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圣归来观后感作文
看,那里有只孤独的猴子。
他孤独的坐着,眼里充满无聊的光,身后,百万雄兵。
从那一刻起,我就爱上这部电影了。
整部电影是非常好莱坞化的,不论是成熟的技术,丰满的人物性格,抑或是较为成熟的好莱坞化式剧本,都让他在电影以及技术层面无可挑剔。另外,我在里面看到了很多经典电影的影子,山妖追逐一场颇有阿宝斗狼的风骨,汪峰配乐的那场戏,剪辑神一样,颇有狮子王的风骨。而最可贵的是,它保留了绝大多数的中国特色,不论是皮影,唱腔,抑或是开头中国风十足的群战,都充满着满满的中国情怀。然而最重要的是,这部片子并不无聊,如果说《龙之谷》只注重技术而没有注重细节的亮点,而这部《大圣归来》在细节方面做的太棒了,通过细节将我逗得哈哈大笑。这种观影体验,在一部中国动画中能够体验到,实在是种奇特的感觉。
而更为重要的是影片过硬的3d效果,开头与结尾处两处大战,身临其境,气势恢宏,实乃中国动画之顶峰,实乃中国动画之希望。
更值得一提的是影片的配乐,从《小刀会》到《勇敢的心》再到那首感动千万人的歌曲,中西结合,现代古典竟毫无违和,童自荣老师的配音更让我们连个反派都恨不起来。
不客气地说,《大圣归来》一扫中国动画弱势之阴霾,树立了国产动画新标杆。
不过一部动画电影,最有魅力的永远是人物。在好莱坞动画也已经彻底沦陷给卖萌的时候,中国能有一位马脸帅哥扛起英雄的大旗,这就是那只猴子的力量。
当我看到猴子在水里的那段场景,我哭了,他伸出手,那布偶在水中沉沉浮浮。
大圣,归来。
有人说这部电影剧情简单,也许只因你不了解猴子的孤独。
其实电影描述的是英雄。
斯有猴王,战天斗地,一棍千钧,十万天兵只等闲。
可是你看到了吗?在那满天红霞中,那种百无聊赖的眼神。他不是英雄,他是大圣。他是为了战斗而生,他的战斗毫无意义,他似乎从生下来就注定要战天斗地,就要反抗这世上的一切。这样的人必然无敌,但也会很无聊吧。慢慢天际,却无归处。所以,大圣归来时,并没太多抱怨,只是对于重获自由的喜悦。它是只孤独的猴子,无论面对千军万马,还是被困石中。他都是只孤独的猴子,不在意这世界万物,连自己都无所谓了。战斗,看来是件孤独的事情啊。
这是一个人的大圣,这是一个人的英雄。
可五百年后,重见天日,对面却有一个天真的小和尚。大圣手中枷锁还在,它不是大圣,它只是猴子,一个无能的猴子。它会愤怒,会悲伤,有了感情,这也许便是如来封印它的目的。
它也许只是为了让这猴子不再孤独,让这猴子孤独久了,也就不会这么孤独了。
所以,它好像很烦江流儿诶,那孩子成天啰啰嗦嗦问东问西,可是这孩子在身边久了,好像日子也不会那么孤独了。
当巨龙腾起,当八戒到来,当群妖来袭,大圣不在是大圣,大圣成为了父亲。
大圣看着窗外的月色,会轻轻地说:“有一天,你变得足够坚强,勇敢,就能够驾驭这一切了。”
那一刻大圣心中有一个柔软的地方被打开了。
可是大圣已经变成了猴子,连保护自己都困难,还怎么保护一个这么天真的小娃娃。
大圣想过放弃,想过离开。大圣已经不再是大圣,大圣不再是英雄,大圣也不再孤独。
大圣离开了,那是种前所未有的绝望,那种绝望不是因为法力尽失,不是因为五百年光阴的虚度,不是因为江流儿的离开。而是因为无能为力,有了想守护的东西,却无能为力,这种感觉才叫做绝望。
他躺倒在水中,那个大圣的娃娃在他的面前。他站了起来。
大圣回来了。
为那个相信大圣不死的孩子,为那些看着他长大的我们,为了那些盼望着他打败妖怪的孩子们。
大圣回来了。他坚决地走向战场。
那一刻,我相信,和我一样,从小看着西游记长大的故事的人都会想起电影里的一句话:“齐天大圣,是不会死的。”
他单枪匹马,毫无法力,力战群妖。
这才是大圣,这才是我们心中的英雄。
虽然他长着一张大长脸,虽然他被打得很惨,虽然他已经没有金箍棒。但是它是一个英雄。
所谓英雄,不是天赋异禀,不是英姿飒爽,不是所向睥睨,而是为了自己不想失去的东西而勇敢的战斗,战斗到再也无法站起,战斗到最后一滴血流尽。
这才是我们的大圣,这才是陪我们长大的英雄。
英雄并不是孤独的,英雄是为了守护而战。
而最后,大圣明白了这一切,也就明白了五百年的意义。
如来一诺五百年,只为大圣真英雄。
看,那只孤独的猴子回来了,他英姿飒爽,天赋异禀,所向睥睨,更重要的是他不再孤独。
这才是我们一直在等待的大圣。
欢迎回来,齐天大圣。
我走出影院的时候,哭了,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就当是为了不死的大圣,为了那只孤独的猴子吧。