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叫钢牙,是一只虎头虎脑的小老虎,出生在生机勃勃的大森林里,这里有品种繁多的树木,有清澈见底的小溪,还有很多小伙伴陪我玩。天气晴朗时,我就和小伙伴们一起摔跤、做游戏,玩够了,就躺在大伞一样的树下乘凉,有时妈妈还会带我去捕食。
有一天,我们去很远很远的外祖父家玩。几年后,我回到了自己的家乡,但是,我被眼前场景吓到了:茂密的森林变成了一片平地,平地上布满了光秃秃的树桩,小溪里的水黑乎乎的,散发出难以靠近的气味,水面上还飘着一具具小鱼儿的尸体。我的小伙伴们也不见了踪影,原来,这几年里人类乱砍乱伐,向小溪里排放工业废水和生活污水,让我们失去了家园。
我呆坐在树桩上,看着眼前的一切,伤心极了!我呼吁人类:保护森林,人人有责!让我们快快行动起来,一起保护我们美丽的家园地球吧!
月度作文精选 作文:夜空中的萤火虫(写作示例)
我们观察过白天的美丽景色,有谁会观察夜晚的景色呢?当白天火辣辣的太阳已经无精打采从西边悄悄落下时,说明天已经黑啦!都天黑了,我们一起去看看夜晚的景色吧!
夜深了,刚刚还在嬉戏的小鱼、阳光照耀过的小草和在讲悄悄话的小花们都安静地睡着了。每天晚上我都睡不着,因为我总被夜晚的景色迷住。一到夜晚,万盏灯火大放光明,一幢幢高楼大厦披上了宝石镶嵌的外衣,一条条街道变成亮闪闪的银河。抬起头来,只见满天的星星亮晶晶的,就像闪亮的珍珠,又像无数的萤火虫在照明。星星眨着眼睛,一会儿躲进云里,一会儿又钻出来,像是在和我捉迷藏。如果能把星星摘下来,串成一串闪亮的项链,戴在自己的脖子上,那该有多美丽啊!
你看还有那弯弯的月亮像一艘小船,又像一个闪亮亮又神奇的钩子。我记得有一次做了一个梦,我的家在夜空中,我帮妈妈把围巾和我的红领巾都挂在月亮钩子上,那些一个个小星星般的小房子温暖而明亮,我住在房子里睡着了。
这么美的夜空,怪不得古代大诗人温如曾写过:“梦里不知天在水,满船清梦压星河。”哇!忍不住把手伸进半空中,掬一捧星光带给下一个夜晚。
一阵香味从房子某个角落飘了出来,迅速窜过了我的鼻子,我追随着香味的路线寻找,来到厨房,看见妈妈正在炒白菜,白白嫩嫩的白菜伴着切细的培根,淡淡的香味再一次流过我的鼻子。好香啊!看起来真好吃!妈妈以熟练的动作将菜放在盘子,端上桌,刚炒好的白菜上头还冒着烟,香味布满整个客厅。望着桌上佳肴,令我不禁垂涎三尺。
我也来帮忙好吗?我兴沖沖的凑到妈妈身旁,妈妈会意的微微一笑,说好呀!那----你先帮我打三颗蛋,在里头加四匙玉米,然后拌均匀。我照着妈妈的话做,接着看她以流畅的动作倒入锅子,过不久,一盘香喷喷的蛋炒着金黄透亮的玉米粒完成了,妈妈拍拍我的肩膀说:做得好喔!弟弟也在一旁附和:姐姐好厉害喔!拍拍手呀!我嘴角扬起淡淡的微笑。
一道接着一道的美味佳肴上桌,香味四溢。一碗碗白透小巧的米粒、一盘色泽光鲜的烫青菜;一只只皮脆肉嫩的鸡腿;一条酸甜结合的糖醋鱼、一锅香浓可口的浓汤,一颗颗夹着酸梅的番茄,弟弟被香味引去,不由得一步步逼近,当下,我真佩服妈妈的手艺。不过因为自己也帮了点忙,成就感很多。
妈妈,我下次要自己做全部。我这样对妈妈说,她轻轻的点头,微笑着。这次下厨的经验,让我学会了不少事,同时也成为妈妈得意的小帮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