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作文] 我成功了记叙文最新范文
成功是一种让人喜忧掺半的感觉,它是那样遥远,可瞬间,它又近在咫尺。
前年我参加了一个国际象棋比赛,虽然只是青岛赛区的,但可谓高手如云,每个参赛选手都实力不凡,还有两个是全国级的选手,许多人都是冲着奖品而来的。而那奖品,不是令人垂涎三尺的美食,也不是让人心驰神往的玩具,而是一座金光闪闪的奖杯。与他们不同,我参加的目的只是和高手交流一下,增长一下见识,提高一点水平。
比赛一天举行完,每人经过抽签决定对手。而我很不幸,倒数第二轮的对手是令我们俱乐部每人都敬畏不已的棋神。前五局,我的战绩还不错,二胜一平二负。
第六局到了,是和 棋神对弈。他还是那么沉默,从来不多言语,但只要一上棋盘,笑里藏刀的他就会给对手致命一击。对弈一开始,我以意大利开局布局,不成想他多变的招式令我难以招架,很快他破解了我的开局,整整比我多了一车一马,形势不乐观,王车移位后几乎没有别的棋子可下了,而棋神先生却从容地、不急不缓的下着,似乎一切都在他的掌控之中。到了中盘我只剩下一后一马一象了,而他还有那么多子,我有点绝望了,认输吗?思想在反复的斗争中,我有点心神不安了。
恍惚间,我的脑海中掠过一道闪电,没错,就是那儿,我要给他致命一击,将他的王逼出来。我将后走到看准的位置,他的王被迫移动,我走马,他又移王,就这样,他被我牵着鼻子走了好几步,成功将他的王擒住了。哈哈!我成功了!我真的胜利了,那个大家眼里不可战胜的神人被我打败了。而棋神起身向我友好地伸出手:不错啊,棋艺大有长进啊!我连连摆手,说出了我的真心话:那里啊,侥幸,侥幸罢了。
第七局的对手只能用棋盲形容,上场不到五分钟,四步就被我干掉了。最后比赛取前十名参加山东省的复赛,而我由于前面的成绩不理想,只遗憾的获得了第十二名,失去了进入复赛的机会。
没进复赛,无所谓,但我明白了,任何人都有弱点,尽管对手强大,抓住机会可以以奇制胜。不气馁不慌张,沉着冷静是我战胜对手的武器,从技术上我战胜了对手,从心理上我战胜了自己,我终于成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