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宫中,皇帝愤怒地对那两个骗子说:你们俩那么大胆,既然敢骗我,你们知不知到这是欺君之罪谁知,那俩个骗子称皇帝不注意的时候,他们就溜之大吉了。
皇帝转过头来时,看见那俩个骗子走了,就马上命人把他们给捉回来。过了一会儿,那俩个大臣来负荆请罪了。皇帝看到他们,就对他们说:你们告诉我,你们有没有骗我?他们一听到这句话,立刻跪了下来,说:皇上对不起,我们不是有意的,我们只是只是想保住保住我们的官职,才骗你的,我们不是故意的,请您请您原谅我们。
出乎意料。国王并没有骂他们,只是谁便的说了一下:这不怪你们,你们永远是我的好大臣。
过了几天,使差把那俩个骗子捉了回来,皇帝一看见他们,就命人把他们给杀了。
皇帝以后再也不炫耀自己的新装了,开始全力以负地搞好自己的国家。可怕的是,他每天都被人指手画脚,被人嘲笑。这是应有的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