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都拥有着自己那不同寻常的第一次,每个人都是自己第一次的守护神,同样我也有着自己的很多个第一次。在数不尽的第一次中,有一次既有成功喜悦又有失败悲伤的经历,它像是记忆繁星中最亮的一颗,闪耀在我的心底。
十万火急
天啊,这可怎么办?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要问为什么,还不是因为家中请客,却没有了大葱,而爸爸妈妈又要忙着做饭,所以采购葱这个任务就落到了我身上。最重要的是我丝毫没有买菜的经验,如果被骗了的话还可能会遭到唠叨大法的攻击,算了,我还是别想了,赶紧整装待发,踏上征途吧!
出师不利
左三圈,右三圈,我把菜市场转了个遍。只见卖肉大叔拿刀剁着菜板大声喊道:“都看见你三次了,到底买不买肉?”旁边的一位大婶也附和道:“就算是你不买东西,也不要影响别人购物!”经过了艰难的思想斗争,最后我还是决定再转一圈。
首战告捷
好不容易找到了一家看起来比较实惠的小店。刚进门我就像傻子进城——东瞧西看起来,终于看见鲜嫩嫩的大葱躺在盒子里,然后又用起老妈教我的“砍价大法”和老板讲起价来:“老板,这葱怎么卖呀?”老板答道:“不贵,一块二一斤。”“什么?一块二还不贵?别店都卖九毛,八毛我来一斤怎样?”“八毛就八毛!赔本给你。”老板说完还苦笑着。见砍价成功,我在心中暗喜,却没注意老板的脸上闪过一丝狡猾的微笑。
大跌眼镜
回到家中我对老爸老妈大吹起来。老妈有些将信将疑,便亮出了秘密武器——弹簧秤。好家伙,还真是不称不知道,一称吓一跳,整整少了二两。更可怕的是老妈一生气又骂起我来:“你都多大了?这点事还干不来,你好意思吗?”
虽然第一次买菜不算成功,但至少我迈开了第一步,所以,我还是很自豪。生活里因为有了第一次而变得丰富多彩,妙趣横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