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是一种资产
问尘寰“财”何故物?我说:“财即是爱。”具有爱的人生才是世上最富裕的人。
兰芝和仲卿是富裕的。他们有着“君看成盘石,妾看成蒲苇”的誓词,有着悠久寻求恋情的精神。走到生命的尽头,心中依然有着没办法肃清的爱的火花,在鬼域路上,他们又走在了一块。这对“富人”寻求到本人的资产后去过伟人眷侣生活了。
爱,是人们最优美的情感,是非常芳醇的精神领会。爱着,精神在净化,情感在欢喜,对将来的优美景仰在升华。质朴的爱,是资产的化身。
罗密欧与朱丽叶是富裕的。他们一见钟情,相互崇拜,可绵亘在他们且自的是凯普莱特和蒙旷古家眷世仇的大山。但是,他们的爱诚恳至坚。狭窄的家眷私利在两情相悦的恋情眼前显得那么狂妄好笑。他们以本人倏得但是又胆战心惊的生命,赚取了世上的价值连城,赚取了一份他人没办法夺走的资产——恋情。
他们的爱是流星,流星坠落,却留给人们一道最漂亮的曲线。他们的爱是对生命的许诺,是用生命动作价值博得的资产。你能说他们的爱不是价值连城吗?
我们也是富裕的。
人们常说:父爱如山,母爱如水。母爱有母爱的温和包涵,似水的柔情。父爱有父爱的厚重深入,深厚而无言。父爱或许有时严肃,但严肃背后是不容易发觉的若干温和。我们在人生的大海中航行,未免会碰到风波,而我们之所以山山川水,风风雨雨,畏怯无阻是由于有母爱和父爱的护航。
父母是我们这颗流亡之心的唯独口岸,是我们积攒爱的银行,惟有在父母的爱的珍爱下,我们才可买到健壮愉快。
爱是一片照耀在冬季的阳光,使贫病交迫的人感觉到世间的暖和;爱是一泓浮现在戈壁中的绿洲,使面临绝境的人从新看见生活的期望;爱是一首漂浮在夜空的歌谣,使孤单无依的人取得精神的安抚;爱是一个人终身的资产,惟有具有爱的人,才可以称得上是一个富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