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完《鸡毛信》这部电影后,觉得海娃非常勇敢。因为一个小孩子能在自己的敌人面前坦然的说话,甚至在面对死亡时也可以不害怕不退缩,那是什么让他这样勇敢呢?我想,是他手里握着的那封鸡毛信。
我们应该向海娃学习,学习他的勇敢,正义和善良的品质。而对待敌人一定要将他们消灭的一干二净,拔草除根。
海娃手里的那封鸡毛信是多么的重要呀!海娃的父亲对他再三叮嘱要小心,一定要亲自交给王队长。海娃就是我们的好榜样,如果不去送鸡毛信,也要从小事做起,不管什么事,都要认认真真的去完成。即使是一件不重要的事,也要把它当非常重要的事去完成。
如果海娃拿着鸡毛信,对鸡毛信不负责,不认真的把鸡毛信送去,那严重而恶劣的后果可能是日本军队早就把中国占领了,海娃也会被当成日本人威胁中国人的小俘虏了。可是海娃的做法和我刚才说的相反,就因为海娃冒着生命的危险把鸡毛信送到了收信人的手里。那时,海娃还受了重伤,但他还是使出最后的力气,把信送到了!
我们的小英雄伤好后,又回到放哨的地方,继续工作了。
海娃一个抗日的小英雄,我们要向他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