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目中的好老师作文800字篇一
老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是辛勤的园丁,是燃烧的蜡烛古往今来,有多少人赞颂过老师。但我却不时听到有的同学说:唉,老师太严厉了,我不喜欢我讨厌老师这些同学讨厌老师,并不是因为老师不尽责,而是因为老师不是他们心目中的好老师。
我希望老师是一个不仅在学习上能帮助我们,而且在生活上也能够开导我们的好老师。
我心目中的好老师是知识的导航人。他知识渊博,帮我们驶向知识的彼岸。上课时,用生动、形象的语言传授我们知识,让我们轻松、愉快地在知识的海洋里遨游,感受到学习的乐趣。当我们不懂时,他会耐心地讲解,绝不会半途而废。当我们遇到难题,没有头绪而十分焦急时,老师会来到我们身边:这和哪些知识有关?慢慢想,你一定能够攻克难题的。这样让我们信心倍增,会重新找到思路。看到我们恍然大悟,他也会心地笑了,仿佛是他自己解决了问题。
我心目中的好老师是人生的警示灯,无时不刻在提醒着我们,使我们能够保持清醒的头脑。当我们进步时,骄傲了,老师会板起面孔严肃地说:骄傲使人落后,虚心使人进步。这样我们就不会被作文成绩冲昏头脑。当我们做错了事,老师不会使我们的自尊心受到伤害。他会给我们讲小故事,使我们从中懂得了道理,老师的循循善诱,就像春雨一样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让我们健康地成长。
我心目中的好老师是坚毅的,有着和翠竹一般顽强不屈的精神。这样,我们会佩服他,会以他为榜样,会认真听从他的教导。当我们遇到困难时,害怕了,退缩了,想逃避困难。这时,老师会在一旁鼓励:坚强点,要像竹子一样面对暴风雨有顽强不屈的精神。你一定行的!去战胜它吧!这样我们会树立信心,勇敢地去面对困难并且战胜它。
我心目中的好老师还是我们的父母。他无微不至地关心我们:天气冷了,他告诉我们要多增添衣服;天气热了,他告诉我们要多喝开水。平时,他要我们早睡早起,要我们多锻炼身体我们时刻都能感受到他的亲切、温暖。他还是我们推心置腹的好朋友,我们有什么开心的、伤心的、烦恼的都可以和他分享,向他倾诉。
这样的教师,谁不喜欢呢?谁不羡慕呢?我相信,在我们身边,一定会有我心目中的好老师,或许将来,你、我、他就是学生心目中的一位好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