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是曲折的,成长的路是充满喜悦与辛酸的;成长的路上离不开自己的努力与拼搏。
记得六七岁时,爸爸让我去学打羽毛球,开始我拿着拍子,拍子一不听我的话,我要它挥左边,它就挥右边,像一个不听话的小孩。就在这时旁边的爸爸开口说话了,“孩子,你还是刚才接触羽毛球,肯定会有这样那样的问题。相信自己,以后会打得更好,但要坚持、认真、努力才会有结果。”
每一天我都练得汗流浃背,腰酸背痛,但是还不到一个星期我就开始“死皮赖脸”待在家里,不愿去羽毛球馆。每一次都是老妈拖着我去的。在妈妈的鼓励和引导下,我记住了一句话:“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
于是我开始努力起来,每一次不管腰酸背痛,还是汗流浃背,不管是烈日炎炎,还是寒风刺骨,我都坚持完成。渐渐的,腰也不痛了,手也不酸了,球艺也一天天进步起来。开始只会简单的发球和打球,现在我知道正反搓,正反勾,正反调……这些我都得心应手了。
我还参加了长沙少儿羽毛球才艺大赛,只要我赢了一个球,旁边的人为我鼓掌,为我喝彩,我知道成长是要一步一步来的。
成长的路上有许多脚印,这些脚印要自己去踩,要自己去领悟。
xx年后,我成了一名科学家,发明了一种神奇的鞋。
这种鞋功能强大。到了夜里,没有灯,你就按一下鞋上白色的按钮,鞋就会发光,它是太阳能的,不必担心没电。
你如果想飞,就按一下写上鞋上蓝色的按钮,它会长出一双翅膀,飞起来。
你迷路的话,就按一下绿色的按钮,就能立刻到家门口了。
忘了告诉你:鞋的有效期是一万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