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目光像一缕阳光,无处不在,让我时刻都被温暖的阳光所包围。
妈妈有一头飘逸又乌黑的长头发,一双像黑珍珠的大眼睛,挺挺的鼻子下面藏着一张能说会道的樱桃小嘴。
妈妈的目光是关心的。我生病时,妈妈就急忙把我送到医院,当针头刺进我的皮肤时,我几乎疼得要哭出来,此时此刻,妈妈的目光迎面过来,犹如一层防护罩,让我不再感到疼痛。
妈妈的目光是鼓励的。语文考试出来了,我只考了84。5分,在路上的汽车是“滴滴叭叭”地响,老天爷也不高兴了,天上掉下来几颗豆大的雨珠,不知不觉走到了家门口,换了鞋,把书包扔在沙发上,妈妈问:“考了几分。”我说:“考得不好。”这时,她用鼓励的目光向我投来,似乎在说:“没关系,下次再努力!”
妈妈的目光是严厉的。傍晚放学回家,突然想起今天有一部超级好看的动画片,作业就开始乱做了,寥寥草草的字,到处乱涂乱画,我迫不及待地打开电视机,开始看动画片了。妈妈回来了,见我在看电视,问:“作业写好了?”“嗯。”我目不转睛地盯着电视屏幕。妈妈走进房间检查我的作业,刚看了一个字就说:“莉莉进来。”我依依不舍地离开电视机,问:“怎么了?”妈妈严厉的目光立刻射了过来,好像在说:“你这个作业怎么做的?重写!”“知道了。”我说。
妈妈的目光是关心的、鼓励的、严厉的,不管妈妈的目光是怎样的,我都知道妈妈很爱我,所以,我爱我的妈妈!
早晨,一阵阵刺耳的叽叽喳喳声,把我从梦中惊醒。我站在窗前,眼前一片灰暗。
窗外阴雨绵绵,大雾迷漫,林间小路空无一人。寒风呼呼咆哮着,它那粗大的手指蛮横地乱抓行人的头发,针一般地刺着行人的肌肤。树叶刷刷作响,仿佛在向风宣泄它的不满。
我心烦意乱地打理了一下,匆忙上学了。来到教室,同学们都板着个脸,死气沉沉的,我也无精打彩地坐下了。我知道,都怪那一场考试呀!
一天前,我们进行了一次数学考试。刚一拿到试卷,一看,哇塞!都是我会做的。我心里一阵狂喜,随便口算了一下,走马观花地完成了前面的20多题。最后两题,好难呀!我静下心来,认真思考,经过1个多小时,终于攻克难关,顺利解题。交卷了,我高声啍着小曲儿,趾高气扬地走出了考场。
到了几家欢乐几家愁的发卷时间,看着同学们沮丧的神情,我沾沾自喜地打开我的得意之作,78分!我呆住了,瞬间如遭雷劈。那些司空见惯的题全是大大的红叉,把我刺得体天完肤。而最难的两题,却是满分。我欲哭无泪。
我没有一个可以倾诉的人,我的世界一片灰暗。我独自呆坐着,直到下课,终于忍不住泪流满面。
突然,一个和蔼的声音在耳边响起:没关系的,这次没有考好,还有下次,我相信你!我抬头一看,原来是老师。
老师走到门边,又回头微笑着说:敞开心扉,打开窗户,春暖花开;努力学习,认真细心,前程似锦。一股暖流涌进心头,我释然了。
站起身,我昂首挺胸地走出教室。我明白了,只要梦想不灭,哪怕所有的门关上了,你也可以打开一扇窗,拥有窗外的世界。只要有梦想,就有坦荡荡的远方。
春节,即农历新年,俗称过大年,一般指除夕与正月初一。但在民间,传统意义上的春节是指从腊月初八的腊祭或腊月二十三或二十四的祭灶,一直到正月十五,其中以除夕与正月初一为高潮。春节历史悠久,起源于殷商时期年头岁尾的祭神祭祖活动。在春节期间,中国的汉族与很多少数民族都要举行各种活动以示庆祝。这些活动均以祭祀神佛、祭奠祖先、除旧布新、迎禧接福、祈求丰年为主要内容。活动丰富多彩,带有浓郁的民族特色。
还记得那一次,从我懂事后的第一次春节。之前,我并不知道春节是什么,是怎么回事。我只知道,每到年底,我家都会特别的忙……也不知道在忙什么,只是很忙。
又是一个年底到了,家里无缘无故的又忙了起来,我问妈妈:“妈妈,你们为什么大扫除啊?为什么要买那么多食品啊?为什么还要买那么多东西啊?……”我像一个问不完的问题的小朋友,不停的问妈妈。妈妈说“马上就要过年了,家家户户都要大扫除,我们还要准备年货,一些是我们除夕吃的,还有一些就是正月时我们出去拜年用的。”就在这时,我知道了许多许多的道理,过年要大扫除,要买年货等。日子如水滴一般流过,转眼间来到了除夕,晚上,桌前摆满了菜,姐姐一家也来了,我问妈妈:“妈妈,今天为什么这么多人啊?”
妈妈说:“今天是除夕,晚上要吃团圆饭,还要看春节联欢晚会。春节联欢晚会可真好看……
一起床,啊,空气真新鲜。妈妈告诉我今天又是新的一年了,一年又过去了。过几天我们可以出去拜年,我还可以拿压岁钱,我真高兴……
转眼间,春节的20几天过去了,我们又迎来了上学的日子……
今天我好高兴,今天是十四,我有了一个好大好大的熊!!比我还要大呢!!我叫它Q宝贝,虽然是玩具熊,但是从今天开始,他就是我们家的一员了,我们家开家庭会议也要带上它,我问了那个阿姨,阿姨说,这宝贝的生日是2月27日,因为是她刚进来的。
太棒了,我还要和我的Q宝贝一起睡觉,一起玩,一起看电视,一起追求自己的梦想,当然,还有好多好多……
我知道它虽然只是一只玩具熊,但是,我依然很爱它,哦,我的Q宝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