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妹妹甜甜是一个调皮又可爱的小宝贝。
她今年一岁半了,长得白白胖胖的,十分惹人喜爱。她的圆圆的脸蛋红扑扑的,就像挂着两个红苹果。一双黑白分明的大眼睛,又明又亮。一头短短的头发又黑又直,而且总是一根根地竖在头上,像个小刺猬。她的手和脚也都很小,上面的皮肤又软又嫩,像刚出锅的小馒头。每当她笑起来的时候,嘴角边上就会出现两个圆圆的小酒窝。每次当妹妹看到我的时候,她总是抱着我,嘴里说着:哥哥抱,哥哥抱!你瞧,她多可爱啊!
妹妹有个爱吃手的坏毛病,平常有事没事的时候总爱把手放在嘴里,像吃棒棒糖一样吸个不停。有一次她又在吃手被我发现了,我对她说:甜甜,别吃手,很脏!她听了我的话,马上听话地把手从嘴里抽了出来,并伸出右手摆摆说:再不吃手,再不吃手。可是话刚一说完,她又情不自禁地把手放进了嘴。唉!这个调皮的小家伙,真让人哭笑不得。
别看妹妹年龄小,可是她的脾气可不小。有一段时间妹妹特别爱吃醋,只要她的妈妈抱了谁一下,被她看到了,她一定会大发雷霆,哭闹不止,真到她的妈妈来抱她,才肯善罢干休。
不过妹妹也有值得我这个当哥哥的学习的地方,就是很有耐性。有一次我到她家去玩。看见妹妹在拉抽屉的时候不小心把抽屉的把手给弄掉了。她连忙捡起来自己动手去安。可是因为她太小了,安了几次都没有安上去,我在一旁看到她费劲的样子,就去帮她,可是妹妹却毫不领情,说:不要你安,我自己安!接着她又认真地安了起来,又试了几次她终于把把手安上去了,妹妹高兴得拍着小手,冲着我开心地笑了。
这就是我的妹妹,多么可爱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