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的大庆之年,所幸我于5月13日被学校推荐为光荣的升旗手,“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民……”激昂的歌声激荡我的思绪,我兴奋的、紧盯着五星红旗在我手中冉冉升起,心中的自豪感、责任感也油然升起,我在心中暗暗发誓:一定要发奋学习,练就本领,长大了建设伟大的祖国,做国家的有用之才。
少年强责国家强,中华民族伟大复习梦、强国梦,需要我们共同努力奋斗!我经常听奶奶说:“她们小的时候想买什么好吃的、好穿的,只有钱还不行,还需要粮票、肉票、菜票豆腐皮、布票等等眼花缭乱的票类。”听起来都不可置信。现在我们只要拥有一部手机,想买什么就可以买什么,想买多少就可以买多少,当今社会的物质已极大丰富。还享受着科学的互联网给我们带来的便捷。
我国的各项建设更是突飞猛进,已逐步成长为世界强国,另世人瞩目。目前我在学好学校的文化课之余,还在刻苦学习中国软笔书法和国画,我立志长大了当名书画家,用我手中的画笔描绘伟大的祖国,让祖国的建设成果一代一代传承下去。
无论我长大后,脚步走到世界的那个国家,我都会骄傲的告诉我身边的人:“世界的东方有一位巨人,那就是我的祖国,我是在国旗下成长起来的中国人!”“升旗—奏乐—敬礼!”随着音乐,我们开始了升旗仪式。
操场上,一千多个目光转移到五星红旗上。同学们不再嬉皮笑脸,老师们不再聊天讲话。每个人都怀着崇仰五项红旗的心朝旗杆顶端望去。一千多双小手高于头顶,手心朝天,目光坚定,仿佛一下子充满了力量;一千多张嘴开口歌唱:“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铸成我们新的长城!”这铿锵有力的词句都由心汇成,“前进,前进,前进进!”规律的声音还如当年一样,那么的有力。微风吹来,红旗飘扬,在风中朝我们挥手。阳光照亮了红旗,那鲜红的身影仿佛在闪烁着光芒,是毛主席爷爷带领我们走向新中国的富强。
还记得2001年的夏天,千万的中华人民欢呼着,雀跃着。“2008年北京奥运会获胜的是——中国!”从那一刻起,北京申奥成功的消息传遍中国的每一个角落。有人感动流泪,好似在为比赛场上英姿飒爽,努力拼搏的运动健儿们骄傲,这是喜悦的泪水;有人鼓掌尖叫,仿佛此刻的开心只要这样才能表达;有的人自豪地举起五星红旗,仿佛在说:“我自豪!我是中国人!”
还记得那年的南京大屠杀吗?许许多多的日本鬼子侵入中国,他们抢得抢,杀得杀,锋利的大刀上沾满了国人的鲜血,这是多么侮辱中国的国家和民族啊,血流成河,遍地人头的画面如今我们历历在目……
五星红旗,你如东方腾起的巨龙,在中华人民的心中永不衰败;五星红旗,你如中国璀璨不暗的明珠;五星红旗,你如中华人民的希望……
五星红旗,我向您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