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扬。10月份期间,我的数学评价手册第四单元、期中测试连续得了两个满分,心里很是沾沾自喜。回到家后,我把这一情况告诉了爸爸,爸爸听后非常高兴,破例给我玩了半个小时的电脑游戏。
我高兴极了,也越来越喜欢数学了并且在书人也得了优秀学员。爸爸得知了以后,表扬了我。他开心的对我说:“相信我儿子是最棒的,果不其然嘛,以后若继续努力相信你一定能成为第一名的!”。也许是被喜悦冲昏了头脑,我从那以后,便骄傲起来。很快,到了期中考试。考数学时,我一看卷子,挺简单的。于是我就提笔疾书,结果很多陷阱都没有躲开,接连中招,最终结果可想而知,只考了91.5分的低分。我回家一定会很惨的。
真不应该,数学可一直是我的强项啊!唉,古人说得好,“乐极生悲”啊!谦虚使人进步,骄傲使人退步,此话一点不假。我一定要吸取教训啊!
批评。果不其然,我回家就被数落了一顿,“你数学只考91.5分?不会吧?还说数学是强项,连你弟弟都考不过。”“你怎么考的?就考这一点分啊!丢死人了。”我只好流着眼泪回到了自己的房间。我决定努力学习,争回自己的总评第12名。于是,我开始向语文发起进攻。你们不是说我语文不好吗?我偏要考个第一给你们看看!我在心里给自己暗暗打气。虽然他们的话深深的伤害了我幼小的心灵,可我相信铁杵磨成针,功到自然成。
可是前两次期中后的小练习我只分别得了11名和14名。我禁不住对自己的能力产生了怀疑,我便在七彩阅读考试前认认真真地阅读、仔仔细细地做笔记、认真细致的答题。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我考了第一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