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作文] 我心目中的妈妈文章范本
“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块宝。”想必这是一首大家都很熟悉的儿歌吧。而我们的妈妈也是世界上最疼我们,最爱我们的人。我的妈妈也是我最爱的人。她是一位性格开朗却严厉的母亲。
不知道是几年级的时候,有一次英语考试,我竟然只考了七十多分,看着洁白的试卷上醒目的红叉叉,我的心仿佛跌入了万丈深渊。怎么办,妈妈起早贪黑那么辛苦的工作,一头乌黑飘逸的头发都多了几根银丝,这不就是希望我有优异的成绩吗?不就是为考入重点中学做铺垫吗?不就是希望我现在学习好,将来有好的前途吗?可我却考那么差,怎么和妈妈交代啊,要原以为我考试成绩是不会下八十五的呀!谁知,妈妈竟然没有批评我,只是把我搂入她温暖的怀抱,柔声的说道:“没关系,我的孩子,妈妈只想让你快乐,学习只是用来给你增添知识的。这次没考好没关系,下次努力考好一些不就行了”我当时真的有些难过,眼泪都已经涌到了我的眼眶里,我暗暗想到;“我下次一定要考好!”
妈妈也是严厉的母亲。
有一次,我的作业里有小题不会做,我想;“现在都快八点多了,如果问妈妈的话肯定要讲到很晚,那我的看电视计划不就泡汤了”再转念一想;这些都是一些小题,老师不会发现我没做的,再说啦,这么长时间我都一直很诚实,偶尔撒谎下也没关系,明天补上就行了吧。抱着这样的心里我津津有味的看了电视。不知过了多久,妈妈回来了,我有计划的撒了谎。当妈妈要检查作业的时候,因为撒了谎有些害怕,就随便敷衍了一下。第二天妈妈问我:“你是不是有题不会写。”妈妈一边说着一边掏出我的作业,看看上面的小问号说:“知道错哪了吗”我点了点头,嘟囔了句:“反正就这一块补上了不就行了”妈妈皱着眉头,怒道:“可你撒谎了,你失去了世界上最宝贵的东西——诚实,它是用什么都换不来的。”
这就是我心目中的妈妈,开朗又严厉的妈妈。虽然她也有一些不足,可我依然深爱着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