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从到这里,我越来越不知道自己怎么样在生活,我知道我就是这样一个,总是想得多而做得少的人,一句话说得好啊:思想的巨人,行动的矮子。我确实是这样,可悲吧!
不过我很开心,在多少个无意之间,是你让我不再这样颓废下去,是你让我重新开始振奋精神,每当看到你,我就想到你在如何如何学习,如何如何努力,我就想:为什么你可以做到这样努力、这样勤奋?我为什么不可以呢?我也可以的!加油!加油!我总在日记里这样写着,来鼓励自己。
多少次,我都是这样的,想要好好好好的去努力,但是总是意志力不够坚定,坚持一段时间后,就想偷懒,就想玩,就感觉无法坚持下去一样
搜索记忆——
第一次让我心灵为之颤动的一次是:那一天,无意间看到你手里拿着一张很普通的纸,由于人的好奇心吧,我说我看看,你依然那么淡定,呵,我拿过来一看,虽然不懂,但是,这,让我想到了,以前我在学校的时候,为了考证,无论在哪个角落里都会很努力看书,那种感动一直都记得。如今,当看到有一个相同的人做相同的事,自己却是看客,鼻子突然好酸好酸……
在后来的日子里,当我坐在那发呆或者是玩的时候,我的脑海里就浮现出我看到的这一画面,便不是颓废下去,振奋精神、努力学习!珍惜时间,人生无悔!
也许时间久了,心也会很淡然吧,现在我似乎又慢慢变懒了,什么都不想做,想到的东西总是那么一瞬间,又不肯付出行动。感觉很对不起自己!
再一次让我心灵为之颤动的是:排队的时候,前面有很多人,大家都是抱怨太多人,队太长、怎么那么慢,而我也总是像长颈鹿一样往前面看,还会数一下有多少人,心里确实也比较急躁。但是,我无意间看到你,在拿着手机玩,是的,这并不感到有什么不一样,玩手机嘛,大家都会玩的,很正常,我也没在意。
但是,我只是那么好奇心地一望,瞬间脑袋里有一种说不出来的感动和自责。
感动,一般玩手机的人,不用想也会知道是干什么了,但是你却是在看英语题目,在做题目,但是你没有学这个,我此时不知道用什么来表达内心的感觉了,错综复杂,脑袋一片混乱。唯一的还存在的感觉就是,我很佩服,很值得我学习。
在后面的排队过程中,我学会了淡定,前面很多人,我便拿出手机,看自己所学的东西。本来要排好长时间的队,但是在我静静看的过程中,感觉时间过得很快,现在是既学了又做了该做的事,珍惜每分每秒,很开心!
谢谢你,默默影响我的人。因为太多的无意之间发现,所以更让我有信心,有目标去追寻,我会以你为榜样。谢谢你,改变颓废的我,让我重新振奋精神!
热搜作文: 爱的力量优秀作文)(一篇)
俗话说“有妈的孩子像块宝”,而我一直都以为妈妈对孩子的爱是理所当然的,但只从那一晚之后,我才真正懂得了什么是深深的母爱。
那是三年前的一个风雨交加的晚上,我正准备上床睡觉,忽然感觉头很痛并且晕晕乎乎的。妈妈发现了我的不对劲,用手一摸我的额头,“啊,好烫,你发烧了!”妈妈担心的说到。而爸爸又出差了不在家,妈妈只能背着我去楼下旁边的社区诊所,当我们好不容易走到诊所的时候却吃了个闭门羹——-诊所关门下班了!妈妈没有片刻的迟疑,立马把我背到路边,打了一辆出租车来到掇刀人民医院。
医生检查完之后说是伤风感冒,需要打针输液。当我听说要打针的时候,我又哭又闹不想打针,妈妈弯下腰抱着我安慰我,“没事的,打针一点都不疼的,就像是小蚂蚁轻轻咬一下一样,你是坚强的小男子汉哦!”听了妈妈的话我才渐渐放松了下来,配合医生打针。不知不觉我在妈妈的怀里睡着了,当我醒来时才发现妈妈一直都在照顾我,就连打个盹都没有,突然,我的眼泪不自觉的流下来了。不是因为病痛,而是因为感动!
妈妈不仅在生活中无微不至的照顾着我,在生活中更是对我关爱有加。我记得有一次考完语文考试,回家后我自信满满对妈妈说我可以得100分。然后当试卷发下来的时候我却看到了几个刺眼的“×”,再一看分数竟然只有80分!我顿时傻眼了,心想回家该怎么交差啊。当我拖着沉重的步伐回到家,妈妈看到试卷后,我预想中的狂风暴雨并没有如期而至,妈妈不仅没有责骂我,反而和我一起分析错题。我惭愧的低下了头,因为都是我的马虎才做错了题目。妈妈对我说“你看,这些题目都是因为你的马虎而扣分的,以后做题目之前一定要先好好看清楚题目然后认真做,我相信你下次考试一定会比这一次要好!”
母爱是伟大而无私的,母爱就像温暖的阳光一样照耀着我,而我也一定要好好学习,在生活中多帮妈妈分担一点家务,好好回报妈妈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