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过年话题作文wps版
"过年了。"对我来说这是一个非常非常亲切的三个字。我喜欢过年,具体我也说不出为什么,虽然现在年味越来越淡了,但是对我来说过年依旧像从前那样喜庆。
朋友都笑我"嘿,过年有什么好的呀?回家又要被’调查户口咯~‘"我也只是报以一笑,我才不在乎呢!那又怎样?我就是喜欢过年的时候一家老小团聚在一起,这是我们家唯一一个人员都到齐的节日了,我会在我的老家呆上好几天,我很少去那里,一是没时间,二是路途遥远,不可能总是去拜访。
过年,人啊,越多越好,这样才热闹,我和伙伴在厨房里闹腾,弄得一团糟,被父母数落时,外婆外公总会形式的附和着训斥我们几句,然后又恢复慈祥的笑容,帮我们劝说父母。你知道吗,这可是一件超级幸福的事情,我可以感受到家人的爱。
开始吃年夜饭了!大鱼大肉端上来,我们这些小馋猫早就忍不住了,一只只小手拿着筷子在桌上搜寻,要是搛到了一块大肉,还会"咯咯"笑上半天呢!
春节联欢晚会开播啦!还在吃饭的大人们对此并不感兴趣,他们继续拨弄碗里的饭菜,聊着天,而孩子们可不一样,关上了卧室的门。打开电视,嘿!节目刚刚开始,脱了鞋和外套,房间里暖和极了!在床上蹦蹦跳跳,拿出零食来吃吃,边看电视边啧啧的称赞评价。等到不爱看的歌舞节目,大家就围成圈做游戏,快乐溢于言表!
门开了,大人们进来了,"严刑拷打"的时候也就来了。嘿,拿出手机,装作打游戏,纠结的表情和忙碌的样子,大人们也就不问什么了。总说"这孩子老是玩手机,算了算了。咱们出去吧!"欢乐的时光就又回来了。
往年如此,希望今年也是。春节快乐!
一年一度的春节又悄悄地来临了,在这个象征着新气象的节日里,家家户户都要买年货,拜年……当然,也少不了年夜饭了。
在今年的年夜饭上,我的爸妈可是化了不少心思哦!以前我们都是在奶奶家过年的,而今年因为刚搬了新房,必须在自己家里吃年夜饭了。
下午两点多,我的爸妈便开始忙活了。他们又是炖又是炒,一阵阵的香味从厨房里时不时地飘出来,把正在玩电脑的我弄得是“口水流下三千尺”啊!不时的跑出来问我的爸妈快熟了没有?
在一阵漫长的等待后,年夜饭终于做好了。我迫不及待地坐上了桌。等我的爸妈和奶奶都坐上来后,我便开动了。先尝一口青鳖炒年糕,再来一口冬虫夏草炖鸭,还有竹笋炒青椒,鲜美的虾
实在太丰盛了!一样样美味的菜让我都不知道该吃哪样了。
吃完饭后,我们全家坐在一起,津津有味地看着春节联欢晚会,耳边是周围一阵又一阵的鞭炮声。这感觉真是美好,我真希望每天都是春节啊!瞧,我这记性,当然还希望都有我的爸妈,亲朋好友的红包哦!
在爸爸和奶奶都去睡了以后,我和妈妈便到楼下去放鞭炮,当时外面下着蒙蒙细雨,但我仍然风雨无阻,顺手拿起桌上的一根香点燃,在妈妈雨伞的庇护下,我点燃了引线后便跑到了楼上,可过了好长时间,都没有如愿听到鞭炮的响声。下去一看,引线竟然没点到。唉,我真是太马虎了!但是浓浓的年味让我兴奋无比。
过年的滋味真是非同寻常,真希望每天都像过年一样!小朋友们,你的感觉一定跟我一样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