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考作文] 作文:初一作文:乌龟
乌龟是我最喜爱的动物,人们都称它为吉祥物。由于我喜欢乌龟的缘故,所以我家也养了一只。大家都爱叫它小东西。
我家的小东西它头尖尖,下面有一张不容易看见的嘴巴,嘴巴往上一点有一双圆溜溜的小眼睛。它背上背着一个像球一样的壳,壳有两种颜色,上壳是灰黑色,下壳是米黄色,非常坚硬。壳下面有四条肉乎乎的腿,后面有一条又细又短的尾巴。我家的小东西最喜欢吃肉和面包,每当我们吃饭的时候,它就从沙发底下慢慢的爬出来,伸长脖子,昂起头,伸出左手,像个大爷似的要我们给它东西吃,吃饱了,它就会用四条腿支撑着沉重的身子,在大厅里爬来爬去。
它听到声音时,会好奇的伸长脖子左看看,右看看,当它受惊、害怕时,头、腿、尾巴都会一起缩进壳里,一动不动。我喜欢玩弄小东西,我总是把它放进水盆里玩,有时候把它反过来放进水里,它还好像觉得不舒服,就使劲地把身子反过来,四只脚像划船一样,有规律的划来划去。小东西除了动作给我们带来欢笑,还会吃蚊子。
记得有一次,我在做作业,小东西本在那里自由自在的爬来爬去,突然,它爬到墙角,伸长脖子,一对小眼睛盯着墙上的一只蚊子,然后它的头迅速向着目标――蚊子,舌头一伸,蚊子就被吞进肚子去了。
我喜欢乌龟,它给我们带来欢笑,还会吃蚊子,消灭蚊害,为我们的美好环境出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