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是老师哺育了一棵又一棵稚嫩的幼苗,培育了一批又一批的人才。在他们的精心呵护下,我们每天都在健康,活泼的成长。
在教过我的老师中,令我最难忘的老师便是我小学一年级的班主任 朱老师。
朱老师身材胖胖的,留着一头乌黑亮丽的短发,还有一双亮亮的小眼睛,眼睛前有一副嵌着厚厚镜片的眼镜。
记得有一次,我路过老师办公室的时候,朱老师把我叫住了。我以为老师会因为什么事批评我,或安排我做什么事。结果我都猜错了,老师让我在办公室里做作业。我也不好推辞,只好走进办公室做作业。老师并没有说我什么,而是静静的守着我做作业,有时还指点我一下。我在心里小声的抱怨着。现在想起,终于理解了老师的做法,原来老师是为了我好,使我作业质量和做作业的速度提升。
还有一次上课时,我闲课堂太枯燥乏味,所以思想界神游去了。我这一小小的举动很快就被老师发现了。老师点我起来回答问题唤回了我正在神游的心思。我像触了电似的立刻站了起来,我支支吾吾的回答,空气仿佛在此时凝固了起来,憋的令人窒息。老师见我半天没回答,便叫我放学后找她。因为这件事,我这一节课都没好好听讲。
好不容易挨到了放学,我迈着沉重的步子走进了办公室。我轻轻地推门而入,只见老师正一只手扶着眼镜框一只手揉着眼睛,我心里愧疚不已。我原以为老师会狠狠的批评我一顿,没想到老师不但没有批评我反而耐心的为我讲课。在老师翻书时,我注意到了老师厚镜片下黑黑的眼圈,眼泪竟不争气的流了下来,我在心里暗下决心:以后上课都仔细听讲。短短一个多小时过去了,夕阳的半个脸蛋已经没入地平线,黄昏夹着习习凉风飘然而至。
老师看见天色已晚,执意要将我送回家。宽敞的道路上冷冷清清的,老师坚持将我送回家了,才掉头回家,我一直望着老师远离的背影,知道他消失在我的眼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