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脚步越来越快,想拥有的东西越来越多,有些宝贵的,便如手中沙,流逝不再回来。陈奕迅歌中这样唱:“曾经与你彻夜把酒,为何旧知己亦变不回老友。” 刺痛整个社会的“复旦大学投毒案”是很多人质疑高校的素质教育是否轻于学术研究,而更多的人却是在感叹:本是花一样的年纪,本是亲厚的同学和室友,为了怎样的大恨深仇非要只一个于死地?网络中许多人转发:“二十年后,若你我社会地位不再平等,你还当我是兄弟吗?”之类的微博。这样稍显理想化的感情还能让人感动的热泪盈眶,是否有现代人情感缺失的原因?这已不得而知。我们都向往有一两知己好友,不需更多言语,仅一个眼神便已足够,我们毕生都在寻找。俞伯牙、钟子期因乐交心,自成一段佳话。子期辞世,伯牙摔断琴身,从此不再抚琴。“自你辞世后我再也没有笑过。”我还记得我也曾有一个心贴心的朋友,我的心意不用言说,他全都懂得。可是时间太刻薄,我们的纯真和执著被时光撕得支离破碎。我们最终也走越远,见面也如同路人。谁说我没有等过你?只是失去的时间不能作为证据。我们的内心变得刀枪不入,百毒不侵,我们惶恐只是因为惊惧和欲望。“慧极必伤,情深不寿。”感情是一种奢侈品吗?还是它早已沦为无用之物呢?我只看到路过它的身边的许多人连看都不看它一眼。它会难过吗?还记得那句备受人们推崇的话:“我有多大的价值,就会拥有多少朋友。”失望吗?觉得受到欺骗和愚弄了吗?我只看到真挚的友情的影子越来越淡,他要消失了吗?它在哭吗?出淤泥而不染的莲花是有的,正是因为有太多的浑浊,那纯净的就显得尤为珍贵,更值得被人珍惜。纸醉金迷的DJ嗨曲掩过了轻轻优雅的琵琶声,满地狼藉覆盖了落红无数。有些感情如随风落花,最终止于唇齿,淹于岁月,杳然消逝,无迹可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