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收藏】 节约用水作文600字左右其四
水是我们宝贵的资源,人们的生活无时无刻不与水资源牵绊着,水,意味着生命的来源,水是一个人生活的根本。
记得小时候,我不懂得水的珍贵,晚上睡觉前往往倒了满满一杯水,喝了一半多就搁放在那里,父母也总是训斥我,说我不节约用水,我当时不以为然,嘟着嘴巴觉得父母太过死板,不就是点水吗,当时只记得爸爸说过让我节约用水。
稍微长大一些,我也没有什么节水的概念,刚洗完手的水龙头也总是关不紧,滴滴嗒嗒地流着水,而爸爸也总永远是那一幅“你这样做不对”的表情,当时我不明白世界上的水占全球的百分之七十,有那么多海水,开发利用不也能喝吗,为什么要节约那么一点点水呢?爸爸只是意味深长地和我说:“自然界中的一切事物中,唯有水最珍贵,水是万物之首,可以洗涤万物,就连污水也能灭火,如此珍贵而重要的水你怎么能不节约?”我似懂非懂地点点头,从此脑子里依稀有了节水的观念。
时光荏苒,白驹过隙,慢慢地我长大了,也变得成熟了,我渐渐明白了爸爸所说的话,水是生命的源泉,它轻柔地在自然界中生生不息地循环着,它清澈,优美而一尘不染,它仿佛象征着最纯洁的那一块儿,我不禁地想去赞扬它。我觉得我以前对水浪费的行为实在是既愚蠢又可耻。
然而,随着全球日益增多的人类活动行为,水污染也成为我们不容忽视的,这种水污染看似在平常的生活中危害不是很大,但日积月累起来将会成为人们当前面对的最严重的问题,我们都明白水对人的重要性,用水越频繁,节水越重要,虽然作为中学生,只能在生活中尽一点绵薄之力,但如果大家都积极节水,就会带动起的人,这样,水就会得到更好的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