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在舟山,这里风景柔美,风光独特,空气也很新鲜。
今年寒假时,我要求父母带我去外面看看自己的家乡,父母允许了我,并预备带我去定海公园玩,我们一路上是乘车去的。
车开到沈家门滨港路时,我扭头一看,看见了海水一波又一波的滚来又滚去,可是海水却浑浊不清。我叹了口吻说:“海水怎么那么浑浊呀?”爸爸对我说:“以前的海水是很清的,可是现在海水被污染了,所以就变浑浊了。”
我还看到了渔港里的船停着可真多呀,船也都那么大。爸爸告诉我船以前都是小舢板船,现在都是机帆船了,所以看起来都很大。
车开的很快,马上就要到定海公园了。一路上我看到马路上的屋子现在都是高楼大厦了,听妈妈说:“以前屋子都是平房、旧房,现在可不一样了。”我还看到马路上有良多汽车,我又听妈妈说:“以前汽车是很少的,现在人们富裕了,都买了汽车开。”我又看到路两旁的树木树叶蕃庑,生气希望勃勃,听妈妈说:“以前没有人栽树木,现在树木栽的可好了,还专门有人来养护,所以现在的绿化搞的很好。”
通过这一次我陪父母看家乡,让我知道了家乡有很大的变化,我爱我的家乡。
教你写作文: 初中春节优秀文章600字(篇四)
人人心中都有一个“盼”字,而我最盼望的事,就是过春节。
我期盼春节,春节的我是自豪的。
每年春节之前,我都要一展我的才艺,那就是写春联。因为我的春联有点供不应求,所以我还得加班加点,牺牲很多玩耍的时间去完成。虽然如此,可我一点也不沮丧,因为当我亲手把春联送到等待已久的七大姑八大姨手上,看着它们陆陆续续被贴到门上时,我的心里别提有多自豪了!
我期盼春节,春节的商场是热闹的。
商场超市内张灯结彩,人们欢声笑语。到处都是各种各样的年货:有鞭炮,有食物,还有服装……人们纷纷购买年货,添置新衣,孩子们更是拿着心爱的“新年礼物”欢蹦乱跳,每个人身上都散发着幸福的味道。
我期盼春节,春节的亲情是深厚的。
每年大年三十,我们都在爷爷奶奶家过年。爷爷、爸爸和妈妈在厨房里忙着烧年夜饭,奶奶、姑妈和姑爷一起包饺子。而此时的我也能大显身手一番,有时帮妈妈炸圆子,有时帮奶奶包饺子。更让我和弟弟开心的是,还有领红包。爷爷奶奶让我和弟弟一起给他们磕头拜年,领红包。还没等弟弟反应过来,我便“扑通”一声跪了下来,接着大喊:“恭喜发财,红包拿来。”弟弟见状,赶紧跑了过来,可我已经拿起红包,逃之夭夭了。
我期盼春节,春节的饭菜是最香的。
经过一番辛勤的忙碌,一桌丰盛的饭菜便呈现出来。我们全家围坐在一起,其乐融融。桌子上的饭菜琳琅满目,看得我眼花缭乱。我可是个“食肉动物”,瞧我,左手拿着鸡腿,右手拿着鸭翅,毫不吝啬地啃了起来。
我期盼春节,春节是幸福的,春节是快乐的,春节是美好的……到处洋溢着喜庆的气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