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借鉴: 橘树修剪五年级叙事作文
黄沙坞是世外橘园。每到秋天,能看到漫山遍野的小灯笼橘子。可是那么多的橘树,怎么才能保证每年秋天都能产出大量并且甘甜的橘子呢?今天,我来讲讲修剪吧!
一般来说,冬夏两季比较适合修剪橘子树。橘树的徒长枝叶要修剪,生长过长过密的枝叶要剪短或剪疏。叶片过于密集,会阻挡树体的内部空间,而且会分散营养,不利于果实的甜美,所以要进行适量除叶工作。
修剪时,那些叶子特别绿,并且冲着天上生长的枝,是徒长枝。它们吸收的营养是最多的,所以要尽量剪除。枯萎的枝叶和去年刚结果橘子的枝条,要剪短。摘心修剪时,那些生长不适以及发育不良的芽点也要尽量剪掉。
橘树修剪,是一门很深的学问。疏枝、摘心、短截、回缩等各有各的手法。其他果树的修剪方法,也大致相同。家里有果树的朋友,不妨也学一学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