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家,我再也不回了!”他抓起书包,头也不回地冲出家门。
他无处可去,便来到了海边。每当遇到不顺心的事情时,他总喜欢来这里看海。吹着凉爽的海风,他浮躁的心情便会平静下来。不过这次,他却无法如愿了。
他不知道自己该怎么办,也不知道当时自己哪来的勇气离家出走。不过,相比起待在那个家里,他还是更愿意出来的。毕竟,现在的这个家,已经不再充满欢声笑语,日渐冷漠的家庭气氛让他窒息。他只好安慰自己——哼!我早就想离开这个家了!
可惜,他不知道,此时在那个不再温馨的家里,一位四十岁左右、脸色苍白的中年妇女正暗自垂泪……
他,是某某国际学校初中三年级的学生,即将于不久后踏入中考的神秘殿堂。父亲是一家跨国公司的老总。而母亲,自从生下他后,就辞职在家,做了一名全职太太,把全部的青春都奉献给了这个家。
曾经,这是一个其乐融融的三口之家。可是,不知从什么时候起,父母亲之间的感情淡漠了。父亲多以应酬为由,经常不回家。而每当这时,母亲却总是在卧室默默流泪。
因此,他这个富家公子实际上生活得一点儿都不快乐。在他看来,“离婚”这两个字早已注定。
唉!
“喂!想什么呢?”不知是谁拍了一下他的肩膀。
他把目光从海上收回,回过神来,定睛一看,是他的唯一的好朋友王明。
“喂,你怎么了?”王明看他一副心不在焉的样子,就知道一定有事情发生。
他并没有回答,只是摇了摇头。
“哦。”王明看得出,他一定有心事,也便不再多问,“那你快回家吧,临近吃饭时间了!”
“家?”他冷冷地说,“我现在哪还有家啊!”于是,他就把最近家里发生的事一咕噜全部告诉了王明。
“你真可怜!”王明听后,先是满腹同情,继而又语重心长地对他说,“可是无论如何,你也不能离家出走吧?你想想,父母养育你十几年,岂能说走就走?父母要离婚,那是他们的自由,我们无权利干涉,他们顶多就没有考虑你的感受罢了。还有,你应该学会感恩。‘亲爱我,孝何难;亲憎我,孝方贤。’无论父母怎么样,你都应该感恩他们对你的付出。快要中考了,你一定要赶紧调整情绪,振作起来……”
“真的吗?”他惊奇得叫出声来,“那我现在该怎么办?”
“现在?嗯,你现在应该——回家!”
他蹑手蹑脚地走进家门,正想开门,忽然又把手放下。
他不知道自己该怎么样跟父母解释,犹豫再三后,咬了咬牙,一下把门打开。
“我回来了!”
空荡荡的房子里没有一个人,窗户却是开着的,风正呼呼地往里吹。他连忙走上前去关,心想着母亲怎么不在家。扭头一看,住在隔壁的刘阿姨走了进来。
“咦?你回来了?”
“刘阿姨,我妈妈呢?”
“哦,你妈妈晕倒了,现在正在医院呢,我是回来帮你妈妈收拾东西的……”
后面的话他已经没有听到了,当他得知母亲在他离家之后不久就晕倒的时候,他就已经愣在那了。过了好一会儿,他才突然蹲下大哭起来。
母亲患的是肝癌,晚期,医生估计活不过一个星期。
他是在医院醒来的。睁开眼,母亲那慈祥的面庞就映入眼帘。在以前,他从来没有觉得母亲是这样的和蔼,只是,他还能再见几回呢?
“儿子,来,给妈妈捶捶腿,刚刚你靠在我腿上睡,有些麻了。”
他的眼眶不由得又湿润了,再看看,母亲已是皱纹满面、白发丛生了,可是,他还气母亲。如果没有他,母亲或许能多活几年吧。
“好。”说吧,便小心翼翼地捶起来,仿佛要把十几年来未尽的孝心一同给报答了似的。
“妈妈,舒服吗?”
“舒服,舒服。”
“那我以后天天给你捶。”
“好,只是,我可能没有多少时日了。以后,你就给你爸爸捶……”
“妈,你提他干嘛?话说回来,他来看过你没有?”
“唉,你爸爸他是有难处的。唉,希望阿颜能做个好妈妈……”
他一听,连忙站起来,问:“阿颜是谁?是不是她让你们离婚的?哼……”
“咳咳咳,”母亲咳嗽了几声,说,“儿子,妈妈不想你牵扯太多。我死了,你要好好孝敬他们,我不希望你恨他们……”
“这……嗯,好!”
“这就好!”说罢,便闭上眼睛,安详地睡下了……
从医院回来,他独自走在街上。
一辆奔驰从他身边飞驰而过,溅起一道道水花,正好落在他的身上。不过,他可没功夫管这个。他在想自己该怎么办,是听母亲的话,还是不听?
忽然,他看见一个熟悉的人影一闪而过。细细一看,原来是王明,于是连忙跑过去。
“王明,你说我现在该怎么办呢?”
“嗯……如果是我的话,我就会选择听妈妈的话,不让她担心,好好地报答他们对我的养育之恩。你,你妈妈也希望你这样吧!”
“这样吗?好,我知道了……王明,谢谢你!”得到了答案,他立马朝家的方向跑去。
考完最后一门功课,他紧锁的眉头终于舒展开来:“中考,终于结束了!”
收拾好东西,他就去花店买了一束康乃馨,这是母亲最喜欢的花,母亲知道了一定会很高兴吧。
他索性也不坐车,一路小跑到了墓园。
目前,他缓缓地将花放下,径直跪了下来。他细细端详着母亲的遗像,喃喃自语道:
“妈,我考完了。”
“妈,我做到你说的了。”
“爸爸有关节炎,我每天晚上都给他捶背、揉肩。”
“我今天叫阿姨‘妈’了呢!”
“老师、同学们都说我变化很大,变得乐于助人了。”
“今后,我也会继续感恩——感恩那些帮助我的,谢谢他们对我无私的奉献;感恩那些伤害我的,谢谢他们使我更加坚强。”
“我一定,会让感恩,伴随着我的青春同行!”
说罢,便在墓前痛哭起来。一滴滴晶莹的泪水,随着他美好的青春岁月,在空中飞扬!
教你写作文: 那一刻,我激动不已作文其一
在周五的音乐课上,我们去了艺术楼上音乐课。楼里静偷偷的,没有一点儿声音。在走廊上,墙上挂满了各式各样的画。有水粉画,中国画,山水画和素描。这幅幅丹青都是惟妙惟肖,十分逼真。
进入了教室,里面并没有太多的乐器,只有一架钢琴。墙是用竹板铺成的。音乐老师是一位短发的女老师。在她和我们全班同学说完了规则后,就让我们自由地去给大家才艺展示。大家都有些期待和紧张。前两个自愿出场的是女同学,她们都弹钢琴。她们弹出的曲子都很好听,有着淡淡的忧伤之感。第二个女同学去弹琴是紧张了,一不小心,弹了好几个错音,但这并不影响曲子的整体。
离下课还有5分钟,够一个人去表演的。但此时,班里安静极了,没有一个人愿意去展示。而我,也很紧张。但我紧张的不是怕老师叫我去表演,令我心潮澎湃的是,我也很想去弹一首曲子,来证实我这五年的付出。但是,我就怕我一紧张,健忘了谱子。
这时,有一个男生站立起来,我一看,噢,是“十三班大哥”啊。他说,他想唱一首歌。我在那时,就认为我弹不了呢。合法我思考之时,“十三班大哥”又坐了回去。好像是由于他记不起歌词了。我的心又激动起来了。
我也记不清我是怎么站起来的了,我只是记得,当我走向钢琴是,教室里好像响起了掌声。我坐到钢琴前,弹起了我最认识,也最喜欢的钢琴曲——理查德·克莱德曼的《梦中的婚礼》。刚开始,我有些紧张。但到后来,我的手指灵活自如了,我便把我在学习钢琴中的精华都拿了出来。到了曲子的结尾,我的脸上还带着淡淡的微笑。我的曲枪弹完后,掌声响起来了。
一个女同学惊讶地对我说:“你还会弹钢琴呀!”令一个同学对我说:“你弹得真好!”那一天,我十分自豪。
月度作文推荐: 描写鸽子的200字文章(推荐一篇)
今天,是星期天。早晨起床,看到外面阳光明媚。吃过早饭,妈妈说要带我去喂鸽子。
我和妈妈高兴地来到“环翠楼”广场。嗨!人还真不少。刚到广场,我就看见两只鸽子在空地上吃食。它们吃东西的样子真可爱。我赶忙拿出,妈妈在家带来的小米。我刚把小米撒在地上,立刻就有鸽子飞过来吃了。
我把小米放在手心里,然后,把手向空中伸去,马上,就有一只胆大的鸽子,飞到了我的手上吃食。看鸽子吃食的样子,头一抬一低的,好像是在点头,说:“真好吃,真好吃。”看它胖乎乎的身体,洁白的羽毛,红色的爪子,就像是一位穿着洁白婚纱的美丽新娘。
不知不觉,我们带来的小米,都喂鸽子吃完了,我和妈妈也该回家了。看着飞走的鸽子,我依依不舍。下个星期天,我还会来喂这些可爱的鸽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