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从上次张潇洒开办小狗乐园失败后,并没有失去信心,他还在反复盘算着他那惊天动地的大工程。
在经过同学们的反复争辩下,大家一致决定:开办一个废品回收中心。
说干就干,同学们确定了自己的任务后,都跑回家准备了起来。不到一小时。张潇洒在他家院子里摆放了两张大桌子,上面分别挂了两张纸条废纸制品回收塑料制品回收。这时同学们也都到齐了,两个女同学将自己亲手绘制的废品回收中心的海报贴到他家院子墙上,待同学们确定好了回收人员,再往墙边一看"哇同学们大叫一声,只见海报旁早已站满了人。
下午,回收中心开业。工作人员到齐后,桌子前在已排起了两天长龙,人们手上提着满满几袋废品,桌前的四位回收人员手忙脚乱的收了起来,可后面越来越忙,人手远远不够,总管理张潇洒又急忙派出四位同学临场助阵,这下总算缓和下来了。张潇洒本想坐下喝口茶,突然听到一阵吵闹声"怎么回事张潇洒跑过去,看见一个手拿甜筒、长得黑黝黝、胖乎乎的小男孩和工作人员争吵着。原来这个男孩把垃圾塞到袋子里,又在上层塞几张纸,可是被我们发现了。于是便争吵了起来,张潇洒把工作人员叫过来顾客是上帝,你怎么能这样对上帝呢?可是别废话工作人员跑过去向他道歉,小男孩这时脸红了,抱起垃圾就走了,不一会又回来了,他低着头对张潇洒说:对不起,是我的错。没事两人互相望了一眼对方,突然哈哈大笑起来,今天的回收就在这场笑声中结束了。
第二天一早,同学们租了一辆人力车,把一院子的废品送往真正的回收中心,老板花了好长时间才清算出来:200元什么同学们欢呼了起来。
后来同学们在老师的帮助下,将这些钱捐给了贫苦儿童。
现在张潇洒的回收中心人流量越来越大,脸上的笑容也越来越灿烂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