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观后感] 作文:八佰观后感
今天,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去看电影,八佰。
这个电影讲的是1937年10月中华国民革命军第88师524团附谢晋元受命,率800个壮士,坚守四行仓库,即四行仓库保卫战。顽强保卫四行仓库,抵抗了四天四夜,不幸全军覆没,无人生还,但在此之前他们打退了十几次日军的攻击。其爱国气节之豪壮,振奋国人,震惊世界。看完之后我想:他们会被中国铭记
故事起源于商朝末年,妖狐九尾降世,祸乱人间,人、神、妖三界大战一触即发。姜子牙最终擒得妖狐,一举封神。在斩杀九尾之际,太公无意间看到的元神,揭开了一场埋藏在洁白新雪下,罪孽滔天的阴谋。
那一个无辜的元神是真实的存在,还是十二天尊口中的幻境,姜子牙被困在了两者交织的囹圄中。这关系到他最终做出的选择是向着善,还是站在了恶的身边。一个初心为守护苍生的神,师尊告诉他“圄于一人的善便是恶”,可“不救眼前一人,何护天下苍生”。
一场天机,让幻境中的元神真实地来到姜子牙的世界。为了给自己一个交代,更给天下人一个交代,他走向了秘密的深渊。
可一条路越走到后面,当新雪下的伤疤再次被揭开,早已烂溃发脓,越发丑恶得不可直视。原来一切都是师尊布下的局,为了一统三界,祂以天下做盘,苍生当棋,就连作恶多端的九尾也在算计之内。太公深陷局中,抬头望天,未几的枯骨冤魂上,是一片要掩盖所有罪恶的新雪。高高在上、发色纯洁的神,心怀慈悲地坐在被血色染黑的乌云上,面色讽刺地注视人间。姜子牙用力地想要更加接近真相,却不知他终生所追逐的善恶,早已成为上位者游戏人间的武器。
大战后,天地间没有阳光。一眼望去,世间只剩望不到尽头的烟雾,和永远下不完的雪。岁月在等一束光的出现,来刺破这场虚伪的黑暗。
于是,就有了姜公一步步踏进深渊。一个场景故事的结束,马不停蹄地迎来下一个开场,似乎谜题永远是破不完的。高大巍峨的古战场遗迹,太阳照不进来的地方终归阴冷,人置身其中更是渺小如蚁;郁郁葱葱森林尽头的山洞里,又是阴谋揭开的起点;象征新生的归墟中,却爆发了故事的结局。连环一样的场景,一个接一个无比的顺畅。没人注意为何地点的设置如此巧妙,这究竟是师尊的推波助澜,还是天道的暗中安排。幕后的主使究竟是不是师尊?而天道穷究到底想干什么?主角姜公没有观众的上帝视角,他如今面临的难题是挚友和爱宠的离去。
影片的最后,太公一路兜兜转转,经过了无数纠结,终究又回到了原点——选择向善还是向恶。向着表面的善吧,可师尊是所有罪孽的源头;选择世人眼中的恶吧,但九尾只是高位者手中的提线木偶,它本性并不坏。影片没有给出确切的回答,因为九尾并未真正消亡,师尊也只是受到了天道的惩罚。多智如姜子牙也想不出合适的解决方案,他只斩断了天梯——世间最后一道宿命锁——人界了解神的唯一通道,从而实现了拯救天下苍生。
于是,我看到岁月如何奔驰,挨过了冬季,迎来了春天。迷雾不复存在,人间从此有了光。但光的背后是否也藏着某个潮湿阴暗的角落,一只蜘蛛在结着下一张盖满人间的网。姜子牙斩断天与地间的宿命锁,却斩不尽天下人的枷锁。因为我们的灵魂本多轻盈,但只要一出生,就会被这肉体和各种污浊的欲望所拖住,这是有型的囹圄;而除去我们已知的世界,天道上面是否另有天道,祂们又在人间拢住了怎样一只铁笼?但人类在自保的同时,也断了探索更高深渊的机会。也这是未知的囹圄。
所以,我们生而身陷囹圄,穷尽一生也无法得知围墙外的世界是怎样。只是在这颗圆形的蓝色星球上一次次走回原点,烦恼着家庭和父母,学校和老师,公司和老板,快乐地无知下去。或许终有一天,通过某种机遇,我们会再次看到:蓝天之上,坐着一位高高在上、发色纯洁的神,而祂的眼睛,正慈悲地望着人间。
最新观后感: 请回答1988观后感作文(篇二)
首先我觉得请回答相对于现在很多玛丽苏之类的剧而言没有那么浮夸,比较贴近日常生活,包括导演们在很多细节上都处理的很好,让人有很强的代入感吧
看到最后一集有点难过,觉得他们要分开了,但其实仔细想想人们不都是想要过上点好的生活吗,也在情理之中,不过还是hin好奇,他们之后还有没有联系哈哈
感触的话,就是很羡慕他们那种氛围,剧中的人都很淳朴,邻里之间互帮互助,特别是阿泽爸住院那会,大家轮流照顾,这些甚至都有点不太真实,现实生活中大家可能是会帮助,但不太会有类似这样的,所以这样的邻里关系真的很让人羡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