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作文推荐 默言•草作文800字
“默言!站住!”我从那掌声雷鸣、叹息深沉,充满喜悦但又深埋悲伤的体育馆里冲出。老师的声音萦绕在耳边,但我还是不顾一切的前进,只想离开那灯光明亮的地方。可是……我终于无法前进了,因为班主任紧紧地拉住我的手。
“老师……”我失神地看着老师,泪水放肆地落下,那湿漉漉的脸庞是我内心悲伤、无助和委屈的见证。
“我会还你一个公道的,那成绩是你的,谁也夺不走。”老师坚定地目光穿透了我的灵魂。
“老师,让我静一静吧。”我冷静地说,然后挣脱开老师的手,回过头继续向体育馆旁边的那片黑暗前进。
我无声地蹲在黑暗当中,身后体育馆传出的掌声是那样地沉重,刺痛了我伤痕累累的心,那不是属于我的掌声!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被忽视、被遗忘的人总是我?我就像一粒不起眼的沙子一样被埋没……
那是——草!是草!我屏住了呼吸,凝视着那几颗草。暗淡的月光洒落在草儿的身上,使它们在黑暗中成为耀眼的美丽,哦不!应该是无言的凄美。在风中,它们轻轻地摆动着身子,那好像是属于它们的舞台,它们忘我地舞蹈着。在那几株草里,有一株长得特别高的王,傲视群英。
它们在这里成长会幸福吗?呵,卑微的幸福。在白天,没有人去在意你们,甚至没有人知道你们的存在;到了晚上,还要无声地面对那无际的黑暗。不如……让我结束你们吧,以后你们就不用面对那么多的痛苦了。我想着,伸出手,我伸出手触摸到那几株草儿,呀!草叶尖好刺手!叶儿的边很麻,很利,仿佛一用力,叶儿就会像刀一样伤着手。我隐约嗅到了草儿的气息,草香中夹着一点说不出的味道。我捏紧一棵无情地往上拔,可是无论我再怎么用力,多“帮“不了它们。
霎时间,一种莫名其妙的感觉涌入我的心里。它们的根已经深深地扎进泥土中了,即使这里是属于被遗忘、被忽视的黑暗,它们还是不在乎地生长着。
我站了起来,俯视着几株草儿。在暗淡的月光的映照下,草叶尖就像夜幕中的几点星光。那几点明亮流进我的眼睛,然后流进了我的心中,流着……虽然被遗忘和忽视了,但是只要不放弃,一定能在不起眼的黑暗中创造属于自己的美丽!没有人可以否认那美丽,以及美丽背后所承受的痛苦和付出的点滴!
我擦干了泪水,然后微笑地回到体育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