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的我们作文
作为一个现代学生,在这个五彩缤纷的世界里,自然免不了有许许多多的渴望。但我最渴望的,就是自己永远年轻。
生命树上的落叶缓缓飘落,不经意间,才发现岁月已给它套上了13圈年轮;宽的,是我的快乐;窄的,是我的忧伤。每一圈年轮都在告诉我――我,又大了一岁.
13岁了,猛然间才发现自己已经告别儿童节,那童年已如流星,转瞬即逝在我人生的轨迹中。我知道,我还年轻,但我渴望年轻。不是吗?
年轻,意味着拼搏。可以在考砸的时候,扑到朋友的怀里大哭一场,然后再擦干眼泪,投入到书海当中,大干一番,在下一场考试中笑傲江湖。年轻,如橘子般的橙色,让人期待。因为橙色是丰收的色彩。
年轻,意味着希望。可以抛开张爱玲那句出名要趁早啊,然后干所自己喜爱的事情。看余秋雨所描绘的霜冷长河,寒鸦飞过的凄凉景色;观齐白石所展示的群虾戏游的美妙图案。我们做我们想做的事情,我们快乐并为明天奋斗着。年轻,如绿色,充满希望。
年轻,意味着我们还不够成熟,没有一张饱经风霜的脸,没有一只布满青筋的手,只道泰山高,却不知它是数千年石头垒积而成。于是我们向往长大。但我们同时也知道快乐的可贵,也知道朋友的无价。年轻,如蓝色,如海一般的蓝色。平静中蕴藏汹涌,还于知中透露着点点成熟。
年轻,是彩虹。红、橙、黄、绿、青、蓝、紫,样样都有;喜、怒、哀、乐,酸、甜、苦、辣,万味俱备。它如刚落地的小姑娘,笑着、走着,它如一个强壮的小男孩,有着伟大的理想,并用汗水谱写为了直挂云帆济沧海而仗剑出长安的历程。
年轻,如此美好,如此多姿。所以,在今天,这个五彩缤纷的大千世界,抛开所有的爱物,我只渴望年轻:永远年轻。
地球是我们共同的家园。在这个蓝色的星球上生存着茂密的植物,可爱的动物,还有生生不息的人类。可是,曾几何时,那些原本我们最熟悉不过、最常见不过的小动物正悄然从我们的视线中消失。
“稻花香里说丰年,听取蛙声一片”的田园生活已不再。奶奶告诉我,以前他们在田里辛勤地劳动,青蛙也在忙碌地捕捉害虫。农民伯伯都很喜欢青蛙,称赞它们是“田野保护者”。据统计,青蛙一天捕捉的害虫至少能有56只、最多能达到200只。但现在,人们大量使用农药喷雾剂来防止庄稼的病虫危害,导致青蛙误食有毒害虫后纷纷死亡……夏日的晚上,再想枕着蛙声入眠的田园生活已遥不可及。
“蓬头稚子学垂纶,侧坐莓苔草映身”的闲适生活已不再。妈妈最喜欢和我讲小时候的故事。在清澈见底的小河边,妈妈淘米洗菜。贪吃的鱼儿纷纷跑到米漏里来偷吃,妈妈轻轻一提米漏,便将一群鱼儿抓住了。今天,妈妈也教我玩小时候的游戏。但是,空荡荡的小河里,却再也看不到小鱼儿忙碌的身影了!随着城市的建设发展,许多河流被填平,建工厂、盖高楼、修公路,人们生产生活的需求被满足了,却将鱼儿们世世代代生存的家园给夺去了……捉捉鱼,钓钓虾的野趣生活已难以重现。
我怀念我的动物朋友——小刺猬。唐代诗人李贞白为它赋诗《咏刺猬》:“行似针毡动,卧若栗球圆。莫欺如此大,谁敢便行拳。”在以前,它们是抬头不见低头见的“老朋友”。不管是乡村平房小院、城镇公园小径,还是灌木从、落叶堆中,都能看见这些“小刺球儿”忙碌捕食的场景。但是现在,我只能在书本里,电视里再见到它们。我怀念我的动物朋友——穿山甲。穿山甲长什么样子?有什么本领?我的这些疑问只能通过上网学习来了解,现实生活中再也没见到穿山甲的身影。我还怀念我的动物朋友小野兔、小山鸡,哪怕就是农民伯伯非常憎恨的“黄鼠狼”,我只能在图片上看到它们。
地球,是我们共同的家园。作为一名少先队员,我向大家发出呼吁:爱护环境,保护动物!少用农药喷雾剂,避免青蛙的减少;净化处理工业污水,避免鱼儿的死亡;保护绿地、湿地,让小刺猬们、小野兔们能更好地生活……因为,动物也是地球的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