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于你的宽收留,所以才会化解一段幽怨,让别人拥有一份感谢感动之情。由于有你的宽收留,所以才会化解一个隔阂,让别人拥有一份激情。
我记得,就在今年暑假的一天,姥姥带着姨妹光临我家。我见到了姨妹抑制不住心中的喜悦,于是,决定第二天带她去照相。第二天上午我不在家,当中午顿东西时,发现我的眼镜框不见了。本来我还估计照相时戴的,现在这一发现让我不禁大怒。我大专嚷嚷:“谁见我的眼镜框了?”可是没有人回答,我找遍了所有地方仍是没有找到,我便把嫌疑转到了弟弟身上。我问他:“是不是你动了我的眼镜框?”他没有回答,这时我更加肯定了是他拿的这个事实。我开始责骂他:“你放哪里了?快给我拿出来,谁让你动我东西的?”弟弟蹑蹑地走到了他的“秘密基地”,把我的眼镜框还给了我,可是眼镜框已经面目全非了。我一抬头,预备骂他一整理,可是看见他蜷缩在那里,身体那么瘦小,我的鼻子不禁一阵酸楚:不就是一副眼镜框么,再买一副不就得了,我干么要骂他呀,他可是我的亲弟弟啊!
我走上前说:“没事,姐姐再买一副就行了,那东西不要也罢。”我看到弟弟脸上徐徐浮现出笑脸,心里涌上了一股暖流。一副镜框换一份亲情,值了!
糊口之门,需要你带上一把宽收留的钥匙去开。当你启动宽收留的心灵时,便会泛起一片糊口的春天,能够让你听到一种心花开放的声音。当你收成宽收留的心灵时,便会泛起一片糊口的秋天,能够让你闻到一种心果洋溢的香味。假如你宽收留别人,恰似一江春水向心流,会让别人在暖和的氛围里倍感亲切。假如你宽收留别人,恰似一树春花笑心底,会让别人在夸姣的时间里倍感真情。假如你宽收留别人,犹似一丝东风抚心田,会让别人在融洽的意境里彼此亲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