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示范: 一个人走过(上)文章1200字
终于舍得出门去转转天阴阴的,不知道在跟谁身闷气;脸,木木的,不知道为什么摆不出表情:眼,空空的,怎么满大街的繁华就变成了空气?拖着步子向前走,不回头,尽管不知道自己要去哪里一个人晃悠在路边上,默默对自己说,往前走,就算只是在路上走一遍;要调节一下自己,不能在那么长时间的上网了,会生病的,心病,高三了,要想想,摆好自己的姿态,明确目标,端正态度......
路边的服装店里都挂出“打折“,“削价处理“,“季末清仓“之类的牌子是啊,夏天又要没有了后天就是立秋了,七夕那天忽然冷冷的笑了一下:这些跟我有什么关系?
抬起头,天桥到了一个大大的十字路口摆在面前去哪边?向左走?向右走?还是一切向前看?我不知道,先上天桥吧!街角的三层小喷泉正在“哗哗“的喷水,我站在桥顶定定地看着,问自己:它怎么就那么的坚持不懈呢?它怎么就不厌烦地一直一直地吐出那么多的水晶球呢?它怎么就那么沉默那么好脾气地任那些调皮的水珠七嘴八舌却不生气呢?它怎么就不会伤心难过觉得孤单寂寞呢?还是它的痛我不懂?
离开吧,离开吧,不要再看下去了,走走去看看别处的风景离开天桥选择了向左走车水马龙的街与我无关,就那么的晃悠在高楼大厦的阴影里迎面走来的人笑容灿烂好想抓住人家说,让我也和你一起开心吧!怕被人当成神经病,就擦肩而过瞬间想起佛说,前世五百次回眸才铸就了今生的依次擦肩而过怎么就这么的过去了,消逝了?好可惜!
路过喜欢的图书城,不敢进去我知道看看不要钱,但我也知道我根本看不进去,我还知道里面那么多的书会让我觉得自己太渺小太渺小,巨大的失落感会让我想哭。不想让自己的坏心情打扰那些可爱的书.
竟然走到了文化宫可看清楚后,我想大骂-----文化宫竟然成了赌场!麻将,纸牌都有,我没看见骰子跟骨牌,真替他们遗憾:既然这么大的场面,怎么就不整的样样齐全呢?大庭广众之下,赌就赌吧,丫的整这么壮观干吗?一桌接一桌,长棚连短棚,背靠背,肩并肩;男女老少,高矮胖瘦,形形色色,应有尽有;热热闹闹,跟过年娶媳妇儿似的!我走过,问自己:他们哪儿来那么多副麻将?那么多的桌子椅子是从哪儿弄来的?遮阳篷是谁提供的?三四百的闲人们是哪儿来的,怎么聚到一块儿的?造这些麻将要浪费多少吨塑料?文化宫怎么就成了赌场了?要城管是干吗用的?
挨着赌场,有一个跳跳床十几个孩子在欢笑,很开心那跳跳床十年前我也跳过的,当时好幸福.
那些人,他们精神抖擞津津有味全神贯注地盯着自己的牌,哪里会注意到一个黑衣服,黑眼镜框,黑头法只差撑黑伞的黑姑娘走过,还眼里恨恨的要冒金星,嘴里骂骂的像神经病即使不是赌徒,生活中来来往往的人,我们又记住了几个?
那些说过的话,那些曾经遇见的人,都会遗忘的.
在广场上,看见了旋转木马很意外,很惊喜可惜木马在休息,没有一个顾客,老板呆呆地坐在旁边不知道在想什么我当然不敢去开先河,甚至连靠近都不敢,身份证都领过了......
我想到自己qq空间日志里曾贴过旋转木马的动画,很华丽,自己还写到:不懂的人,坐上去也是无聊的,因为那些木马就那么一直不停地旋转旋转;可就在这旋转间,年华流逝了,岁月老去了,人,就长大了,童年死去了其实我也不懂.
回去的路从繁华的街区背后走过,那是一条安静的街,是我和冬一块儿发现的又一次走过,每一次都会想起冬,她现在过的开心吗?街两边的店面都是玻璃的,干净,透明,但却大多是空房子,门紧闭着走在道里,清清柔柔的细风,干干净净的路面,蓝蓝的天,屏蔽了所有的喧嚣浮华,让我舍不得走完.
买一杯冰镇绿豆茶,竟然是浅浅的紫红色,还好是绿豆味第一口,就想起妈妈在蒸馒头是熬的绿豆汤,想起从前柔软温暖的日子可清清的茶怎能与汤比呢,就像现在和过去再也回不到过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