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源网

导航栏

×
你的位置: 范文资源网 >资料 >导航

数学考差了检讨书

时间:2025-07-14

数学考差了检讨书(集锦十三篇)。

<一> 数学考差了检讨书

尊敬的数学老师:

通过这次的考试,我了解到了我的不足之处。就说这次考的最差的数学,在这次考试中我明白了单单书面上的知识是不够的,要多做一些课外习题,扩展知识面,这样数学成绩才能节节攀升。除了课外的练习,还要细心,比如在我的试卷上,一道题的列式正确,可最后的计算却错了,痛失了??分。这种现象也不是第一次发生了,所以一定不能马虎,不能掉以轻心,否则后悔莫及。在各科成绩当中,我的英语虽然考的最好,但放在年级排名中,却只是句型转换是最薄弱的。所以,我想我可以利用周末的时间,做一些听力、句型的题目,来提高我的英语成绩。我想纸上谈兵是不够的,我应该从现在做起,施行我的计划。还需要持之以恒的精神,这也是最重要的一点,我想如果我做到了这一点,我的英语成绩一定能考的更好。我的语文成绩一向不是很好,这一次能考到年级第8名,是和我暑假和开学以来大量的阅读课外书籍有很大的关系的。在基础知识方面,每个人都可以得满分,拉开差距的.往往是阅读和写作,因为语文考试阅读和写作占了将近100分,要想语文成绩变好,首先要提高阅读写作水平,这样才能抓到分数。大量的阅读优秀的文学作品,多积累一些好词好句和古诗词,这些都是有百益而无一害的,对提高阅读和作文水平都有很大的帮助。这次其他四门课考的好的出乎我的意料,我原本以为自己会在这四门课上失分,却没想到总成绩还是这四门课拉上去的,我也明白了,考试决不能偏科。这次考试虽然没有考好,但是我相信,我只要照着我上面写的学习方法做,我的成绩一定会变好。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我下次的目标是年级前10名。我相信,我一定能成功。

此致

敬礼

检讨者:xxxx

xx年xx月xx日

<二> 数学考差了检讨书

亲爱的父母:

我怀着深深的愧疚向你们递交我这份考试成绩差的.检讨书。此次语文考试,我只考了67分的成绩,在班级当中倒数第6名,让二老颜面无光,也让语文老师很生气,叫你们去学校训诫。为此,我感到深深的对不起你们,我要对这一切向你们道歉,深深地对你们说一句:非常抱歉!

分析我此次语文考得不好的动因:首先,应该是最近我一直沉迷于沉迷于格斗游戏,每天晚上都玩得很晚才睡觉。其次,是我语文基础薄弱,上课还不专心听讲,作业没有按时认真完成。第三,是我不是足够的上进心,终日得过且过,成绩一直原地踏步。

此次语文考试成绩太差差的科川,深深地刺激了我。让我能够痛定思痛,经过深刻检讨,我决心努力改正我的错误。

从今往后,我一定坚决改正:第一,在语文成绩没有进步20名之前我再也不碰电脑了。第二,我要专心备考语文,将大部分精力分在语文学习上能,巩固好自己的语文基础。第三,我要恰当吸取此次教训,认真对待自己,积极让自己变得积极上进有责任意识。考取优异成绩回报父母,让父母脸上有光。

<三> 数学考差了检讨书

尊敬的老师:

您好!

前不久的物理考试结束以后下发的成绩单着实令我感到很惭愧,因为平时没有用心学习物理知识的缘故导致这次出现了考试考差了的结果,愧疚的同时也让我觉得这次惨淡的成绩对不住物理老师平时对自己的教导,虽然我没有努力学习过物理知识却从没有在学业上被老师放弃过,甚至有时物理老师也会单独辅导自己并希望能够改善成绩,现如今物理考试考差了着实应该进行自我反省与检讨才行。

在我看来自己物理学习的基础差才是导致考试成绩不理想的主要原因,一方面是我本身对物理学科不感兴趣导致难以理解老师讲课的内容,虽然我在以往还很用心地进行学习却在毫无效果以后渐渐变得自暴自弃,虽然我明白这种做法其实辜负了老师的期待却也找不到更好的学习方法。另一方面则是没有重视考前复习以及考场期间的作答,还是源于自己对物理学习的考试没有信心以至于没有认真去考,复习的时候也将精力放在其他科目之中导致物理成绩变得很差。

我得意识到这次物理考差了的结果对其他同学来说很容易造成不好的影响,无论是班级平均分的拉低还是对物理学科不在乎的态度都是不好的,也许在同学们的心目中自己物理考差了的行为也是平时不努力学习自找的吧,其实物理老师已经在教学工作中给予了自己不少的帮助与辅导,可是成绩依旧没有得到提升自然得反思自己在学习方面的不妥之处,至少得吸取这次考试的教训并将精力都放在物理科目的学习之中。

考试考差了本就是令人感到丢脸的事情从而需要发愤图强,所以我会借鉴物理成绩优异的同学的学习方式并在对照的过程中进行改善,无论学习方法是否能够产生理想的效果都应该要端正好自身的态度,若是对物理科目的学习表示抵制的话即便再怎么努力也是难以理解的,另外我也要多向同学请教基础性的物理知识并借阅相应的笔记,至少当我愿意主动去学习物理以后便能够让成绩差的状况得到改善,当我愿意努力去做以后即便成绩难以得到提升也能够找出自己做得不够好的地方。

当前阶段的学习之中偏科现象对自身的成长无法带来任何益处,所以我会牢记物理老师的教导并用心上好每一节物理课,这既是对成绩差的反思也是我在学习方面悔过的表现,我也希望怀揣着真诚的学习态度以后能够通过努力获得成绩的提升。

此致

敬礼!

检讨人:xxx

20xx年x月x日

<四> 数学考差了检讨书

尊敬的数学教师:

此番我在数学考试当中基础习题目失分太大,这导致我虽然在后面的难习题部分获得了还算可以的分数,但是却因为基础习题目失分太大,导致我的数学成绩位于班级倒数几名。

回忆错误,我深刻地意识到了您对我的批评是对我的。向我这样的错误真的是很愚笨的,相当于有点“捡芝麻扔西瓜”的情况。众所周知,数学的难习题部分往往是最不好拿分的,往往绞尽脑汁也只能够得一点点分。可是数学的基础习题目就很简单可以拿分啊,简直就是在送分,我为什么要丧失呢。很显然,我这样的错误发生,充分地暴露出我平常不注意基础知识的积累,片面地追求难习题攻坚,这是导致我错误的主要原因。

现如今,我知道本身错误所在了。从今往后,我一定要认清数学考试的分数分配问习题。重点将精力花在基础习题目训练当中,在保证基础习题目有足够时间训练基础上,然后再投入时间攻坚数学难习题。最后,我恳求教师能够原谅我的错误。

检讨人:xxx

日期:20xx年xx月xx日

<五> 数学考差了检讨书


尊敬的各位合作伙伴:


大家好!今天我写这篇生意差检讨书,是为了总结过去一段时间里我们所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并且找到改进的方法,以期在未来取得更好的业绩和市场表现。对于过去的错误我深感痛心和愧疚,但是同时,我也相信只要我们共同努力,团结拼搏,就能够迎来新的突破和成功。


我认识到我们整体经营策略的不足。我们过于依赖单一客户或供应商,导致市场变动或者合作伙伴问题时,我们的业务受到严重影响。这一点我深感忧虑,但我们也可以从中吸取教训,增加多元化的合作伙伴关系,减少业务上的风险。


我们在销售和市场推广方面的策略存在问题。我们缺乏有效的市场调研和分析,没有及时了解到客户的需求和市场趋势。这导致我们的产品和营销活动与市场脱节,没有达到预期的效果。我们应该加强与客户的沟通和互动,积极推行市场调研,以确保我们的产品和服务能够更好地满足客户的要求。


同时,我们需要认真加强团队建设和员工培训。我意识到我们的团队合作和沟通存在问题,导致工作流程不畅,协调不一致。我们对于员工的培训和激励不足,没有提供足够的支持,使得人员流动率较高。为了解决这些问题,我们将制定有效的培训计划,改善员工福利,提高员工的归属感和忠诚度。


我们还必须时刻注意供应链和质量管理的问题。在过去的一段时间里,我们经常受到供应商交货延迟和产品质量不合格的困扰。这直接影响了我们的销售和客户信任。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我们将建立更加严格的供应链管理体系,与供应商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通过监督和控制确保产品质量的可靠性。


我们要借此机会,重新审视自己的企业文化和价值观。我们应该落实诚信、责任、创新和合作的核心价值观,将其贯彻到日常工作中。只有这样,我们的企业才能够树立良好的形象,吸引更多合作伙伴和客户的关注和选择。


回顾过去,我们从中学到了很多宝贵的教训。这些问题都是可以克服的,只要我们有足够的决心和付出,我们肯定会取得成功。因此,我诚挚地希望我们共同努力,相互支持,为我们的企业创造更加辉煌的未来。


感谢各位的支持与合作!


衷心祝好!


XXX公司


日期:

<六> 数学考差了检讨书


尊敬的校领导:


您好!我是您手下的一名教师,我写这封检讨书是为了反思自己在教学中的不足和存在的问题,并表示将会积极改进,争取取得更好的成绩。


我深刻反省自己在备课方面的不足。在过去的一段时间里,我对备课工作的重要性没有充分重视,大多都是临时抱佛脚,缺乏系统性和针对性的准备。因此,我的课堂教学无法个性化和差异化地满足学生的需要,导致学生的学习兴趣不高。从未来的备课中,我将更加注重教学内容和方法的选择,根据学生的实际情况,有针对性地进行设计,并提前准备所需的教学材料和资源,以提高教学质量和效果。


我在课堂管理上存在问题。由于我对班级的管理不够严格,经常出现学生不守纪律的情况。我意识到,一个好的教学环境对学生成长至关重要,而这个环境的形成需要教师的引导和管理。我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加强班级管理,建立学生的自主管理意识,让他们明确规则和责任,并对违纪的学生进行适当的惩戒,以提高课堂纪律并促进学生的健康发展。


我在教学方法上存在一定的僵化和单一。我承认,我过于依赖传统的教学方法,缺乏创新性和灵活性。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积极探索先进的教学方法,如合作学习、探究式学习和项目制学习等,以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和提高他们的综合能力。同时,我也会不断自我反思和改进,在教学中实践不同的方法,并及时调整,以满足学生不同的学习需求。


我在与学生的沟通和交流方面也存在一定的不足。我应该更加耐心和细心地倾听学生的心声,关注他们的情感和需求。在未来的工作中,我将积极与学生建立良好的关系,关心他们的成长并给予他们必要的帮助和指导,以增强学生的学习信心和动力。


我在评价学生方面存在的问题也需要加以改进。在过去的教学中,我过于依赖考试成绩来评价学生的学习状况,缺乏对学生多方面的综合评价。我意识到,学生的能力和潜力是多方面的,需要通过不同的方式来进行评价和指导。从今以后,我将注重观察学生在课堂和学校生活中的表现,对他们进行综合评估,以促进全面发展。


我深感自己在教学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并将以此为契机,积极反思并改进。我相信,在学校领导和同事们的支持和帮助下,我能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为学生的成长和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谢谢!


教师:XXX

<七> 数学考差了检讨书

以下是范文网编辑收集的2022年教学成绩差教师评阅书,供参考。

各位领导:

大家好!

我写这封评论信给你道歉。我最近的教学成绩一直很差,背叛了你对我的信任。在这个学期开始的时候,我也发誓并承诺过,这个学期我一定会努力提高我们学生的成绩。但是这次考试的结果很不理想。不仅你对我失望,我对自己也很失望。这次考试,我们班的学生不仅没有进步,反而退步不少。我也怀疑自己的工作能力。是不是我的能力有问题会导致这样的结果。

我觉得这段时间的工作很投入,大部分的休息时间都用来备课。我对自己的教学成绩充满信心,但这次考试成绩给了我一个打击。我觉得我做得很好。我在上课时间给他们认真的演讲。每节课的内容都是我精心准备的,我在脑海中反复排练过很多遍的教学方式。所以这次看到这个结果的时候,我也是很震惊。我以为他们会改进。即使他们没有进步,他们也应该保持之前的成绩。我没想到他们会倒退。

我觉得这种情况一定是我的问题,可能是我的教学方法不适合他们,或者他们不能接受我的教学风格。我想我接下来的工作重点应该是找到最适合他们、他们最喜欢的教学方法,让他们更好地获取知识。我也不能专注于自己的课,还要注意课堂的纪律。如果我在讲台上激情演讲,但没有人在讲台下听,那我就是在自娱自乐,做着无用的工作。同时,我也需要注意课业的分配。我认为我应该根据学生的不同情况分配不同的作业。如果你学得快,就安排一些更难的,如果你学得慢,就安排一些不太难的。之后,我也会尝试一些不同的教学方法,收集学生的反馈,找到最适合的一种。

我不知道我的行为是否会提高他们的成绩,我只能根据他们下次考试的成绩来判断。如果是这样,我会另寻出路,我绝不会放弃。在这段教学成绩不佳的时期,我也进行了一次复习。作为老师,我的责任很重,没有犯错的可能。我的行为对学生有很大的影响。所以我必须对自己更加严格,我不会让自己再有这种情况。

此致,

致敬!

审稿人:xxx

xx,xx,2020

< br/>

<八> 数学考差了检讨书

尊敬的老师:

关于此次数学考试不及格的问题,本人在此递交数学考试不及格的检讨书,由此来深刻反省本人的错误,向您做出如实保证,并且提出诚恳改正措施,最大程度地弥补错误。

回顾错误经过,本人在上一阶段数学学习过程当中出现了严重的厌学问题,一度数学课几乎没有认真地听,导致多门课程的知识点没有掌握。最终导致了此次单元数学考试不及格,得到了全班最低分。

面对错误,本人感到羞愧万分,此次错误充分地暴露出本人思想上存在着放松、懈怠自己的诸多问题。林林总总的问题,归根结底还是本人不够成熟,没有充分意识到学习数学的重要性。

特此,本人向您保证:

1,本人今后一定提高自己对于数学这门学科的充分认识,努力提高自身学习素质,做到不偏学不偏科,不懈怠学习。

2,本人一定努力进去,认真学习数学,提高数学成绩,争取在下阶段数学考试当中取得好成绩。

3,本人必须充分地以此次错误为戒,反省自己,重新定位自身,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好学生。

总结,本人愿意接受大家的监督!

检讨人:xx

年月日

<九> 数学考差了检讨书



亲爱的老师:



您好!我是您班上的一名学生,我在最近的数学考试中表现得相当差劲,特此写下这篇检讨书向您道歉。



首先,我要诚恳地承认,我在这次考试中的准备工作不够充分。我没有按照您的要求,认真复习每个知识点,并且没有完成老师布置的习题。我心存侥幸,觉得这次考试不会考到什么我不擅长的知识点,因此没有尽心尽力。我认识到,这种行为是非常愚蠢和不负责任的,我给自己带来了失败的后果。



其次,我要反思自己的学习方法。我通常依赖于死记硬背的方式来应对考试,而缺少理解和掌握知识的实质。这导致了在解题过程中的无措和不知所措。我现在明白,仅仅依靠背诵无法真正掌握数学知识,我应该加强理解和应用的能力。从现在起,我决心会采取积极主动的方式来学习数学知识,包括思考、讨论和解决真实生活中的问题。



此外,我要承认,我在考试时缺乏信心和冷静思考。随着时间的紧迫,我陷入恐慌并出现了错误的计算和判断。我没有注意到有些问题可以通过简单的逻辑推导来解决,而是仍然坚持使用繁琐的计算方法。这是我在应对考试压力方面的一大短板。我会从现在开始学习控制情绪、提高自信心,并且锻炼应对紧张情况的能力。



最后,我要向您保证,我会努力弥补这次考试的失误。我会在课后进行补习,查漏补缺,并多与同学们交流,探讨解题思路和方法。我也会向您寻求帮助,因为我知道您是一位经验丰富的数学老师,能够给我指导和建议。我相信只要我付出更多的努力和时间,我一定能够取得数学成绩的显著提升。



再次,我向您表示我对这次考试成绩的失望和自责。我保证会认真对待数学学习,跟上课程进度,并改变不良的学习习惯。我希望能得到您的教导和指导,让我有机会重回正轨,重新发掘自己的数学潜力。



感谢您的关注和指导,我相信在您的帮助下,我会取得进步并成为一名优秀的数学学生。希望您能够给予我再次证明自己的机会。



再次向您表达我由衷的歉意和愧疚之情。



此致



敬礼



学生

<十> 数学考差了检讨书

成绩考差了的检讨书精选

成绩考差了的检讨书精选范例一:

这次的期中考试我觉的我考的不是很好就说数学,在这次考试中我明白了单单书面上的知识是不够的,要多做一些课外习题,扩展知识面,这样数学成绩才能节节攀升。除了课外的辅导,还要细心,因为有可能在考试时,一道题的列式正确,可最后的计算却错了,这也是时常发生的,所以一定不能马虎,不能掉以轻心,否则后悔莫及。

这次考试之所以没有考好,总结原因如下:

1平时没有养成细致认真的习惯,考试的时候答题粗心大意、马马虎虎,导致很多题目会做却被扣分甚至没有做对。

2准备不充分。毛主席说,不打无准备之仗。言外之意,无准备之仗很难打赢,我却没有按照这句至理名言行事,导致这次考试吃了亏。

3没有解决好兴趣与课程学习的矛盾。自己有很多兴趣,作为一个人,一个完整的人,一个明白的人,当然不应该同机器一样,让自己的兴趣被平白无故抹煞,那样不仅悲惨而且无知,但是,如果因为自己的兴趣严重耽搁了学习就不好了,不仅不好,有时候真的是得不偿失。

失败了怎么办?认真反思是首先的:

第一,这次失败的原因是什么?要认真思考,挖掘根本的原因;

第二,你接下来要干什么?确定自己的目标,不要因为失败不甘心接着走,而是要正确地衡量自己。看看想要什么,自己的优势在什么地方,弱势是什么;

第三,确定目标。明确自己想要的,制定计划,按部就班的走。

失败不可怕,可怕的是一蹶不振以及盲目的追求。

成绩考差了的检讨书精选范例二:

时间如流水般淌过,转眼间中段考也已结束,成绩也已经公布了。望着试卷上的分数,我惊讶了。因为这并不是我真正想要的分数。为什么我不能考得再高一些呢!于是,我开始自我检查。

我每到考试的时候总因紧张而很着急,为此,我想出了几个办法。1.解答题时,不要急于下笔,要先在草稿纸上列出这道题的主要步骤,然后按照步骤一步步做下来,不忽略每一个细节,尽量把每一道题都答得完整;2.平时多做一些不同类型的题,这样就会对大多数题型熟悉,拿到试卷心中就有把握;3.适当做一些计算方面的练习,让自己不在计算方面失分。我想如果我能做到我以上提到的这几点,我一定能把考试中的失误降到最低。因此,我一定会尽力做到以上几点的。

但我想单单只靠以上几点还是不够的,我还就该拥有几点科学应试技巧。于是,我根据我自己的实际情况想出了几点。第一点:拿到考卷后,应把考卷整体审视一遍,看一看哪些题目比较容易,哪些题目比较难。第二点:先从简单的题做起,把那些好拿的分数全部拿过来。第三点:遇到难题,实在不能马上写出来的话,不要死死地盯着那道题,而忽略了别的题,应把所有会做的题做完才努力解答那道题。第四点:考完后,认真地检查,看看自己有没有把题目看错或抄错。在下一次考试中,我一定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做到最好.成绩考差了的检讨书精选三

尊敬的数学老师:

您好!首先,我在此向你说一声对不起,这次我数学考试考差了,我辜负了您对我的殷切希望。这次考试您之前就给我们讲过了知识点,要我们好好听好好记。说这次考试很重要,市里统考。我数学考试成绩差,就是辜负了您的教育,辜负了您对我的辛劳付出,这的的确确是我的错误。

这一次我数学考试没考好严重地拖累了全班的分数,就连平均分都没达到,我真的有愧于大家。很显然,造成这次数学考试成绩不好的主要原因就是我平时懒得不进行足够复习、学习热情不高、学习兴趣不够。以后,我已经深刻反省了,我决心改正自己的不良习惯,一定要把数学成绩提上去。我决心:

1、努力端正自己的学习态度,上课认真听讲,不做小动作,思维跟着老师走,积极思考问题,大胆回答问题。认真学习,努力将被我遗漏的知识点补充回来。

2.下课后,把老师上课讲的内容复习一边,不懂得一定要问。认真完成作业。

3、回到家里预习。每天坚持做口算题卡1页。

4.不能经常开电脑玩游戏,看电视。睡觉前,想想数学课讲了什么给家长说说。

5、我要彻底改正自己的不良的学习生活习惯,生活上做到早睡早起,以确保留给学习足够的时间。不能懒惰,干什么事都要放快速度。不能磨蹭。我一定,必须每天做到以上的所有学习计划,并且尽量更正不良的学习态度!争取能够在下半学期将数学成绩提升到一定水平,不再拖同学后腿了。我在此发誓:我一定会好好努力,不再让老师及家长失望。请老师看我的实际行动吧,我会努力学习的。

成绩考差了的检讨书精选四

尊敬的老师:

您好!首先,我在此向你说一声对不起,我辜负了您对我的殷切希望。

在这次期末数学考试中我惨败而归,不仅伤透了你的心,也让我无地自容。这次失败的原因,我分析了一下试卷,有绝大部分是由于我的马虎粗心造成的,但也有少数部分我不懂。您平常也就经常告诫我们,可我就是改不了粗心大意的毛病。不过,我不应该给我自己找理由,放心,老师,我会改正的。另外,在平时,我总是沉迷与电脑游戏,上课不认真听讲。在这一个假期里,我一定会痛改前非的。在这个假期里,我一定要腾出一部分时间来复习我的数学,我想好了,每天早上9:0011:00来学习2个小时的数学。还有,我建立了1个错题本。以后,一旦有什么不懂的问题或错误的问题我都会记录下来的。并且,如果有什么弄不懂的问题,我会在百度知道里提出来的。同时,我要经常在好好学习这个贴吧里去了解一些学习数学的方法。并且我不能偏科,一定要全面发展。

老师,我知道,仅仅是语言是苍白无力的。放心,我绝对会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来履行我的诺言的。我决定了,我开学考试的数学成绩一定不能下110分。同时,我要在年级的名词保持在前10内。

老师,请不要生气了。看我的实际行动把!

不知你是否满意,我是按照你的要求站在我的角度上写的。毕竟,我曾经也是1个品学兼优的学生,尤以数学见长。但是,这学期我垮了。我也给老师承诺,开学我来拿第一.

<十一> 数学考差了检讨书

在刚刚结束的考试里,我英语考试考砸了。我不想找任何的理由来为自己开脱,因为错了,就是错了,找理由来逃避,只会使自己越陷越深。推卸责任容易变成一种习惯,而这种习惯养成了就难以去改变了。

我知道老师对于我有着很大的期望,可是我还是没有考好。对于这点我感到十分抱歉。但是既然犯了错误就要改正,所以,通过考试我也想了很多以后一定要学习的东西。

首先我要改掉考试不细心读题目的坏习惯。有时候我往往看着题目前面就顺手把后面的问题写上了,但是却错了很多。这也许也和答题技巧有关系。总之,通过以后的练习,我一定要在考试的过程之中认真审题,自习读题,把题目看准、看好。时间允许的时候要多检查几遍,绝对不允许自己再犯类似于这样的无谓的.错误。

考试技巧贵在练习。生活之中,我还要多多加强自己的练习和复习,考试之前制定周详的复习计划,不再手忙脚乱,没有方向。平日生活学习中学会积累,然后多做语法项目。对做完形填空等练习题也要多加练习。平时有空就背单词,多读优秀的英语作文,提高自己的水平。

这个考试毕竟不是期末考试,我还是有机会的。下一次考试,我要更努力,争取不让老师、家长和同学们失望。不让自己失望。

检讨人:xxx

xxxx年xx月xx日

<十二> 数学考差了检讨书

考试没考好检讨书(一)

我怀着愧疚的心情,写下这份检查.以向您表示我的决心和悔改之意,只希望老师能够给我一个改正错误的机会。

以前我没有意识到自己的散漫和无知,上课总是不认真听讲 ,导致我考试没考好。

我认为,这次考试考不好还有两个大的原因。

一是学习不用功。这么说有些笼统,其实它可以分为很多小原因。也许您知道也许您不知道。前段时间不是因为月考成绩看得过去有所松懈,而是一直就不紧张:早读有一半的时间用来犯困,另一半时间中的效率也不高,有时还哼首歌什么的(由此决定以后少听歌)。上课时,尤其是数学和英语,一有听不懂的情况就犯困,越困越听不懂(最近课前开始仔细预习了,上课听懂了就不犯困了,这方面有了改善)。然后,我不知道什么时候有了个大毛病----发呆。这的确浪费了很多时间。只要一闲下来就发呆。所以,以后打算把日程排满,充实自己,改掉这个自杀式的烂毛玻还有,我有个不爱写作业的毛玻尤其是上了高中后作业多了起来。以后要勤快些。其实这也是学习态度的问题。

二是学习态度不端正。我常把自己定位为“厌恶学习的孩子”。其实这是消极的心理暗示。事实上我已经开始对许多的科目产生兴趣了。心理暗示也是蛮重要的。

现在我十分重视,并从内心上谴责自己,反省自己。要记从自己身上找错误,查不足,深刻的反醒。

我知道,错了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在自己做错事的时候,能够正确的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并且知道如何改过自身,所以我在以后的日子里,会格外的严格要求自己。

现在我对自己的学习也有了新的要求。

因为我发现我竟然有一点“为了现在玩的痛快不管以后”的征兆。所以,现在我要把这些所有不好的征兆都扼杀在摇篮里。

还有一点,就是要减少吃东西的时间.每天都要花半个小时左右的时间吃零食。而其他人都用这半小时学习了。

人总是不见棺材不落泪的。我已经看到了事态的严重性,不会再下滑了

只要我们都有很好的约束能力、自主学习能力,在没有任何借口,任何理由可以为讲话开脱!我们只有认认真真思考人生有那么多事要做,那么多的担子要挑,就没有理由考试不考好了.

我一定不会在同一地方摔倒。做事情,要有始有终,学习更是一样,不能够半途而废。

我现在已经深刻的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找到了自己身上存在的不足。所以,我要感谢老师让我写了这份检查,让我更加深刻的认识到自己的错误,

希望老师能够再给我一次机会,我一定会好好努力,不再让老师及家长失望。请老师看我的实际行动吧,我会努力学习的。

考试没考好检讨书(二)

亲爱的老师、父母:

你们好,很遗憾地向你们递交这份考试没考好的检讨书。关于我此次的期中考试我未能取得预期的成绩,我感到深深地自责。我绝对有些对不起父母的关心和老师的教导,特此递交这份检讨书,表达我的歉意。

关于我此次期中考试的成绩不理想,我总结了如下几点原因:

第一,我的学习态度不好。在上半学期的学习当中,因为有时候上课不听讲,思想开小差常常错过老师讲到的知识点,也耽误了学习。

第二,我在课后没有及时复习,在上半学期的学习当中要说我上课不听讲还可以在课后通过写练习题弥补过来,但因为总总原因我还是没有去补习回来,因此对于不懂的知识点没有深入分析和理解。

第三,是我的压力过大,其实这份压力不仅仅是父母施加的,父母对我的要求是对我的关心,是希望我有好的成绩,将来能够有出息。但我却辜负了父母,以至于考试时候心情紧张,握笔的手都会因为做不出试题而瑟瑟发抖。

关于我此次成绩不好的原因还有很多的,但归根结底我此次未能考好期中考试的事实已经摆在眼前了,我在反省检讨错误的同时,我已经将目光投入在了期末考试。

在此递上这份考试没考好的检讨书,恳求父母和老师的原谅。下次一定会考好的,在给我一机会!

考试没考好检讨书(三)

时光飞逝,一年一度的期末考试有一次落下了帷幕。在这每一次的人生考验中,总是有人欢喜有人悲。然而不幸的是这一次我成为了后者。半载的辛苦和辛酸苦累换来了的却是失落,让我怀着失落的心情,带着差强人意的成绩,为这个学期画下了一个败笔。原因出在哪里,我做出了深刻思考和反省,经过了深思熟虑,特作出深刻的检讨,有些没有提到之处还请老师和同学们提出批评指正。

我认为此次考试的失利,绝不是一日之工,“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确实,我总结了以下几点:

1、思想觉悟不够深刻。思想觉悟是一个学生具有的基本条件,一个学生的基本任务是什么,就是学习,好好学习。一个正确的思想觉悟会带领我们走向正轨,所谓思想不过关,成绩如何过关。不仅仅是学习,做任何事思想觉悟都是最重要的,也是最关键的。

2、没有端正的学习态度。态度跟思想是相辅相成的。一个正确认真的学习态度是一个学生成才的必备基础,有了正确的思想态度才能正确的对待学习这件事,正确看待考试成绩的重要性,考试是学校对于学生的检测,也是让自己找出不足改正不足的方法,也是学校对学生的一种负责的态度。

3、基本功的不扎实。平时的一个小小的东西都会影响到考试成绩,这是不可否认的。一个字母的背记,每一次简单的验算,每一次刻苦的思考,都是很重要的,我就是没有打下良好的基础,而导致考试成绩的不理想。

4、平时对自己要求过低。有时候人会犯“惰性”,也就是偷个小懒,每个人都有这种惰性,重要的是有的人克制的较好,有的人克制的较差。平时对自己严格要求的人,做什么事情都会对自己严格要求,对待学习更要严格要求。

5、没有一个正确的学习目标。每一个阶段都给自己制定一个小目标的人,往往平时不怎么起眼,到了考试就会大放光彩,因为他完成一个个小目标,从而最终完成一个大目标。然而光有目标没有实际行动也是不行的,一步一个脚印的踏实度过每个目标,你会发现你成功了一大步。正所谓“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古人的话都是有道理的。

6、缺乏一定的自信心。人无聪明愚蠢之分,都是平等的,一个人要相信自己可以完成,付出努力就会成功,一个人要是缺乏了自信心,不敢去尝试,不管是学习还是工作都无法成功。俗话说“人不可有傲气,但不可无傲骨”。傲骨指的是什么,就是自尊和自信。

7、缺少“不耻下问”的精神。有时候感觉问问题很丢面子,这是大错特错的。我们都是学生,我们都是来向人家学习的,学习就有不懂的,不懂的就得向别人请教,这是很正常的现象,然而我一直曲解这里的意思。子曰:“三人行,必有我师焉”。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缺点,每个人也有自己的优点,学习别人的优点,弥补自己的缺点。比如你的数学好,我的语文好,我们就可以互相学习,相互学习,这样同时提高的是双方,也是双倍的。

8、没有一个良好的学习习惯。习惯成自然,一个正确的学习习惯关系着一个人的一生。有的人喜欢给英文备注,其实这也不失为是一种好办法,久而久之就形成习惯,一看到这个单词就能想起自己的备注,这样对于背记有很大的提高。还有人的验算本比有的人的作业本都整洁,这都是好的学习习惯,就算题做错了,回头找找看看自己的验算本,一目了然,知道哪里错了。弄得乱七八糟,自己永远不知道怎么回事。

9、缺少反省自我反省的意识。每次月考乃至普通考试都是对我们这阶段的考核,考核完毕就要发现自己的不足,改正自己的不足,时间一长,不足自己消失了,这就是反省的功效。

10、缺乏创新的能力。现在的社会是一个创新的社会,学生更应该增强自己的创新能力。学习中并不是一成不变的,一道题可能有好多种解法,背记也有很多种方法,一个正确的学习方法,是对学生提高最大的一种帮助。考试失利固然很失落,但不可有气馁的心气。相信自己的能力,勇于创新,创造新的奇迹。如果牛顿没有被苹果砸到头,他也可能研究出万有引力定律,因为他是有创新能力的人,世界上很多事情都是由创新而来的。中国从古代到今日,50XX年历史的泱泱大国,如果没有创新精神,现在的社会也不会这么发达。

综上所述,我的错误主要是这几点,发现错误就要改正错误,能够发现错误也是一种能力。所以我特作出整改措施如下:

1、加强思想觉悟的提升。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知道自己是祖国的未来支柱,坚定信念努力学习,为社会和人民作出贡献,更不能辜负学校和家长对我的殷切希望。增加自己的课外知识,充实自己,多读一些有益的书籍,浏览一些有益的网站,从而去其糟粕,取其精华。加强自己的思想觉悟。

2、努力端正自己的学习态度。学习态度的端正与否不是一日两日能练出来的,所以从思想上真正改进,才能使自己的态度端正。态度决定一切,要树立不是我为谁读书,而是我爱读书的信念,最终成为造福于社会造福于人民的栋梁之才。

3、苦练基本功。中国人最讲究基本功的扎实与否,就像习武之人要先扎好马步一样。楼房之高全靠地基的稳固,没有良好的基本功,以后踏上更高的学习阶段,会苦不堪言。虽然就剩一个学期,但是俗话也说“临阵磨枪,不快也光”。在这一个学期,未来的日子里,我一定倍加加强基本功的学习。

4、严格要求自己。放松的心态让人松懈,一日的松懈就会带来不小的影响,平时严格要求自己,按时休息,每天保持良好的神态参加每一堂课,积极向上的对待每次考试的鉴定,克制自己的惰性,“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学习固然辛苦,但是人生短短几十年,美好的时光就要在此时,要珍惜此时的学习机会,不能使自己因懒惰而遗憾终生。

5、定期给自己制定学习目标。比如说我的成绩不是很好,考试只得60分,下次制定个100分这是不可行的,分数也是自己平日的积累,定的目标过高也会使自己失去信心,从而产生厌学倾向。但是这次60分下次70分这样的目标是必须制定的。完全是自己力所能及的,当然分数不能代表一切,因为每次的题目难度也有差距。但是同样的题目不可以再犯。

6、树立自己的自信心。一个学生的自信心是很重要的,相信自己的能力,向着自己的目标前进,每天保持昂扬的斗志,积极的心态去处理每件学习上的事。努力尝试自己不敢想象的东西,如果你认为自己可以得满分,努力做了,即使的不了满分也能取得长足的进步。

7、敏而好学,不耻下问。学习中遇到的困难和挫折,单凭自己的力量也是解决不了的。这就是为什么要建立学校的原因,现在有条件请家教的人比比皆是,但是那样就会鼓孤立自己,学校学生同学们在一起讨论,发表自己的见解都能提高很大。向比自己强的同学请教不是丢人的事,要经常问,向老师请教,不要感觉这个同学不如我我就不请教他了,正所谓“尺有所短,寸有所长”,每个人的优点都可能跟自己的优点不同,“择其善者而从之,其不善者而改之”,共同进步,共创辉煌。

8、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作息习惯。学习好的同学的各种好的学习习惯,认真对待作业,每天作息时间要准时,多读课外书,充实自己,用知识武装自己的头脑。养成了良好的习惯,就不怕取不得好成绩。

9、加强自我反省。每次考试结束后都总结一下自己哪方面还存在不足,要加强;看看自己哪方面有进步,要保持。别的同学提出的意见要虚心接受,老师的教导要充分消化。要认为学习中的挫折和困难是提炼自己的好东西,不要气馁,努力最好。

10、善于发现,勇于创新。生活无处不在创新。单从一个最基本的东西电视来说,以前是黑白的,现在是彩色的,以前是纯平的,现在是液晶的,液晶的甚至还分lcd和led,如果没有创新这些东西不会变化这么快,自己有想法努力说出来看看是否切实可行,这也是我认为现在学校教学应该采取的,让学生多说。

总而言之,学习成绩的提高不是一朝一夕就能练就的,“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从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改正自己的微小的毛病,“不以善小而不为,不以恶小而为之”,“千里之堤,溃于蚁穴”,这些都讲的是这个意思,从现在开始,学会从一个字母开始;从现在开始,学会从每一个小题开始;从现在开始,学会从生活中发现学习。对于此次考试的失利不会认为是一种磨难,而是一种转折点,让我明白了很多道理,努力才是关键。

以上就是我的检讨书,也不算是检讨书,就算是个反省录吧,以后一定铭记于心。请老师和同学们监督,发现问题及时提醒,发现错误及时制止,共同成长共同进步。

检讨人:

xxxx年xx月xx日

<十三> 数学考差了检讨书


亲爱的家长们:


大家好!


我想对各位家长在此次教师考核中给予我的支持和理解表示由衷的感谢。感谢你们对我工作的肯定,同时也希望能得到你们的谅解和建议。对于本次考核中发现的问题,我深感惭愧,我意识到自己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之处,但我保证我会努力改正,为您的孩子提供更好的教育。


我反思自己的教学方法和教学内容。经过反思,我意识到我有时过于注重知识的灌输,而忽视了培养学生的综合能力。这是十分不可取的,因为在现代社会中,仅仅拥有知识不足以应对复杂的问题。因此,我要增加与学生的互动,提高他们的思维能力和创新能力。


我发现自己在教学过程中存在的一个问题是过度讲解。我承认,在以前的教学中,我倾向于详细解释每一个知识点,这导致了课堂进度的拖慢以及学生们的学习效果不佳。作为教师,我应该为学生提供一个积极的学习环境,鼓励他们独立思考和解决问题。因此,我决定在今后的教学中,减少讲解的时间,并采用更多的互动式教学方法,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


我还反思了自己的课堂纪律管理。在过去的教学中,我时常忽视了对学生行为的有效管理,导致一些学生的课堂表现不佳。我现在认识到,一个安静、秩序井然的课堂环境对学习至关重要。为了改进这一点,我决定加强与学生、家长的沟通,共同制定一些课堂规则,并采用奖励与惩罚相结合的方式,引导学生良好的行为。


我想对于某些学生的学习成绩不理想表示诚挚的歉意。在这次考核中,我发现有一部分学生的成绩不尽如人意。这让我感到非常愧疚,我意识到,这些学生的成绩不仅仅反映了他们自身的努力程度,也反映了我的教学能力。作为一名教师,我应该更加关注每个学生的学习情况,找出他们的问题所在,并给予他们更多的辅导和支持。


尊敬的家长们,我保证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全心全意地为您的孩子提供更好的教育。我将通过不断的学习和进步,提高自己的教学能力,为孩子们的未来铺平道路。


再次感谢您的信任和支持,我将不辜负您的期望。如果您有任何建议或意见,请随时与我联系。我期待着与您一同合作,共同努力,为孩子们创造一个更好的学习环境。


再次感谢您的关注和支持!


祝好!


敬上


xx学校教师

文章来源://www.zy185.com/ziliao/156466.html

资料相关文章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