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选作文: 关于下雪天的作文欣赏其六
千山鸟飞绝,万径人踪灭。孤舟蓑笠翁,独钓寒江雪。——————题记
下雪天,是冬天赐予大地的一道美景,那片片雪花,随风飞舞,吱吱的打在人身上。平时匆匆忙忙的校园,顿时变得人迹罕见。看雪的人很多,但是只有那些不畏寒冷的人,才能真正欣赏到雪花之美。
傍晚,穿上风衣,把自己裹得严严实实的,邀上一两个同学出门观雪。狂风怒吼,雪花飘飘,卷起千堆雪,江山如画,顿起我万千诗情。漫天的雪花模糊了前方的视线,快速拂过我的眼眉,浪漫了整个世界。
十一月的郑州,连绵几周见都不到一点太阳。伴随着北风吹雁,带来了万里清秋,不知不觉中又带来了满天的飞雪。虽然寒风刺骨,但还没有真正见过下雪场景的我,已经迫不及待的地想走出宿舍,来到到野地里,观看这北国下雪时候的场景了。
下雪天,很多人都被赶入了暖气室里。还有谁愿意冒着冷刺骨的去欣赏美景呢?其实,突破严寒,迎雪而上。万物都被覆盖在白雪里,掌大的枫叶被白雪压得沉甸甸的,仿佛一触碰到就会马上倒塌。苍凉满目的秋天瞬间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白茫茫的一片。它看上去是那么的纯洁无暇,可惜这样的场景,在中大校园里,没几人能欣赏得到。走在这白色得世界里,刚刚还有些沉重的心情,早已消失不见了。
行走只顾风飘絮,已惊脚下雪如尘。只顾着欣赏雪花在狂风中的飞旋,差点忽略了脚下。人啊!难免会这样,有时候只顾看着目标前进,往往会忽略了脚下的美景。在不知不觉间,地上也已经铺上了一层厚厚的白雪。放眼望去,飘雪与落雪,一起构成了一道美丽的画卷,令人产生无限的遐想。
雪是那么的美丽,又那么的可爱,更那么的迷人。我站在一片白茫茫的雪地里,像柳絮一般的雪,像芦花一般的雪,像蒲公英一般的雪在空中舞,在随风飞杨。往前面走去,脚踩在那软绵绵的白雪上,发出阵阵咯吱咯吱的那声音,好像世界都破碎了。
此刻,我迎风吟诗,尽情抒发,用优美的文字演绎雪唯妙的身姿。
天空渐渐的暗下来,只能听到狂风怒号的在哪里喘息。走在空旷无人的校园里,落雪无声。未名湖畔,寒鸟归巢。倾心听雪,淡淡的灯光下,唯有风雪夜归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