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目中的好老师是像林老师那样有幽默细胞、脾气好、教 学有方的老师。
林老师长得非常漂亮,一头略带黄色的短发,弯弯的眉毛下 有着一双炯炯有神的大眼睛,小巧玲珑的鼻子,能说会道的嘴。
林老师仿佛是我的“知心姐姐”,我一有解决不了的问题便 去“请教”她。
栺几次,我心情不好,总觉得这儿不顺眼,那儿也不顺眼,于 是,整天沉浸在自己的烦恼与痛苦之巾。无意巾,我把自己的苦 恼随手写进了日记里,林老师看完后,给我写了几句批语:
“生活是美好的,你对生活产生了厌烦之感,是因为你没有 真正地去体验生活。去吧,去细细观察生活中的每一个细节和 变化,这时,你就会感觉到,生活原来是多么美好呀!”
我看完后,深受启发,便按照林老师的方法去做。果然,我 发觉,生活是多么美好呀!人与人之间发生冲突时,不斤斤计 较,而是相互谦让地一笑;同学们在一起做游戏、探讨问题、互相 帮助……这不正是奥好的生活吗?
林老师不仅萣我的“知心姐姐”,也是使我终生受益的人。
林老师非常爱看课外书,她经常对我们说:“读书吧,书是我们最好的朋友。”她不但爱看书,而且只要在课外读到一些好词 好句,便会摘到摘抄本上,然后第二天再告诉我们,和我们共同 分享读书的快乐和收获。在她的感染下,我班同学都成了小 书迷。
林老师还特别幽默。每当同学犯了错误,她不是下去给他 两下子,而是站在讲台上,用幽默的话语和夸张的动作表演一 下,在笑声中就化解了矛盾。
记得那次期中考试刚结束,老师在讲台上讲卷子,调皮大王- 谢可鑫就在下面鹦鹉学舌似地讲,谁知,林老师却没有生气,而 是微笑着说了 一句:“呦,同学们你们看’我多幸运哪丨没花一分 钱就‘请,来了一位代言人。
同学们听了,都笑了起来,谢可鑫也不好意思地笑了,赶紧 闭上了嘴巴。
林老师,您的教诲之恩,我终生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