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开水,虽然平淡无味,可是妈妈的白开水,却多了一些幸福的味道,让我倍感感动,感恩妈妈这么久以来给我那一份朴实的爱,一份朴实的幸福感。
妈妈总是会用一个水壶把已经可以饮用的水耐心地再烧开一次,这样便能更加安全,然后倒在三个水杯中,盖上杯盖,慢慢地,慢慢地冷却以后,妈妈的白开水才算完成了。
我顶着炎炎烈日,背着沉重的书包,头上豆大的汗珠不停地往下滴着,每天我放学独自走回家,我常常会抱怨妈妈为什么不来接送我上下学,可惜想妈妈也有工作。这是一回到家,看到妈妈为我做的一切,让我的抱怨全部都烟消云散。
妈妈在厨房中炒菜,她担心听不见我的敲门声,特意把门留了小缝,我到了家,妈妈便叫我先喝口水,吹一会儿风扇,饭马上就好!
看到了摆在那的三杯水,打开盖子,我咕噜咕噜地连续喝了三杯,口中的饥渴早已烟消云散了。那一丝丝的甘甜,慢慢地在嘴中回味,那沁人心脾的甘甜不知从何而来,或许是妈妈浓浓甜蜜的爱让这白开水也变得醇厚甘甜吧,这种味道让人深深地陶醉!
下午准备去学校时,妈妈会在我的水杯中倒进那三杯满满的水,然后加入一两滴的蜂蜜,摇均匀后,才放进杯套中,让我带去学校。体育课过后,我饥渴难耐,喝起了妈妈给我准备的水。这水喝起来好像没有味道,可当我把水吞进去时,甘甜仿佛在舌尖上跳跃,虽然只有一两滴蜂蜜,却给我带来了许多无穷的回味。
妈妈的白开水虽然平淡,我总会品出甘甜,可当加入了一两滴蜂蜜时,就如同加入了妈妈对我满满的爱。妈妈不仅给我生命,也带给我无限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