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站在中国地图前,抚摸着地图上九百六十万的土地,我的心情如万马奔腾:我知道,这是用无数革命先烈染红的大地,这是用无数革命先烈的身躯铸造的大地
当我站在中国地图前,我一眼就看到了井冈山中国工农红军的革命根据地,中国革命的发源地。在这里,革命的工农红军打响了中国革命的第一枪,在这里,革命的星星之火最终燎原。从这里开始,一直欺压在中国人头上的三座大山被连根拔起。从此,中国人抬起了头,挺起了胸脯,可以大声的、骄傲的向世界高喊:我是堂堂正正的中国人!在这里,我深深的感受到了革命先烈不怕牺牲的大无畏精神。
当我站在中国地图前,我看到了高耸入云的大雪山、一望无垠的大草地。无数的革命先烈倒在了这里,这里的山,安息着他们的英魂;这里的人,传诵着他们的传说。他们用自己的脚步踏出了我们今天的安宁,他们用自己的生命给了我们今天的幸福。当我们自由自在的歌唱时,又有谁会想到,今天的生活是多么的来之不易?是多少革命先烈的生命付出?
当我站在中国地图前,我的眼前浮现出了舍身炸碉堡的董存瑞的身影。在解放军将要发起冲锋的时候,被敌人的碉堡挡住了。最好的办法就是让一个人带着炸药包去炸掉它。董存瑞报名提议让自己去。他带着炸药包一点一点的向敌人的碉堡移动。当他最终达到碉堡地下时,却发现没有地方安放炸药包。眼看着时间越来越紧,董存瑞举起炸药包,高喊着:为了新中国,冲啊,毅然拉响了炸药包。他用自己的身躯开辟了进攻的道路。董存瑞不怕牺牲的这种精神,现在这个社会太缺乏了。
当我站在中国地图前,不由自主的想起了为了维护新中国的安宁,在朝鲜战争中牺牲的黄继光。在上甘岭战役中,黄继光所在的二营奉命占领高地。当攻击部队受阻,伤亡较大的时候,黄继光主动请战,消灭敌人的火力点。在战友负伤牺牲、自己所携带的弹药用光的情况下,黄继光用自己的身体堵住了敌人的枪眼,为进攻部队打开了道路。
当我站在中国地图前,看着这九百六十万大地上的山山水水,我的心情不能平静。在这辽阔的土地上,有无数的革命先烈在这里牺牲,为了维护我们的安宁生活,有无数的革命先烈用他们的身躯筑起了血肉长城!为了让以后的人们生活的更加美好,无数的革命先烈们以鲜血奠基:方志敏,江姐,刘胡兰,狼牙山五壮士
当我站在中国地图前,想到今天的我们更应该珍惜美好的生活,为了祖国美好的明天,要更努力的学习,我们要继承革命先烈们大无畏的革命精神,不怕牺牲的奉献精神,用自己的智慧建设好伟大的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