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的爱滋润着我们,友情的心温暖着我们,我们成长路有阳光也有风雨。我也不例外,也有过挫折。
那是发生在二年级考试的时候。
出门前,妈妈嘱咐我考试不要紧张。我满怀信心的说:“妈妈,你就放宽心吧!”到了学校,大家都抓紧一分一秒的复习,这都是为争夺——学习标兵。
“叮铃铃!”考试开始了。教室充满紧张的气氛,只能听见笔在“刷刷”写字的声音。一根针落地似乎都能听见,静得可怕,交卷了,我自信的交给老师,激动地望着她。老师检查了一遍又一遍,老师的神情很严肃,用一种严厉的目光瞪着我,我不明白为什么。
第二天,老师宣布了学习标兵:有我、贺彬。我更认为我这次考得不错。老师哼了下:“胡晓,一会去我办公室一趟。”我激动来到办公室,以为老师表扬我。可是,老师吐出个字来“76分”我恍然大悟。从这以后,我的心情一直很沉重,领奖那天我不由得留下了伤心的眼泪。事后,妈妈安慰我说:“晓晓,我们每个人都有过挫折。我想:一次考试没考好算不了什么?下次再努力就一定行!”我点了点头,但我又问妈妈:老师还会喜欢我吗?”“当然会,老师不仅因为你学习好才选你的呀!你要记注:天才出于勤奋”妈妈教育是呀,我不是弱者!一次的失败,算不了什么?只是我要记住失败的教训!遇到挫折,我们要去面对它,这才是最好的方法,难道不是吗?
记得小学的时候,要开学了,因为很久没打扫,所以教室灰尘特别多,根本就不是人呆的地方,我们就开始动员大扫除,我还没开始劳动,就被一年级的老师“拐”到了一年级去打扫去了!
六年级的学习生活是甜的!虽然注定要和相处六年的朋友分别,但是我又可以认识到更多的朋友了。虽然天天紧绷神经,但再过几个月就可以做短暂的休息了。六年级的学习生活注定是甜的!
光阴似箭,一晃就是五年,我都已经上五年级了,这盏台灯也已经陪伴了我五个春秋了。虽然这使我失去了许多玩的时间,但同时我也懂得了不少知识。我抚摸着这盏熟悉的台灯,回想着这五年来它的光辉历程,总觉得这就像是一种最好的享受。我想,它还会陪我一年又一年,因为它的普通,因为我与它的感情,更因为它给我照亮了一条道路,一条通向五彩世界的道路,一条通向未来美好的道路。
我妈妈从小就教育我要好好读书,从小罗嗦到大,我总觉得她很烦。卡我现在是小学生了,应该懂事了。妈妈是为了我,为了我要读好书,希望我能考上好的高中。在六年级时,我只想玩,不想学,可是,在这个暑假我想了很多,妈妈本来就身体不好需要锻炼,可她放弃了,她日日夜夜为我操劳,早上5点钟就要起来烧早饭给我吃,是多么辛苦的呀!我要看在妈妈为我的份上好好学习,近几天,停了一天的电,天气很热,中午回家吃饭时,我说了一声:热死了。妈妈连忙拿起扇子,用力的为我扇风。那时,我心里激动的说不出话来了,吃好饭走时,她常常跟我说:骑车慢点,看看车,用功学习!我点了点头。既然我答应了妈妈要好好学习了,我就应该做到。还有和妈妈相处的点点滴滴,用一天一夜也说不完。你应该也是吧,所以一定要听话,不能辜负老师,爸妈的希望,要好好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