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度作文推荐: 过年三年级作文
俗话说:腊八祭灶,新年来到。我高兴得像刚出笼的小鸟,更让我兴奋的是今年可以放炮了。母亲不满意地说:“依我看,今年还应该禁放,放炮既污染空气,又会产生噪音污染。再加上有些人不自觉 ,随意燃放,走在街上提心吊胆,感觉就像穿过枪林弹雨一样。”“今年有指定的燃放地点,在规定的时间内才可以燃放。不是想在哪儿放就在哪儿放。”父亲解释说。我也急忙插嘴:“张老师在学校 已经给我们讲了燃放的规则和注意事项。我们每个同学还签了安全保证书。”一张嘴还是斗不过两张嘴,一会儿母亲就被我和父亲说服了。我缠着父亲给我买炮,父亲爽快地答应了。我们俩高高兴兴来 到楼下指定卖烟花爆竹的地点,只见炮摊上摆着各种各样的炮,父亲和卖炮人经过一番讨价还价之后,我们买了擦炮、摔炮、照明弹等。我们大包小包高高兴兴地提着回家了。
转眼间到了大年三十,家家户户张灯结彩,喜气洋洋。吃过饺子,我们全家围坐在电视机前看春节联欢晚会,渐渐的,我困了起来,上眼皮和下眼皮也开始打架,母亲说:“今天晚上要熬夜,十二点我 们还去放炮呢!”一听放炮,我顿时来了精神,一点睡意也没有了,终于熬到了十二点,我们兴致勃勃来到欧凯龙广场,只见这里早已聚集了许多人,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喜悦与兴奋的笑容,节日的 气氛弥漫了整个广场。人们做好了放炮、放烟花的准备,等待敲响新年的钟声,钟声响了,只听鞭炮声“噼里啪啦”,震耳欲聋,我屏住呼吸,紧紧地捂着自己的耳朵,抬头仰望夜空,深蓝色的天空被 烟花照得绚丽无比,一枚枚五光十色、形态万千的烟花在夜空中竞相绽放,有的像盛开的菊花,有的像灿烂的流星,有的像五彩缤纷的蝴蝶,飘飘悠悠地下落,渐渐地变成点点星光,忽隐忽现,几秒钟 后消失在夜幕之中。人们说着,笑着,祝福新的一年平平安安,万事如意。男女老少都沉浸在新年的欢乐之中。我情不自禁想起王安石的一首诗: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如屠苏,千门万户瞳瞳日, 总把新桃换旧符。
看着看着,我仿佛看到祖国的明天像烟花一样灿烂辉煌。我心里默默地祝愿祖国繁荣昌盛,社会美好和谐。
月度作文推荐: 三年级圣诞作文(篇三)
圣诞老人是一个美丽的传说,七彩礼物装满背包,只有相信美好的人才能看到;圣诞欢歌是一曲精彩的演奏,高低起伏婉转悠扬,只有满心欢乐的人才能感知它的美妙;温馨祝福是一首动人的歌谣,真挚情谊传唱到老,只有我最好的朋友才能收到。怎样!这就是我为什么喜欢圣诞节的原因了,朋友的真心祝福,圣诞爷爷的礼物,即使我们都知道,这只不过是父母罢了,但是,就因为这样,我们才更加珍惜。
这虽是英国人的节日,但我们却和他们有这同样的心,我爱圣诞节,爱它的美,爱它的亲,爱它的善,爱它的美味食品!呵呵!又说到吃了,真成个吃货啦!
作文收藏: 我的三年级文章(推荐一篇)
我叫戴禹恒,今年10岁,属兔,读三年级。我中等个儿,瘦瘦的,皮肤比较黑,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一张小嘴能说会道,平时总爱把头发盘起来。
别看我一副认真的模样,只要一到考试,我就很粗心。记得有一次,要语文期末考试,妈妈对我说:“如果你明天语文能考100分,我就带你去吃雪花冰。”“好,一言为定!”我自信满满地说。“好,那我就等你的好消息!”
第二天,考试开始了,老师把试卷发下来,我一看试卷,题目比我想像的还要简单。我心里暗自高兴:今天考100分简直是张飞吃豆芽――小菜一碟。我拿起笔来得意洋洋地做了起来,不到半个小时就做完了。我又“认认真真”地检查了一遍又一遍。收卷了,我胸有成竹在把试卷交上去。到了下午,老师来发试卷,“戴禹恒,99分。”我一听,顿时吓呆了,连忙上去拿试卷。回到座位,我看了看试卷,原来是把“拔河”的“拔”写成“披”了。老师给了我一个鲜红的大叉。这时我像一只泄了气的皮球,心想:美味佳肴泡汤了。回到家,我垂头丧气地把试卷拿给妈妈看,妈妈一看,火冒三丈生气地说:“你看,粗心的老毛病又范了!”我不好意思地低下了头。
唉,谁叫我是一个马大哈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