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片化的阅读作文范文
最近,我渐渐发现了一个很有趣的事情,那就是奶奶不太去菜场了,然而餐桌上的菜更丰富了。于是,我细细观察了一下,竟然发现奶奶会上网订菜了。她在手机App里用几分钟的时间选择自己需要的食物,第二天,就会准时送达,解决了她腿脚不利索的麻烦。不止是奶奶一个人受益,互联网传播到了世界各地、男女老少的身边,让我们遇上和享受“碎片化的生活”。
清晨醒来,我会用手机察看一下天气和新闻;可以用英语软件进行晨读;学校里可以上网查阅资料、黑板报插图;课堂上,还能用平板电脑学习绘画;休息时能听歌、玩游戏;夜晚我还可以用手机听故事入睡。手机和电脑已经成为我生活的一部分,使我的每一天都丰富多彩。
我喜欢在休息时上网查阅做菜肴和甜品的资料。网上除了能告诉我准备的原材料外,还有视频为我讲解和展示制作过程,我学会了做意大利面、奶油蘑菇汤、鸡蛋卷、蛋糕、布丁……,让我渐渐地成为了一名“小厨师”。我也喜欢用手机搜索和学唱流行歌曲。互联网能让我足不出户,在学习之余利用碎片时间学会各种本领和获得乐趣。
生在互联网发达的时代是我的荣幸,我们要把握好科技进步所带来的便捷,但在享受“碎片化的生活”时,不要让互联网占据了我们所有的时间,多写写信、多出去走走,我们会发现世界比我们想象得更加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