……很多时候,被别人认可,被别人夸赞就是一种幸福。
还有一些幸福是基于比较的。当你全身健全却因为某些事情颓废的时候,你看到路边无家可归的人你会忍不住在他身前的碗里丢下一枚硬币。你看到那些残疾人士依旧坚持着努力生活,有的在马戏团表演,有的在做一些自己其他擅长的事情。这时候,你也会感到幸福,颓废感也会消失不见。因为,不如你的人们都在努力着生活,你又凭什么抱怨生活呢?
幸福的定时实在是太多了,只是幸福的方式是多彩多样的。对于我而言,最为幸福的就是能够每门功课都能按照学校的意思达到标准。对我而言,最为幸福的就是当学业疲惫了之后,可以回家躺床上休息,然后吃到奶奶为自己准备的饭菜。对我而言,最为幸福的就是能够看到爸妈脸上的笑容……
世界每分钟都在产生着不同的变化,可是我们每分钟也在朝着成长的道路上前行。在努力前行的路上,那汗水是我们努力的证明,它就是幸福的指数,留的越多也就会越幸福。在成长的过程中,有一个人对你不离不弃的陪伴,它就是一种幸福,至少你不曾孤单一人。
当某天,如果你因为感受不到幸福,从而想要追寻幸福的时候,不妨看看身边的人。很多人甚至都不如你,却依旧可以满脸阳光,面向未来。此刻你之所以感到不快,感到不幸,只是因为你被某件事情所困惑而无法解决。不过,当你面对这样的情况的时候,不如想想你所拥有的幸福,所享受到的幸运,也许这样可以帮你更加深刻的感受到幸福。
那么此刻的你,对于幸福又有什么见解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