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笑声,有悲伤的叹气声,有为同学们加油助力的欢呼声,它们,都一同卷入我们的少年时代。
今天的体育课测800米跑,我真是不情愿,可偏偏我们那些不按常理的男同学们都兴致勃勃在跑向操场。
当老师叫女生名字的时候,我的心不禁紧缩一下,老师又说:“男生先跑。我的心“忽”地一下又落下来了。男生们总是爱说大话,“我们肯定比女生快”这点不说也知道,“女生今天也得测,我就看你们出丑。”那也不一定!比赛开始的第三圈,第一组的男生就已累得筋疲力尽了,哪里谈力气,我有点心疼又有些担忧,仿佛脑里他们说大话的样子如云烟般快速消失。我眼看他们跑的样子,心想,他们还会坚持下去吗?还是会放弃呢?果然,男生没有让女生们失望,就连“小胖”最后也坚持跑完全程!
第二组开始了,我负责帮我的同伴查圈。我仔细观察了一会儿,每个男生都猛足了劲往前追,最后他们还是没力气了,只能互相搀扶着走。但他们在最后没有放弃。如果放弃,那怎对得起前几圈顺脸流淌的汗珠呢?怎能对得起为你们查圈的女同学们呢?又怎对得起在烈日炎炎下为你算时间的老师们呢?无数个理由,只为让你跨越那条已等待你已久的终点线,只要你大迈一步,你就会胜利。
比赛终于结束了,望着男生们一个个通红的面庞,心中不禁泛起一种复杂的心情。平时的你们,只谈谈游戏,对对答案,打打闹闹,互相伤害之后即互相玩耍,你们心情竟比天气预报变得还快;但今天,我又发现了另一个你们,你们的认真,坚持,互相帮助,到后冲刺时又争个你死我活的样子真是刻在心中难以忘怀。望着你们一个个躺在塑胶石子上的身躯担心着,会不会痛呢?不舒服呢?可看样子,你们好似已感觉不到了。听着你们的咳嗽声,我多想倒杯热水给你们,可赵老师说过会“炸肺”。你们跑去拿校服时,我多想帮你跑去,抖抖小飞虫,递给你,可你们还是跑那么快去“抢”校服。
我本以为,像这个年龄段的男生们,只是玩耍着跑完全程罢了。却没想到他们认真,努力,坚持跑完全程宁可再累的样子还是挺有“魅力”的。平时的你们,有时发作业不好好发,不小心扔到地上或夹缝里,你们只是笑笑然后跑了;有时你们会恶作剧,这些行为都会令我们女孩极其恨你们。可当你们认真起来时,还是很有魅力,令人敬佩的。
你们奔跑是那么有“力量”,你们的胜利是那么光辉,你们的精神是那么让我们敬佩,让这些难得的“花絮”,统统记录在“我们的少年时代”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