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得休闲,也只能在不大的院子里闲逛。八月,阳光还很耀眼,不过只要放下书本就是站在烈日下也格外轻松!我随意地走着,漫无目的地踢打着,啪的一声,一块小石子飞到了墙角,不知碰上了什么东西,发出清脆的声音。循声望去,墙角,一堆杂物边上有一个破?的花盆,那石子就是碰到了那倒霉的小花盆。让人意想不到的是,这小小的花盆里竟然有一朵花在开放!花不大,就像胆小的孩子低着害羞的脑袋,小小的花盘最外面是粉红色的花瓣,里面是白色的花蕊,营养不良似的偎依在一起。风一吹,那花盘也跟着摇晃,让人担心它会随着一阵微风香消玉殒。我弯下身子看那小花,花下的一点薄土已经有了细细的裂缝,那花茎也细细的,随时要倒下的样子。真难为它,在这样的地方竟然开出花来。中考满分作文这样想着,这花在心目中也变得粗大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