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经看过一部电影,电影的末尾,地球恢复了平静,没有人,也没有鸟,没有动物,世界上一切生命都消失殆尽,有的只是蔚蓝的天空,还有缓缓流着的河流。
我很害怕这样的事实,在不久的未来,在几十年后或者100年后,会成为真正的现实。
刘慈欣说过,弱小和无知都不是生存的障碍,傲慢才是。不错,大气污染,氧气层被破坏,南极出现高温,人类把一切大自然赐予我们的东西,傲慢地踩在脚下。殊不知,这样不过是引来了大自然的惩罚。
大气污染,极端天气出现,埃博拉病毒,鼠疫,新冠病毒爆发,蝙蝠大暴乱,南极出现高温天气,冰川逐渐融化,爆发大洪灾,这是大自然对人类的警告,是对人类的惩罚。
在看这篇文章你感受到了吗?今年天气,极端恶劣,大自然的生态规律被极端的破坏。
据不完全统计,每一年都有无数的生物,因为人类的干涉,在地球上灭绝,难道人类的生命就是生命,其他生物的生命,就不是生命吗?难道为了人类个人的娱乐就要剥夺别人生存的权利吗?这难道不是故意在招来大自然的惩罚吗?
大自然热爱地球上的每一个生命,可大自然肯定也不畏惧消灭任何一个生命,大自然赐给我们的生命,是给我们用来享受生活,享受生命的,而不是用来剥夺削弱,更不是用来杀戮弱小的。
为了人类的未来,请热爱你脚下的土地,每一根树木,每棵草每一朵花,每一滴水,每一片树叶,每一寸阳光都是大自然赐予我们的,享受它们当枪举起的时候没有人是赢家。
正如李清照在《怨王孙·湖上风来波浩渺》中说的,“水光山色与人亲,说不尽,无穷好”。不错,天地无穷大,这是大自然赐予我们的繁衍生息的乐土,我们的光火为大自然增添了一份灵动的智慧,但是当我们要去剥夺大自然中的其他生命时,大自然就会将我们清除掉,因为我们破坏了大自然的规矩和秩序,希望人类感受到大自然的惩罚,享受生命,享受生活,不要再做剥夺生命的事情,每个生命都是大自然赐予的,没有人可以去剥夺,与我们平等。
我知道,其实一定会有反对的声音,反对的观点嘛,自然就是如果不吃肉,我们怎么获得营养?其实从生物学的角度来看,吃肉并不是人体的必需品,吃肉只是为了获得的脂肪,但是这些脂肪可以通过,多出蔬菜来贮存,并不是一定要靠吃野生动物的肉,正是如此,所以我们才能大胆的说,敬畏大自然,享受大自然,不要破坏大自然的秩序。
不过又有人要说了,那如果别的野生动物要伤害我们怎么办?这个时候我们就会采取措施,毕竟每个人的生命都是重要的,如果是野生动物闯入了你的领地,并且要对你进行伤害的话,你就可以运用你的拳头,你的大脑,你的科技消灭他们,只是,你必须要保证你脚下站的土地,不是砍伐野生动物的领地的树木,把他夷为平地,掠夺来的,如果是如此,那么他们进入这一片区域也是理所应当的。
总而言之,言而总之,珍惜自己的生命,敬畏大自然,不要肆意剥夺野生动物的生命,每一个人,每一个生命都是平等的。如果肆意剥夺生命,那只会遭到大自然的惩罚。写在最后,我希望,地球上的最后一滴水,不是人类自己的眼泪,如果肆意放纵自己的欲望破坏大自然的秩序,人类,将会从地球上消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