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分享] 生活需要鼓励高二优秀文章700字
生活是七色板,有苦有甜,有笑有泪,在每一次考试成绩不理想后,在每次遭遇挫折后,在你害怕恐惧时-------你要看看周围甜蜜的微笑,你要听听身旁鼓励的话语。
在一次打闹追逐中,我磕断了门牙。从此,我也磕断了微笑的心扉,我不再开口大笑,说话时,嘴只开一小口。但,那一次老师的鼓励给了我自信,让我打开了心扉的大门。
那一次,我去找老师,在我快要离开时,老师叫住了我,“林娟,为什么你每次都不开口大笑呢?”我一愣,脸一下红了,两只手紧紧揪在一起,吞吞吐吐地说:“因为我------我------”老师见我不好意思,拍了我的肩膀说:“是不是因为你的门牙断了一半,你觉得会让人笑呢?这并不是什么大事呀!老师以前也断过呢,你瞧。”说着,老师把自己的“污点”指给我看。我仔细一看,还真的是,最前面的那颗掉了一小块,如果不认真看还真没发现。老师接着说:“知道吗,你这样不微笑看起来很不自然,更会引起别人的好奇心,这样不是就会看到你的断牙吗?所以,自然一点,生活多微笑,别人一定会被你的微笑感染而忘了去问你的断牙的。”说完,老师对我微微一笑,点点头。望着老师鼓励的目光,我暗暗下定决心,我一点要常微笑,一定要大胆与别人交流。
此后,老师总会悄悄地帮助我,竞选大队部她鼓励我自信,课堂上她鼓励我踊跃发言。在每一次的考试卷上,总会留下她的鼓励语:如“微笑的你最美丽!”“微笑的你看起来最自信!”“微笑多一点吧,人要自信。”渐渐地,在老师的一点一滴鼓励下,那道磕破的伤痕渐渐消失,那个曾经不敢开口的女孩已变成了一个阳光开朗、充满笑声大孩子了。
我的微笑,我的自信源于老师不断的鼓励。生活就更需要鼓励,后进生会因为你的鼓励对学生产生兴趣;病人会因为你的鼓励对自己充满希望;自卑的人会因为你的鼓励而看得见明天的太阳依然灿烂无比。鼓励催人奋进,使人充满自信,充满对生活渴望。
[推荐写作] 作文:兴趣,是一种甜蜜的牵引精选一篇
自小,我便不是一个能吃苦的孩子。
我有过很多爱好:跳舞、绘画、弹琴等,却从未有一个“爱好”能坚持到一个月。
十岁那年,一个夜晚,我和母亲吃完饭在广场上散步。突然,一群速度极快的人影吸引了我的目光。近处一看,哦!原来是一群人在溜旱冰!只见他们微微弯下腰,双手负在背后,左右脚交替着向前滑动,还不时来个三百六十度空中大悬转。“太帅了!”我转过头望着母亲,“妈!我也要学这个!”我期待地望着母亲,目光里充满期待,恨不得现在就去和他们一起溜旱冰。“你啊,还是省省吧!”母亲的话宛若一盆冰水,将我从头到脚浇了个透心凉。“为什么!”我不满地叫道。“你不能吃苦,也坚持不下去!”“不!我喜欢溜旱冰!我想尝试!”“你又不溜过,怎么知道你喜欢?”妈妈说完便不再理我。
最终,在我十几天的软磨硬泡下,她终于答应让我试试。
我们去超市买了一双溜冰鞋,一换好,我便摩拳擦掌,跃跃欲试。我小心翼翼地站了起来,缓缓向前踏出几步,像学步的三岁孩童一般。渐渐地,我开始习惯了溜冰鞋的重量,慢慢加快速度,却因只看前方,不看脚下而摔了个狗啃泥。母亲赶忙过来扶我,我摸着屁股缓缓站了起来,“咝——好痛啊!”我连忙屈起手臂看,没带护具的地方破了一大块皮。“都说了让你别学,这下好了,吃苦头了吧!”妈妈心疼地看着我责备道。“不!我要学!”我将手臂从母亲怀中抽出,继续开始一步一踉跄地练习。心中只有一个想法:我要学好溜冰!我要证明给自己看!
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一个月后,我终于摸到了门道,小有所成,不过我没有因此而自满,而是继续去努力,因为我喜欢溜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